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8月20日 星期一

【13年的邀請,爸爸終於來主日聚會】



2012/8/20
緣起-父親節
8/8父親節當天,為爸爸禱告時,神給我領受一段話要祝福我爸爸~
「爸爸,我愛你,謝謝你讓我誕生在這個世界!
天父要我告訴你
把天父的愛傳遞給你
不管你過去做了什麼,你的生命有價值!
不管你現在處境如何,你的生命有意義!
不管你未來往哪裡去,天父會帶你回家!」
當天晚上,我跟太太、孩子買了一個蛋糕一起到沙鹿找我爸,與他聊天完之後,我們就為爸爸禱告,禱告時,我告訴爸爸:「今天我為你禱告時,神要我對你說這些話,所以我要告訴你,爸爸我愛你,謝謝你讓我誕生在這個世界!天上有一個爸爸要我告訴你,他愛你!不管你過去做了什麼,你的生命有價值!不管你現在的情況如何,你的生命有意義!不管你未來會往哪裡去,天父會帶你回家!
當天為爸爸禱告完後,我們一起吃蛋糕慶祝爸爸父親節快樂。

繼續代禱與簡訊
回家以後,為爸爸禱告,繼續領受神要我告訴爸爸的話,隔天8/9下午傳了簡訊給爸爸~「爸爸,天上有一個爸爸,祂是神,祂要我告訴你,祂很愛你。向祂禱告,祂會幫助你。兒子

尋求神如何帶爸爸去教會
8/9一直到8/17我心裡一直在求問神,如何邀請爸爸到教會,神告訴我不要太早告訴他,等到前一天晚上再邀請他,於是在8/18晚上10點多,我鼓起勇氣打了電話邀請爸爸。
我:「爸,你明天有沒有空?」
爸:「沒事阿。」
我:「明天我想去沙鹿帶你去沙鹿我們教會。」
爸:「不用啦。」
我:「爸,沙鹿旌旗教會很多人很關心你,他們這麼關心你,而且我也關心你,你又沒有事情,就跟我去教會吧。」
爸:「好拉,阿明天是幾點?」
我:「明天早上大約8:20-8:30我會去接你。」
爸:「這麼早喔,那我怕我會起不來,太早了。」
我:「阿你就今天早一點睡就好了阿。」
爸:「好啦。」
我:「好,那就明天就喔,bye bye。」
爸:「bye bye。」
打完電話突然感到一種興奮感,13年的邀約,在這一刻成就了!

0819沙鹿主日聚會
隔天8/19一早,當我早上8:35到爸爸家時,他竟然已經穿好衣服,站在一樓等我。我與爸爸到沙鹿旌旗教會時,大約早上8:45。我很驚訝的,是他按照我的安排,很乖的坐在那裡聚會,從頭到尾都專注的參與。
聚會完後,蔡爸爸、蔡媽媽(晶玫牧師的爸媽)、張爸爸、張媽媽(Sunny的爸媽)、明華哥、明珠姊、還有一些其他會友陸續過來打招呼,其中還有一位國大代表過來與爸爸聊天分享生命見證故事。
聊完後原本爸爸要我就離開了,我們兩個自己去吃飯,走到門口,我介紹張爸爸與爸爸再聊一下,沒想到一聊下去,爸爸就跟我說,我們就在這裡吃就好。
於是我們坐在那裡吃午餐,聊到11:30才離開沙鹿旌旗教會
這一天的經歷讓我覺得很驚奇!因為爸爸非常柔軟的讓我帶著他去聚會,聚會完,他分享教會的人都很熱情,還來不及有太多回應與感覺,但牧師講道講得很好。
我感覺他的心對基督教信仰更多敞開,願意對基督教信仰更多瞭解。
非常感謝坤旺哥這段時間一直鼓勵我邀請爸爸到教會,感謝這段時間許多教會家人的代禱,特別在邀請爸爸的那個晚上,許多教會的家人為我爸爸禱告。也感謝沙鹿旌旗教會許多長輩的問候,求神繼續帶領爸爸認識耶穌,信靠耶穌,活出生命的意義,使我們整個家族都要信主。也透過爸爸,祝福他身邊那些朋友,找到生命的意義與價值,活出喜樂的生命。

我的學習
為爸爸禱告,只要把為他禱告的領受記錄下來,與爸爸分享,讓爸爸真實感受到我的關懷,感受到神的真實,當我邀請他到教會時,似乎沒有想像的那麼困難,因為我真的感受到神的動工,如此具體與真實。感謝神的愛與感動,願神繼續賜給我啟示,明白如何引導爸爸來認識耶穌、信靠耶穌。


用心過日子---如何有效使用時間?


詩篇90:12 求你指教我們怎樣數算自己的日子,好叫我們得著智慧的心。

數算自己的日子可以得著智慧的心

數算,需要你用心與專注,當你用心專注的去數算神的恩典時、數算神所給你的一切資源時、數算神所呼召你要去成就的事情時;為了達成目標,當你專注默想,神就會賜給你智慧與啟示。這是神的話語要鼓勵你的。耶利米書29:13 你們尋求我,若專心尋求我,就必尋見。

數算自己的日子,需要明白神對你生命的呼召,以致於你知道你剩下多少天能完成,當你從你剩下的日子來數算你可以完成的目標時,你就不會浪費時間,神會給你策略、謀略與智慧,整合你一切的能力與資源,將這一切能力與資源,投入在一個專注,也就是神所要你做的事情。

智慧是要努力去學習的,從神而來的智慧,需要你用心、專注的尋求神,好好在禱告中、在默想中、在宣告中,透過神的話語與意念,將神所要做的事情宣告出來,用信心行動,神要使你的智慧超過你自己所能認知。

用心過日子!





《有效的課程引導配搭》

2020/07/16 Stephen 引導或促進facilitate,簡單講,就是使事情變簡單。之前聽某位台灣師大的教授分享,教授的角色,簡單講,就是讓簡單的事情變複雜,這樣就能顯出教授的學問。 課程中的知識,許多人都知道,但如何讓他變簡單? 知識就好像菜市場的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