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5月5日 星期三

勇敢挑戰門徒的關鍵

勇敢挑戰門徒的關鍵


請問耶穌為什麼你可以如此有自信的挑戰門徒? 耶穌的回答~

約翰福音6:26 耶穌回答說:「我實實在在地告訴你們,你們找我,並不是因見了神蹟,乃是因喫餅得飽。約翰福音6:60 他的門徒中有好些人聽見了,就說:「這話甚難,誰能聽呢?」
約翰福音6:67 耶穌就對那十二個門徒說:「你們也要去嗎?」約翰福音6:70 耶穌說:「我不是揀選了你們十二個門徒嗎?但你們中間有一個是魔鬼。」
當我揀選門徒之前,我花了很多時間尋求天父的旨意,我徹夜禱告不只是為了尋求天父要我帶誰,而是因為我渴慕跟天父相交,在與天父連結中,我更明白天父的心意,懂得會有人願意跟隨、有人會出賣我、有人會為我而死,但重點是我跟上天父的心與天父的愛,有時候要愛這些門徒並不容易。


若不勇敢的挑戰人,人們不會看見自己的心,有時候他們以為他們很愛你,但他們愛你的,可能只是因為神蹟!

有些人看起來渴慕追求神,詢問神:「我該做什麼?」但這樣的問題,並不是真的想要為神做什麼,只是因為自己想要得到自己想要的東西,他們已經看到耶穌行了神蹟,竟然還要多看到神蹟才相信,約翰福音6:29-30耶穌回答說:「信神所差來的,這就是做神的工。」他們又說:「你行甚麼神蹟,叫我們看見就信你;你到底做甚麼事呢?」

當群眾聽到神的話語時,他們不明白原來這糧食就是耶穌,把物質與屬靈的糧食分開了,而他們追求的焦點是物質的糧食~因為神的糧就是那從天上降下來、賜生命給世界的。他們說:「主啊,常將這糧賜給我們!」耶穌說:「我就是生命的糧。到我這裏來的,必定不餓;信我的,永遠不渴。只是我對你們說過,你們已經看見我,還是不信約翰福音6:33-36

我有自信能挑戰他們,因為我真的有生命、真理、道路要啟示他們,我很勇敢的挑戰他們,因為勇敢的挑戰人,才能把勇敢的人帶出來,不敢挑戰就帶出無法接受挑戰的領袖,遇到危難時很容易就退縮逃跑。

我要帶的門徒,是在順境、逆境都能甘之如飴的人,就如同保羅,他在生命的操練上夠成熟,雖然遇到許多災難,卻不絲毫影響他跟隨我的決心。

你要帶的人,不是好帶的人,你要帶的人是有決心的人,是願意為了神的真理,放下自己的自私、肉體、情緒的人,你要帶的人是那些願意擁抱真理的人。要慎思明辨群眾的心,只要用愛告訴他們真理,不要被他們的議論影響。我要他們領受的是屬靈的糧食~耶穌說:「我實實在在地告訴你們,你們若不喫人子的肉,不喝人子的血,就沒有生命在你們裏面。」約翰福音6:53

群眾是跟隨群眾的,你要成為領袖,要非常清楚明白為什麼你要做這些事情,你說的話語要能使他們靈裡面的人活過來,約翰福音6:63 叫人活著的乃是靈,肉體是無益的。我對你們所說的話就是靈,就是生命

我勇敢的挑戰門徒,因為我要帶出的不是群眾,而是領袖,我要帶的是可以為我而死的人,在心裡真心願意把自己的老我死去,把自己的老我釘在十字架上,這樣我才能把我的靈充滿在他裡面,使他充滿從聖靈而來的更新,他們能看見我看見的,聽見天父告訴他們的,領受聖靈賜給他們的能力。

即使在12個 門徒中,我也知道有人要出賣我,但這並不影響我的使命,因為我的使命不是專注在出賣我的人身上,也許你也會遇到出賣你的人,我要專注的是活出神兒子的模樣,要用愛征服這個世界,因為這個世界充滿恐懼、充滿混亂,只有愛能把人心帶回天父面前,恢復人心、恢復秩序。

我愛你,因為你是我所揀選的孩子,你是我所使用的器皿,記得享受我的話語、我的聖靈、我的同在,我愛你到底,所以我為了你死在十字架上,你不需要在肉體上掛十字架,但在心靈上,你要把自己負面的情緒掛在十字架上,成為真實的門徒,那是真正的生命!

