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8月20日 星期二

0820以神為首位活出正確的心


2013/08/20Pastor Sam
如果你去讀摩西的生平,他在許多小地方都要表明一個重點,你要把神放在第一位,不管十一奉獻或任何奉獻,他代表一個意義,你用各種方式表明神在你生命中是最優先的,若你看摩西給他們的指示,或者是一些律法的小地方,你會看到不著痕跡或有著痕跡表明。
以神為首位
例如:你們烤餅的時候,要把第一塊餅獻給神!
民數記15:20-21
你們要用初熟的麥子磨麵,做餅當舉祭奉獻;你們舉上,好像舉禾場的舉祭一樣。你們世世代代要用初熟的麥子磨麵,當舉祭獻給耶和華。
你們衣服的綴子,要縫上耶和華的命令寫在上面,意思是你要把上帝跟你說的話,常常像是穿在身上,紀念神的話語,以前沒有手機、沒有工具,神如何讓以色列人記住神是他們的神。詩人才責備以色列人~忘記耶和華古時的作為!你不要以為你不是以色列人,不要太有把握。我們不要忘記耶和華的作為在我們的生命當中。
有時候我們太得意忘形,不是故意的,只是沒有想到。另外當我們在很多的壓迫、沮喪、挫折時,我們會忘記,好像沒有神一樣。
我覺得奉獻是一個意義,每一次當你有收成時,領薪水時,我們要謹慎的把第一個時間給神,我都是拿到薪水的下一個禮拜日趕快十一!這不是律法,而是一種態度,好像在很多的小地方,你要表明神在你生命中是最優先的。
如果不是神,我們不會存留到現在,生活是很實際的,很多細微的地方。我們的心是最重要的!今天神為什麼要祝福你、提升你、發展你?為什麼要成全你?其實一切都是因為你的心!
活出純正的心
神跟撒母耳說,神不是看外貌,而是看內心,所以神選擇大衛,你的心只要一直向著神,一直用這樣的態度,不要管環境,不管環境如何錯帶你,不管環境如何對你不順,你要用一樣的心、一樣的態度服事神。
神真的是信實可靠的,在時候到的時候,神一定要做成祂榮耀的工作,在我們的生命當中。有時候神所做的工作,是我們無法理解的。例如:摩西用杖打磐石,神對他說,你跟亞倫不用進迦南地,我在想他一輩子如此辛苦,為什麼要這樣?
神跟他說,因為你沒有在會眾中尊榮我。這其實只是一個小問題而已。神一切所做的都有公義、慈愛,我們不瞭解這背後深邃的意義,但我們要抱持敬畏神的態度,走我們人生的道路,你都不用講別人怎麼樣,你講自己就好,我在神面前有一個敬畏神的心,純正的心!
這兩天我跟一個同工分享,他也在他的服事中遇到挫折,我跟他說你在這時候撞牆,最重要的是你的心,你的反應,你充滿抱怨嗎?委屈嗎?不平嗎?或者你相信神、交在神手中,用正面的態度,喜悅的態度回應。
你看著神,人最重要的是你的心,如果你持守一段時間,一段時間之後會雨過天晴,最重要的是神做的,不是你做的!在我們教會所有的問題,我們真正下去處理的不到1成,有九成是神處理的。
其實最後的成敗還是我們向著神一個敬畏的心跟態度,我要講的在這地方,不要用理性、邏輯去思考神,這東西很難的,到最後你是用腳踢刺,不要判斷別人,只要判斷自己,當我們用這樣的態度面對神、面對自己,神會一步一步提升帶領你。
有時候不要太自責,覺得很多軟弱、罪的綑綁,我們每一個人都有不同的軟弱,但不要放棄爭戰,你要爭戰直到得勝為止,成聖也是神所做的,有時候你要給自己空間成長,有時候你自己過不去,有時候我們的成長不只是外面、也是裡面,有時候你需要寬容自己,但有些人太寬容自己也要小心。
但有些人是很自省、很自責的人,這方面我要鼓勵你,不要給自己太為難,其實神都沒有放棄我們。這是我今天的領受,鼓勵大家在這一條路上面,繼續往前走,到如今耶和華都幫助我。讓神自己做後面更大、更榮耀的工作。
我們其實很不配,但是神好像藉著不曉得什麼樣的原因,神不斷在提升教會,這也更加要我們謹慎、恐懼顫驚。我們不是傲慢、驕傲,不是我們擁有什麼!我們所領受的都是神的恩典,我們也很願意分享一切神給我們的恩典,希望神給我們的恩典跟祝福分享給其他教會,有一天台灣的教會都願意分享他們好的東西給別人。

2013年8月18日 星期日

0818奉獻信息-超越的生命

『約翰福音10章10節』 盜賊來,無非要偷竊,殺害,毀壞,我來了,是要叫人得生命,並且得的更豐盛。

這個經文所談到的盜賊就是撒旦,牠要偷竊、殺害、毀壞我們的自我形象、信心、我們的夢想、我們的自由。每年的農曆七月,我們有一個民間習俗,就是要大拜拜!因為傳統的認知,就是鬼門關開了。所以在這個月份中,不能做許多事情,不能結婚、搬家、去海邊,沒有自由,因為害怕遇到壞東西。

然而耶穌來到這個世界,是要賜給我們永恆的生命,而且是豐盛的生命,這個經文中的豐盛,有超越的意義,當我們擁有耶穌在我們的生命中時,我們就擁有超越的生命。我們會超越這些傳統習俗的禁忌,當我們奉獻金錢給神,是表明耶穌是我們生命的主人,我們所屬的,不再是動物12生肖,而是屬神的,聖經在『約翰一書4章4節』 當人們屬神時,就勝了撒旦,因為那在人們裡面的,比那在世界上的更大。

今天我們奉獻金錢給神的時候,我們正在超越民俗禁忌,神要恢復我們的自我形像、賜給我們信心、恢復我們的夢想,神要賜給我們完全的自由。你不用拜拜卻更加平安。

《有效的課程引導配搭》

2020/07/16 Stephen 引導或促進facilitate,簡單講,就是使事情變簡單。之前聽某位台灣師大的教授分享,教授的角色,簡單講,就是讓簡單的事情變複雜,這樣就能顯出教授的學問。 課程中的知識,許多人都知道,但如何讓他變簡單? 知識就好像菜市場的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