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月17日 星期日

聽完兒子的2016年度目標,心裡一陣震驚...!

2016-01-17

最近一直在思考~要更多默想耶穌什麼時候再來的畫面

今天1/17早上我問孩子,你最期待2016達成的目標是什麼?他回答我兩個目標:

第一個是可以看見耶穌再來,傳福音給更多人,幫助更多人。 
第二個是可以更快樂、更好。

聽到這兩個答案,讓我內心大大受到衝擊。

四天前1/13我正在思考,要更多默想、看見耶穌再來的畫面,但是我信主20年,卻從來沒有想過要把這件事情當成年度目標,孩子在今年的目標竟然是這個畫面!

神透過孩子告訴我,這件事情真的很重要,神也透過孩子的回應,再次更深的讓我感受到,靈裡面連結的喜樂。

前天1/15當孩子問我,爸爸你猜猜看我的數學和社會期末考幾分?
當我心裡問神,求神給我看到分數,我腦海中看到98100,於是我就說98100

他問我是哪一科98?哪一科100?我回答數學98、社會100,孩子回答我:『答對了,你有偷聽到我跟媽媽講話嗎?』沒有啊,我在跟柏夷阿姨聊天,完全不知道你跟媽媽在聊什麼。

當時我們心裡都大大震驚,上帝很有趣,讓我們可以用靈裡面的領受連結,當天我們充滿感恩與感動。

禱告中,我們為家人、為許多事情禱告,聽到孩子禱告要傳福音給更多人、要幫助更多人。心裡感受好深!他的目標與禱告是連貫的,當福音傳遍地極的時候,就能期待耶穌快來。


原本今天早上靈修有點卡住,正在詢問神怎麼辦?孩子就從房間走出來,神要我去關心孩子,於是孩子就幫助我把焦點再次對焦,領受從神而來新鮮的話語,感謝耶穌,經歷神的靈的同在,真的是最棒的經歷。




《有效的課程引導配搭》

2020/07/16 Stephen 引導或促進facilitate,簡單講,就是使事情變簡單。之前聽某位台灣師大的教授分享,教授的角色,簡單講,就是讓簡單的事情變複雜,這樣就能顯出教授的學問。 課程中的知識,許多人都知道,但如何讓他變簡單? 知識就好像菜市場的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