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9月25日 星期五

成功的基督徒生命


2009/9/22Stephen
當你跟神說話,神就會對你說話,哈巴谷書2:2-3我要站在守望所,立在望樓上觀看,看耶和華對我說甚麼話,我可用甚麼話向他訴冤。他對我說:將這默示明明地寫在版上,使讀的人容易讀。因為這默示有一定的日期,快要應驗,並不虛謊。雖然遲延,還要等候;因為必然臨到,不再遲延
什麼是實現夢想?超自然的做出你能做的事情就是實現夢想!
夢想是比真實的世界更真實的,因為有神的靈同在,哈巴谷書2:4b惟義人因信得生。亞伯拉罕看到夢想實現,因他相信:「神能做成不可能的事。」大部分的人只看到問題,每一天的問題(情緒張力),會吞噬了夢想,每一次遇到挫折可到神面前繼續跟神求:異象、方向、道路。當你用禱告轉化第三度空間時、當你相信預言的話語時、當你默想聖經的話語時、當你專注於信心而不是感覺時(你的創造性張力更強),神蹟就在那裡!
在我們心裡,若沒有真正領受神給的異象,你不管到哪裡去學,都無法經歷神,你要的只是從神領受祂要給你的異象,透過你的教會、透過你的團隊、透過你的小組能執行出來。有些人太富足了,在金錢和知識上都可以倚靠自己得到滿足,就不追求神給的幫助。
啟示是讓神學變簡單,如果我是個領袖,神就會給我話語,領袖的任務就是把神給的話語給我的組員,這是神說的,我們要合一!合一之處就是能力聚集之處!馬太福音18:19 我又告訴你們,若是你們中間有兩個人在地上同心合意地求甚麼事,我在天上的父必為他們成全。領袖就像一個導遊一樣,他會給人重點,引導人經歷,使人更明白,有趣的地方會講解,叫大家跟著走,他知道會眾一些不知道的事情,因為導遊看到會眾沒有看到的事情。(例如:旅鼠故事中的愛咪)
保羅有一個團隊,他是一個領袖,他是一個牧者,他沒有獨裁,也沒有不給人發表意見。牧者跟羊不一樣,牧者在那裡是照顧看管羊群,牧者關心、餵養他們。保羅向天仰望,他分享異象給他的領袖們,訓練他的領袖們。其實保羅也有單獨時刻,當他與神獨處時,就開始從神得到異象。當我與神獨處時,神可以用幾分鐘解答我思考多年的問題。
如果我們要活出耶穌基督的生命是什麼意思?就是要活出多結果子的生命!約翰福音15:8 你們多結果子,我父就因此得榮耀,你們也就是我的門徒了。當我們多結果子,就能榮耀神!約翰福音15:16 不是你們揀選了我,是我揀選了你們,並且分派你們去結果子,叫你們的果子常存,使你們奉我的名,無論向父求甚麼,他就賜給你們。
哥林多後書9:10 那賜種給撒種的,賜糧給人喫的,必多多加給你們種地的種子,又增添你們仁義的果子;當你的生命越多領受神的話語成為種子,你就越多結出聖靈的生命果子,而你就會不斷的多產、倍增出來。
成功的基督徒生命意思就是:將神的話語轉化成為我們的實際生命

《有效的課程引導配搭》

2020/07/16 Stephen 引導或促進facilitate,簡單講,就是使事情變簡單。之前聽某位台灣師大的教授分享,教授的角色,簡單講,就是讓簡單的事情變複雜,這樣就能顯出教授的學問。 課程中的知識,許多人都知道,但如何讓他變簡單? 知識就好像菜市場的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