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月10日 星期日

0110旌旗教會主日信息-活出人生最大的夢想




2016/1/10修哥分享,世欽整理筆記
以弗所書3:20
神照著運行在我們心裏的大力充充足足地成就一切,超過我們所求所想的。
如何活出人生最大的夢想?

一個人平凡與偉大的差別在哪裡?
並沒有什麼偉人!只有委身於偉大夢想的平凡人!

認識耶穌前後,你的夢想與勇氣會有很大的不一樣。最大的夢想,是當你開始願意,去實現上帝對創造你的人生的目的時,你會活出最大的夢想。

你會越來越喜歡自己,因為你活出生命的意義,明白自己為什麼存在。

你如何擁抱一個真正的豐盛生命?當你活在上帝為你創造的人生目的,奔向你的人生目的時,你會領受豐盛的生命。如果你知道活出美好人生的要訣,你將活出對這世代重大的祝福,有一天當你離開這世界時,你不會焦慮,你會充滿平安、興奮迎接神為你預定的生命目標。

今天給大家五個建議,如何活出我的夢想?這會撞擊你的人生價值觀,我要從聖經的教導分享,如何活出生命最大的夢想?

1. 選擇將自己交託給神,活出神創造我的目的。
這是一種態度的選擇!不是外在要做什麼特別的改變,而是內心做出決定,決定我要選擇,把自己交給神。決定我的人生不要活在自己的想法、價值觀裡,而是相信神對我的生命有更好的規劃。

God is searching for a man who is willing and purely to dedicate himself on the hand of God. God is searching for the man!

人生中的挫折,都是神允許的,透過挫折,你要被建造的更剛強。

1所以弟兄們,我以神的慈悲勸你們,將身體獻上,當作活祭,是聖潔的,是神所喜悅的;你們如此事奉乃是理所當然的。2 不要效法這個世界,只要心意更新而變化,叫你們察驗何為神的善良、純全、可喜悅的旨意。
~羅馬書12:1-2
這裡說要把自己當作活祭獻給神!華人祭拜神明的時候,會用豬公獻祭,嘴巴含橘子,意思就是這是我甘願的!

新約中神要我們獻上自己!我們要願意把自己交託給神、完全委託神、信任神、交託生命主權在神的手中,如果我們有這樣的選擇跟態度,就不會錯失神在我們生命中的夢想!

人們追求的,往往是追求人-成為粉絲!並不是神!他們無法放下看別人的樣式,或者放下別人對你的期待的樣子。當你焦點只看自己時,或跟人比較時,你一定會灰心、沮喪。

我們既有這許多的見證人,如同雲彩圍著我們,就當放下各樣的重擔,脫去容易纏累我們的罪,存心忍耐,奔那擺在我們前頭的路程。希伯來書12:1

你活在別人對你的期待?自己的期待?還是神對你生命的期待?

2. 竭力追求認識神,並常與神親近。
    約伯記37:14 約伯啊,你要留心聽,要站立思想神奇妙作為

       你親近神的時候,神才有辦法對你的心說話! 
       不要當神打電話給你的時候,持續響著通話中的鈴聲。

法國數學家帕斯卡Pascal:人大部分的問題都是來自於無法安靜獨處。

花一點時間,一整天單純只跟神在一起,禱告、重新設計優先次序,用一整天的時間向神禱告祈求!建議每一年至少要兩次,每次要兩三天。來親近神、默想、禱告、讀聖經、讀書、計畫。更多時間、散步、禱告、聆聽神。

我讓自己有一些時間可以聆聽神的聲音,我人生中許多次最大的領受,都是從那裡來領受的。

摩西常常獨自在會幕中親近神;耶穌天還沒有亮,他到山上親近神;保羅曾經有一段時間被神孤立起來,親近神。如果我們沒有鍛鍊與神獨處的經驗,我們很難真實領受神在我們生命中,給我們的異象。

教會生活非常重要,但你個人有沒有很強的動力,你想更深的認識這位神?

修哥國中時就深深渴慕更深認識神!如果你裡面有一個很強的動力,想要親近神,當你親近神,神就必親近你。不要把信仰當作可有可無,有空才去,天氣好才去。你對神認真,神就對你認真,你隨便,神也不會強迫你。

你要保守你心,勝過保守一切,因為一生的果效是由心發出。箴言4:23

你的人生大有可為、大有潛力、比你想像的更偉大、更重要、更多可以被神使用,最重要的是你的心,如果你的心可以更認識神,更渴慕神,你會更明白自己生命的目標。

建議你:播出一個假期,給自己一整天的時間,安靜的反思今年的目標。

3.          選擇委身教會的群體生活
夢想跟沮喪都很有感染力,你生命中最親密的朋友,將會幫助你完成上帝給你的夢想,不然他們就會攔阻你完成神給你的夢想,沒有朋友是中立的,你要謹慎選擇你的朋友,你要像老鷹就不要跟火雞在一起。