真正的生命是看不見的內在生命,有些人外面看起來一切都很美好,但裡面卻不一致,時間可以讓人嗅出你的生命是否真實。有些人從裡面活出美好,就漸漸帶出外在的榮光!神看人不像人看人,時間可以讓一切真實的事情彰顯!

成為門徒,活出你的內在生命,讓你的生命被神的靈帶領,活出神的見證。這是耶穌門徒一生的操練,每一天都要更多渴慕從神而來的榮光,因為

那吩咐光從黑暗裏照出來的神,已經照在我們心裏,叫我們得知神榮耀的光顯在耶穌基督的面上。我們有這寶貝放在瓦器裏,要顯明這莫大的能力是出於神,不是出於我們哥林多後書4:6

2010年5月3日 星期一

主動滿足需要的最佳典範

    你知道歷史上最有影響力的人是誰嗎?有人做過整理,用歷史和長遠的眼光、站在全球的高度,分別細心挑選的一百個人物評功論過,而其中一位最有影響力的人就是耶穌。

耶穌的心是看到需要就去滿足,祂是主動的醫治者,祂擁有好的觀察力,不斷在運行神賜下生命的意義,不管走到哪裡,耶穌是一位主動的醫治者、滿足者、供應者。
你的生命是否能像耶穌?
走到哪裡就觀察誰有需要,不是因為是跟你有關係才關心他,而是因為你是神的兒子,不管走到哪裡,你看到的人都是神國度裡面的弟兄姊妹,當所有人在祈求神的醫治時,有人一直無法得到醫治。耶穌主動性的過去滿足需要。
當耶穌問人問題時,祂已經釋放能力,但人們必須要能有足夠的企圖心、渴望得到神的祝福,當人們清楚表達自己的渴望與需要之後,神就會滿足,不管是什麼日子,只要是神運行的日子都是好日子。
耶穌不害怕眾人逼迫的原因,是因為祂一直清楚天父如何做事,祂遵行的是天父的旨意,看到醫治的需要就醫治,雖然是安息日,但安息日是為誰設立的呢?天父一直在做事,所以耶穌也做事,因為耶穌知道這是天父要祂現在、在這裡要做的事情。耶穌知道「我是誰」、知道「我的使命」,所以能不斷執行天父賜下生命的呼召!
約翰福音5:17 耶穌就對他們說:「我父做事直到如今,我也作事。」
你呢?
你是否明白天父今天對你的旨意?
天父做事直到如今,你是否知道今天你要如何為神做事?
謙卑、穩定的為神而活。
在教會的任何服事,都是令人興奮的事情,當有服事來的時候,只要沒有衝突到行程,就開心的去做,因為那是為耶穌作的,你所做的不是為修哥、不是為任何人,而是為天父上帝、為耶穌,靠著聖靈而行。
上帝會恩膏我們,當我們願意時,站在服事的位份時,只要記得今天是為主而活,不是為了人,要知道每一個今天都是大日子,因為每一個今天主耶穌都有可能會來。在教會中服事的任何位份,都是很重要的角色,要珍惜神賜給我服事的角色!

主動死而復活

看重你自己,聆聽你心中的你,告訴自己,你是神國度的大使、是神的兒子、是神榮耀的出口,你不是榮耀,但你願意獻上自己,完全給神使用時,神可以自由的釋放他的榮耀,不只是讓自己死,讓耶穌在你身上發動,而是更積極的,讓自己復活,讓神的性情與你有分,向自己死只是第一步驟,最重要的,要能在聖靈的引導中復活。
看重自己的身份,對付老我,活出屬神的新我!復活的生命能釋放神更大的榮耀,因為你能使死的夢想轉化成真實的實現,使軟弱的變為剛強的,使朽壞的變成不壞的!你是神榮耀真相的一部份,我要使你復活,你必須要將全部的你放開,不只要放開,也要積極主動的讓自己像神。
不要再被動的覺得自己不行、軟弱,需要神。而是主動的告訴你裡面的你,你就是神的一部份,你的死只是神旨意的一部份,神要你做的,是完全獻上之後,主動的邀請神的靈使你復活,使你的生命成為有活力的生命。

《有效的課程引導配搭》

2020/07/16 Stephen 引導或促進facilitate,簡單講,就是使事情變簡單。之前聽某位台灣師大的教授分享,教授的角色,簡單講,就是讓簡單的事情變複雜,這樣就能顯出教授的學問。 課程中的知識,許多人都知道,但如何讓他變簡單? 知識就好像菜市場的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