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5月23日 星期六

《擴大影響自己的能力》

一次20個人,不再只是靠自己堅強的意志力改變行為,而是一起同心同行定目標,建立社群激勵、透過社群彼此協助、設定環境獎勵與工具。

聽著大家的目標設定,心中有許多悸動與感動,在這人心漂泊的時代中,好像看到大家一起拋出心志的錨,讓心中有一股不輕易震動的力量,一起堅固心中的力量。

為每一位願意委身與付出行動的夥伴祝福,42天一起天天成長,讓我們從心靈裡,變的苗條又可愛。一起加油!

以弗所書3:20 上帝能以運行在我們當中的大能成就一切,遠超過我們所求所想的。

May God bless...

ps:格言可以用,但分辨timing(對的時機)比講有力的話語更重要,才能給出真實的幫助。

#幸福城市運動
#擴大影響力
#改變自己就開始改變世界
#行為改變

2020年5月21日 星期四

【成為到擁有】

2020/5/21Stephen
生命的完全,需要從裡面發展到外面,每個人的生命都是靈魂體所組成的,當你追求成長或成就,不能先追求外在的成就,而要先從靈裡面的成長開始,進而影響你的心思意念、情緒、意志,然後顯於外在行為的表現。

因為看得見的人事物,都是從看不見的出來的!
而看不見的影響力,遠比看得見的影響力更大!

生命的成長一種由內而外的成長歷程,從「成為being」到「作為doing」再到「擁有having」!

然而大多數人卻總是從外而內尋求生命的成長與成就,他們會努力付出想要擁有更多,追求更好的物質生活、更亮麗的外在、更多關係的連結、更多金錢的累積,為了要讓自己能做到更多他們想要做的,因為他們想要讓自己更快樂。

今天跟一個朋友聊天,因為他手上擁有好幾個資產,其中一個資產遇到了一些問題,必須要做重大決定,而與投資人反覆溝通過程,產生了一些情緒起伏,甚至是關係遇到一些衝擊,心中產生許多的焦慮。

為了擁有更多資產,許多人做了許多事情,也為了保持擁有這些資產,漸漸失去自己的本質,開始有許多的害怕。這是因為從外追求再返回到內在追求時,往往內心千瘡百孔的時候,對於外在擁有的東西,會開始產生更多困擾。

這樣的路徑,剛好反其道而行!人必須要先活出你的「being本質」你真正的你,真實地認識自己,然後去「做doing」你真正想要與需要做的,為了使你能「擁have有」你所想要的。

回到being本質,你就成為愛人。
回到doing做事,你就成為工人。

先領受愛、付出愛,再去付出行動,你就能擁有更滿足的人生!

《有效的課程引導配搭》

2020/07/16 Stephen 引導或促進facilitate,簡單講,就是使事情變簡單。之前聽某位台灣師大的教授分享,教授的角色,簡單講,就是讓簡單的事情變複雜,這樣就能顯出教授的學問。 課程中的知識,許多人都知道,但如何讓他變簡單? 知識就好像菜市場的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