鐵磨鐵,磨出刃來;朋友相感也是如此。箴言27:17
你要起來找一群可以鼓勵你、激勵你榜樣的一群朋友。
人生最重要的三個選擇
1)      選擇接受耶穌基督成為生命的就主
2)      選擇跟誰結婚
3)      選擇過一個什麼樣的教會生活

你們不要自欺;濫交是敗壞善行。哥林多前書15:33

4.          藉著教會的服事,發展我的恩賜與職分
檢視我的專長、恩賜、能力、上帝給我的職分是什麼?神都會給人不同的能力才幹。一種是與天俱來的,你一出生就比別人做得比較好,口才好、畫畫、唱歌、有秩序、乾淨整齊,有藝術的人房間可能讓你受不了。每個人受造有不同的才幹,你可以探索自己有哪些專長。

第二種,是當你信耶穌時,上帝給你的恩賜是什麼?基督教是東方的宗教!因為他來自耶路撒冷、以色列,以色列是東方。另一個原因,是因為東方人有一種禮物文化,當你去別人家裡作客時,都會帶禮物。

耶穌來也帶著伴手禮,那是他賜給我們的屬靈恩賜。當你信主的時候,上帝會給你許多寶貴的屬靈恩賜,這些恩賜你要慢慢的瞭解、發展。當你更多發展恩賜時,會顯明你的職分。

職分是後來會發生的,但你要先發展你的恩賜,如何發展?藉由教會服事,你的恩賜就會越來越成熟,越成熟就越顯明你的職分。

醫治恩賜、醫病、預言恩賜、話語事工服事,這都是恩賜的運用。分辨諸靈、智慧言語、知識言語,(唱詩歌的時候,人會被感動,心被醫治)。恩賜目的是讓彼此服事。上帝給你才幹也給你恩賜,為了完成神創造你美好的目的。

我們原是他的工作,在基督耶穌裏造成的,為要叫我們行善,就是神所預備叫我們行的。以弗所書2:10
他的工作,在希臘原文裡面是poema也就是英文的poem詩歌的字根。你就是神的詩歌,你就是一個藝術品,你是獨一無二的。沒有任何人像你,你也不是從生產線上面來的。

他允許我們的生命經歷一些事情,有美好的經驗、痛苦傷心的經驗、有教育意義的人生經驗,有時候這些經驗會有重複很多次的過程。神說我會把你這人生一切的經驗整合起來,加上我給你的天然才幹,聖靈給你的恩賜,這些組合起來,成為你這個人。

如果你經歷這些,你要為你的人生感謝神。當你追求神、愛神,神就有辦法把你一切的人生經歷,成為生命極大的祝福,這是神偉大的地方,神說他要把這一切的事情整合起來,讓我擁有這些經歷、恩賜、才幹,去完成神要只有我能完成的事情。

各人要照所得的恩賜彼此服事,作神百般恩賜的好管家。彼得前書4:10
按我們所得的恩賜,各有不同。或說預言,就當照著信心的程度說預言。羅馬書12:6

5.          常常宣告神給我的夢想
你要常自我宣告,我選擇活出神要我活的生命目標。我常說我願意讓我的生命活出神的目的,不要活出自己的目的。

你要常常宣告你心裡面的決定,你要常常宣告,上帝放在你心中的夢想,這是非常重要的。

你的話語跟人生有很大的關係!

那信心的話和你一向跟從的正確道理,會幫助你自己在靈性上長進。提摩太前書4:6b
我們的話語非常重要,聖經說我們要常常宣告信心的話語,信心的話語,就是指上帝應許的話語,上帝喜歡的真理價值真理,聖經中寶貴的話語。當你常這樣宣告,你的靈性會不斷成長。

人口中所結的果子,必充滿肚腹;他嘴所出的,必使他飽足。箴言18:20
這句話意思是這樣~你的人生,將會被你口中所充滿的話語充滿,你宣告什麼,你的人生就飽得什麼結果。你若常說自己撿角、無效、去自殺,你常用這種負面信念,你就得到這種生命,因為你這樣說。

你說我是蒙福的、神對我有美好的計畫、神能給我一切預定給我的產業、把我心中所要的告訴上帝,神會賜給我一切所需要的。耶和華是我的牧者,他必供應我一切的需要

你常常這樣一直講,我所說的,就讓我飽足了,你常常所宣告的,就成為你生命的結果。未來在你的口中,現在是年初,2016年,你如何宣告?有人說去年很背,今年更背~完了!死了!

