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6月20日 星期六

NBA神射手柯瑞 靠上帝叱吒球場

NBA神射手─勇士隊的柯瑞(Stephen Curry),球場上令人驚豔的三分球,令人過目不忘。有人說他是「NBA界的梅西」,還有網友驚嘆,「柯瑞讓傳球看起來像一門藝術」。外號「咖哩小子」的柯瑞,190公分的身高在NBA算是小不點,他為何總在球場上不時獻出超水準表現?


第一,是永不懈怠的苦練。柯瑞曾說,「我看起來比較像個球迷,而不是明星球員。我沒有突出的身材,我是用不同的方式詮釋比賽。」他的條件讓許多年輕人受到激勵,孩子們認為,只要認真練習,總有一天可以像柯瑞一樣叱吒球場。

他的神準沒有捷徑,只有重複地練習。27歲的他,目前三分命中率437,是NBA1979年設立三分線後的第三名,也是三分球出手超過2000球的球員中最高的。看柯瑞投外線就像看人灌籃,球跳出籃框才稀奇。

柯瑞另一個讓人喜愛的原因,是他謙卑的個性。儘管看起來天賦異稟,還有一個曾在職籃打滾16年的父親Dell Curry,柯瑞從來不驕傲。他說:「擁有一個曾在聯盟打滾16年的父親,是非常幸福的一件事,他的那些經驗讓我可以當成榜樣。我了解戰勝名利和誘惑有多難,但不是不可能。成功的NBA生涯和擁有一個快樂的家庭是有可能並存的。」


隊友尚恩‧李文斯頓(Shaun Livingston)這樣形容柯瑞:「他在場上打球的方式,是個很會秀的人,但不會去羞辱別人。這在這個聯盟是很難做到的,因為你很容易就會不小心跨過那條線。他的謙卑感染了整個球隊。」

三年前,柯瑞因為右腳踝傷勢缺席最後28場比賽,差點斷送職業生涯;他從信仰中得到了盼望。柯瑞耐心復健,且更懂得自己的極限與不足。復健之後,柯瑞不但沒有減損運動能力,反而因為復健時的重量訓練,成為一個更厲害的球員。

柯瑞感謝上帝的幫助,且在每次投進三分球之後,用食指指著天空,歸榮耀給上帝。這樣一球一球投著,柯瑞上一季竟然投進272個三分球,破了雷槍(Ray Allen)的單季最多三分球紀錄,成為史上第一人。

柯瑞在今年的MVP得獎感言中,一開口就說:「首先,並且最重要的,我要感謝我的上帝、我的救主耶穌基督。」(First and foremost, I wanted to thank my Lord and savior Jesus Christ.)他也提到了他最愛的聖經經文:「我靠著那加給我力量的,凡事都能做。」(腓立比書4:13


柯瑞謙卑、懂得感恩的心,讓他成為球場上真正的巨星。當我們學習倚靠上帝,即使在強敵環伺的景況,也能像「咖哩小子」柯瑞,每每出手都精采。

本文轉載自JesusFashion網站
http://www.jesusfashion.com/episode/1984/NBA%E7%A5%9E%E5%B0%84%E6%89%8B%E6%9F%AF%E7%91%9E+%E9%9D%A0%E4%B8%8A%E5%B8%9D%E5%8F%B1%E5%90%92%E7%90%83%E5%A0%B4

《有效的課程引導配搭》

2020/07/16 Stephen 引導或促進facilitate,簡單講,就是使事情變簡單。之前聽某位台灣師大的教授分享,教授的角色,簡單講,就是讓簡單的事情變複雜,這樣就能顯出教授的學問。 課程中的知識,許多人都知道,但如何讓他變簡單? 知識就好像菜市場的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