2009年10月1日 星期四

多結果子的生命


2009/9/29Stephen
多結果子的生命有這幾個重點
1. 有異象vision
希伯來書8:5b『你要謹慎,作各樣的物件都要照著在山上指示你的樣式。』 "See to it that you make everything according to the pattern shown you on the mountain."我們要到山上去看見神要我們所看見的!要花時間尋求神要我們所專注生命的方向與重點!耶利米書29:12-13 你們要呼求我,禱告我,我就應允你們。你們尋求我,若專心尋求我,就必尋見。
2. 有熱情passion
詩篇37:4-5又要以耶和華為樂,他就將你心裏所求的賜給你。當將你的事交託耶和華,並倚靠他,他就必成全。要有屬靈的敏銳度,有異象也要能執行,你可以順風而行,但你不是風!你可以追求異象,但你不是異象。例如:以利沙有熱情,他一定要跟著以利亞,一定要師父的祝福。他裡面最充滿的就是熱情!詩篇37:4 又要以耶和華為樂,他就將你心裏所求的賜給你Delight yourself in the LORD and he will give you the desires of your heart.
神只會給你,你所「渴望的事情!」
耶穌做一個比喻,有人把全部的田產都賣掉,去買那在田裡的珍珠,馬太福音13:44-46「天國好像寶貝藏在地裏,人遇見了就把他藏起來,歡歡喜喜的去變賣一切所有的,買這塊地。天國又好像買賣人尋找好珠子,遇見一顆重價的珠子,就去變賣他一切所有的,買了這顆珠子。這就是熱情,如果你真的要,你會努力不顧一切的要一件東西。大衛看到歌利亞時,看到的是歌利亞後面的神,而不看到巨人,這就是熱情!你的熱情能幫助你從創造性張力得到幫助,而不被情緒張力所損毀
3. 有策略strategy
熱情是渴望神,策略是where, what, when, how, and with whom? 摩西帶以色列人出紅海時,人每天排幾公里長,摩西每天太忙碌在處理人的問題,還好岳父來幫助他。我們是被蒙召的,但不是表示我們是完美的,我們都需要彼此,需要有共同的願景引導我們想出策略。
每個領袖都可以向神求智慧,求神給智慧帶領團隊,能往神給的方向行走。
4. 倚靠神dependence
約翰福音15:4 你們要常在我裏面,我也常在你們裏面。枝子若不常在葡萄樹上,自己就不能結果子;你們若不常在我裏面,也是這樣。我是葡萄樹,你們是枝子。常在我裏面的,我也常在他裏面,這人就多結果子;因為離了我,你們就不能做甚麼。
為了要讓自己的生命產生影響力,你要顯明什麼東西出來呢?只要我的內在擁有更多耶穌,外面的東西會自動出現耶穌的生命。
我們倚靠的是神,不是我們自己堆積的成功。I am who I am.都是因為神!

《有效的課程引導配搭》

2020/07/16 Stephen 引導或促進facilitate,簡單講,就是使事情變簡單。之前聽某位台灣師大的教授分享,教授的角色,簡單講,就是讓簡單的事情變複雜,這樣就能顯出教授的學問。 課程中的知識,許多人都知道,但如何讓他變簡單? 知識就好像菜市場的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