許多人可以這樣,因為他們沒有神,他們從趨勢判斷,但我們從神的眼光看世界,不一樣。我們可以宣告神的應許、慈愛、恩典、豐富在我們人生當中,你要這樣宣告在你的家族、孩子當中。過年的時候為他們祝福。

更深一層你瞭解一下,為什麼這樣子?因為我們很像神!神用話語創造宇宙萬物,神說要有光就有光,神說要怎樣,那件事情就成就。

以賽亞書說我的話語出去就一定會成就。 
雨雪從天而降,並不返回,卻滋潤地土,使地上發芽結實,使撒種的有種,使要喫的有糧。我口所出的話也必如此,決不徒然返回,卻要成就我所喜悅的,在我發他去成就的事上必然亨通。以賽亞書55:10-11

神用話語命定歷史,請問你是誰所造的?是他按著他形象所創造的,沒有動物會說話,只有人會說話。會說話表明你有神的形象,加上你有基督的生命在你裡面。

其實你很像神!這樣講雖然有點冒犯,但我講的是真理,如果神用話語創造世界萬物,也用話語定義他的歷史,雖然我們沒有那麼神,但我們有沒有權柄?有!

我們的話語充滿權柄,聖經說你的話語會定義未來。當你有異象時,要開始宣告異象,宣告上帝給你的夢想,宣告2016年上帝祝福我遠超過2015年。

你常常宣告恩典、祝福在未來,神很樂意藉著你所宣告的成就。199511日,我們宣告這個異象~旌旗教會將從台灣並中國大陸差派出成千上萬的宣教士,是一支龐大而強勁的宣教軍隊,足跡踏遍中國、亞洲、世界許多福音未得之地,贏得靈魂歸主,且成全聖徒、各盡其職,在各處建立剛強榮耀的教會,宣告神國度的禧年,使遍地充滿神的榮耀。

一開始講的時候,實在有點擔心,我講了什麼、做了什麼?為什麼不要把他當秘密放在心中就好,萬一沒有做到,不是很丟臉嗎?雖然有可能很丟臉,但我覺得聖靈感動我,要不斷宣告這異象。

如果很多早期你在旌旗教會瞭解,1995-1997年,你不但聽到我講這異象,還聽到我說五年破五千人。我常說我們從1995年到2000年,要成為5000人的教會。

雖然20年才達到,但神也有動工在我們當中。這異象在我們教會不是越來越模糊,而是越來越聚焦、越真實!

宣告你的夢想會帶來三種影響力:
1)      這會啟動你的步伐
2)      這會吸引別人支持
3)      這會釋放神的大能
當上帝知道你是認真的,不是開玩笑的,神就會釋放他的大能在你的生命中。請問,如果你不是走在上帝給你的夢想,為什麼上帝要賜給你大能大力?

但是當你走在他給你的夢想,上帝不幫助你,誰還幫助你呢?作父親的若看著孩子,會竭盡所能的幫助他,給他一切資源,我們在天上的父親就是這樣子對待我們。我們可以勇敢的宣告夢想!
信心就是對所盼望的事有把握,對看不見的事能肯定!希伯來書11:1

當你問神說:「請你告訴我人生夢想」,神不會突然就把20-80歲一切展開在你面!
但他會把一些感動、熱情、負擔放在你心中,如果你願意回應這些感動負擔,你看到環境的需要,試著開始去服事,一步一步的神會像你展開,神賜給你的人生目的跟夢想。

從什麼時候開始,我的心開始被神的呼召深深的觸動,對全世界華人有一種感動。我慢慢一點一滴釐清上帝給我的夢想,當我不斷選擇,我願意活出上帝給我的人生目的,神就不偏差的帶領我一步一步走在這條路上面。不單單是我、或牧者領袖,而是所有人,神都要使用你,讓神一生使用你生命的目的。

什麼是豐盛的生命?
有效的活出上帝創造你生命的目的,對這世界產生重大的祝福,你的人生深深經歷神的同在,活出豐盛的人生。

孩童的臉龐是靈魂之窗

孩童的臉孔是靈魂之窗,不受世界控制力的拘束;
像夏日平靜的水池,因風而起漣漪。

他像一扇敞開的大門,隨著歲月逐漸關閉;  
通過這敞開的大門,新鮮的思想得以自由進出。 
 
也像一架靜立的豎琴,等候樂師妙手的撫彈;
柔和的琴絃可以發出,美妙和諧的音樂。 

靜止的池水隨風起漣漪,敞開的大門得以自由進出; 
豎琴的絲絃發出美妙之音,孩童的臉孔正是如此。~摘要自網路短文

            有時候看著孩子的臉龐,似乎看見了天堂的氣氛。
            要珍惜我們的孩子,用和煦的微風吹拂他的臉龐。
            用樂師的妙手,輕柔的與他的心俯談。

            願上帝祝福他,充滿從神而來的慈愛與溫柔。
            充滿從神而來的創意與能力。
            使他生命的每一個階段,都發出動人的樂章!


《有效的課程引導配搭》

2020/07/16 Stephen 引導或促進facilitate,簡單講,就是使事情變簡單。之前聽某位台灣師大的教授分享,教授的角色,簡單講,就是讓簡單的事情變複雜,這樣就能顯出教授的學問。 課程中的知識,許多人都知道,但如何讓他變簡單? 知識就好像菜市場的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