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5月7日 星期四

【與神同工的喜樂】

2020/5/7Stephen

哥林多前書3:5 亞波羅算甚麼?保羅算甚麼?無非是執事,照主所賜給他們各人的,引導你們相信。6 我栽種了,亞波羅澆灌了,惟有神叫他生長。7 可見栽種的,算不得甚麼,澆灌的,也算不得甚麼;只在那叫他生長的神。8 栽種的和澆灌的,都是一樣,但將來各人要照自己的工夫得自己的賞賜。9 因為我們是與神同工的;你們是神所耕種的田地,所建造的房屋。

在有人的地方,就容易產生比較,這些人在比較誰是屬於誰的,但無論怎麼比較,最重要的都是『我是屬耶穌基督的』。當有人在問你的生肖屬什麼的時候,你也應該說,『我生肖是屬神的,因為我是照著神的形像所造的』,因為我的本質當然不要像動物,而是像神。

因此,我們也不應該說我是屬哪個人的,當我們這樣說的時候,那麼那個屬就成為你生命的主。然而當我們能夠重生時,完全是因為耶穌基督的救恩,使我們能經歷靈裡面的重生,所以無論有多偉大的領袖,都不應該成為你所屬的那一位,永遠你所屬的都是耶穌基督,而領袖是神給我的恩典,因為他帶領我來跟隨神。

保羅非常清楚,他不應該取代耶穌在人心中的所屬地位,否則他就把人引導到自己面前,而不是神面前了,所以他說無論是栽種或澆灌,都不是最重要的,最重要的,是神叫這種子生長、發芽,若不是神的恩典,這種子無法扎根、成長。

當我們陪伴人成長時,不要把焦點放在這功勞是屬於誰的,而是把焦點放在感謝神給我榮幸陪伴人成長,因為我交帳的對象是神,不是任何人,而我得獎賞的源頭也是來自於神,所以更不需要向任何人誇耀我做了什麼,或者我帶出了什麼樣的人,因為當我這樣做的時候,我已經領完獎賞了。

我們最榮耀的身份,是與神同工的人,而不是自己成就偉大事工的人,無論哪一天我有何等的成就,都只是神的動工,而我尚未回到天家以前,就要繼續求神耕種我這田地,繼續求神建造我這房屋,好讓神的同在居住在我裡面,繼續建造我的生命更像耶穌,持續讓我在神同在當中。

這樣就能常常感謝神,讓我常在眼前看見主耶穌在我右邊,叫我不至於搖動,讓我的心裡歡喜,我的靈快樂,使我的肉身安居在指望中。因為主已將生命的道路指示我,叫我因為見到主的面,心中得著滿足的喜樂,右手擁有永遠的福樂。

2020年5月6日 星期三

【屬靈的人看透萬事】

2020/5/6Stephen

哥林多前書2:10只有神藉著聖靈,向我們顯明了,因為聖靈參透萬事,就是 神深奧的事也參透了。11除了在人裡頭的靈,誰知道人的事。像這樣,除了 神的靈,也沒有人 知道神的事。 12我們所領受的,並不是世上的靈,乃是從神來的靈,叫我們能知道 神開恩賜給我們的事。14然而,屬血氣的人不領會神聖靈的事,反倒以為愚拙,並且不能知道。因為這些事,唯有屬靈的人,才能看透。15 屬靈的人能看透萬事,卻沒有一人能看透了他。

人的生命是從神而來的,人的氣息、人的心靈都是從神而來的,一但人更多在靈裡面順服、降服在神面前時,神就向人顯明神的事、你自己的事、這個世界的事,讓人看懂在人事物的表面之下,那個最原始的狀態與本質。

當人能夠與聖靈親密的連結時,就能夠從聖靈的視野認識神、認識自己、認識這個世界,而人要懂自己、懂其他人,需要在靈裡面被神深深的帶領,讓人的靈深度的降服在神的帶領,在被神帶領時持續的降服在神的靈裡面有安息,並且享受神的同在,勝過這世上所能給人的一切。

這個世界的靈跟神給人的聖靈是不同的,這個世界會幫助你學會如何讓自己得到利益,得到權力,得到情慾…那都是屬魂的領域,讓你越往世界給你的目標走,越失去自己的本質,表面上看起來,你會擁有許多資源,你會擁有許多能力,你會被人們羨慕,但心裡很容易失去真實、誠實的面對神、面對自己。

如果真實、誠實地看內心,你是否學會倚靠神有安息呢?
你知道神開恩要賜給人什麼嗎?

當你在讀這段經文時,你已經在領受這恩典的起頭,而你進入這話語的含義裡,並深深地去經歷這話語的實意時,你正在進入神所開恩賜給你的,就是聖靈的同在,當你歡迎神的靈進來,預備你的空間,充滿渴慕的邀請神進來你的生命,神就喜悅與你同在,並且帶領你更認識神、認識你自己、認識這個世界。

屬血氣的人(思想、意志、情感以自我為中心),會追求世人都稱羨的績效、正向指標、成功有型的外在,這些東西如果靠自己的血氣、肉體追求,你會停不下來,成為牠的奴僕。然而屬靈的人,會追求神所喜悅的生命,單純的愛神、愛神的話語、誠實的面對神、真實的面對自己、面對人,願意花時間聽懂生命、聽懂困境、聽懂掙扎而陪伴並不輕易勸告。

只有單純的把人帶到神面前,讓人真實的遇見神、遇見自己,才能真實的幫助人認識自己,也才能完全的喜歡自己、喜歡神所創造的一切,而靈裡面的你,就能經歷我所要給你的恩賜、禮物與滿足的喜樂、永遠的福樂,這不只能讓你在靈裡面得以甦醒,也在魂(思想、意志、情感被神的靈帶領)裡面感受到完全的滿足。

#屬靈的人

《有效的課程引導配搭》

2020/07/16 Stephen 引導或促進facilitate,簡單講,就是使事情變簡單。之前聽某位台灣師大的教授分享,教授的角色,簡單講,就是讓簡單的事情變複雜,這樣就能顯出教授的學問。 課程中的知識,許多人都知道,但如何讓他變簡單? 知識就好像菜市場的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