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2月12日 星期四

Remember when曾幾何時

Alan Jackson-Remember when中文歌詞
http://www.youtube.com/watch?v=TTA2buWlNyM

Remember when曾幾何時
I was young and so were you你我如此年輕
And time stood still 那一剎那似乎就是永恆
and love was all we knew我們只想著愛情
You were the first, so was I    我之初戀,亦是你的
 We made love and then you cried 我們在歡愛後你潸然淚下
 Remember when 曾幾何時
 Remember when we vowed the vows and walked the walk  我們海誓山盟攜手並進
 Gave our hearts, made the start, it was hard  心靈相交,開創美好,已然艱辛
 We lived and learned, life threw curves我們經歷成長,人生曲折坎坷。
 There was joy, there was hurt  有過快樂有過心酸
 Remember when  曾幾何時
 Remember when  曾幾何時
old ones died and new were born  舊人故去,新人誕生。
 And life was changed, disassembled, rearranged世事變遷,分分合合。
 We came together, fell apart  你我相聚,散去
 And broke each other’s hearts 也曾令彼此心碎
 Remember when  曾幾何時
 Remember when the sound of little feet was the music 輕輕小腳拍出動人音樂
 We danced to week to week 周複一周你我隨舞
 Brought back the love, we found trust  重燃愛火,找到信任
 Vowed we’d never give it up  我們承諾永不捨棄彼此
 Remember when  曾幾何時
 Remember when曾幾何時
thirty seemed old  而立之年覺老
 Now lookin’ back, it’s just a steppin’ stone  如今回首,不過墊腳堅石
 To where we are where we’ve been 曾經步步攀昇終登於此
 Said we’d do it all again 還說會重來
 Remember when  曾幾何時
we said when we turned gray我們曾說當我們邁入老年
When the children grow up and move away  當兒女長大各自成家立業
 We won’t be sad, we’ll be glad  我們不會傷感,我們會欣然喜悅。
 For all the life we’ve had  為我們共同走過的漫長歲月
 And we’ll remember when  我們會憶起曾幾何時
 Remember when  曾幾何時
 Remember when  曾幾何時

小組帶領分享:神垂聽禱告的方式

黃以文牧師

【詩篇Ps.66:17-20】我曾用口求告他;我的舌頭也稱他為高。我若心裡注重罪孽,主必不聽。但神實在聽見了;他側耳聽了我禱告的聲音。神是應當稱頌的!他並沒有推卻我的禱告,也沒有叫他的慈愛離開我。成為基督徒最大的一個權柄,就是禱告!你可以將所有的大小事情,帶到上帝面前來禱告!可是,我們常聽到的誤解是:1.禱告是念一篇咒語。2.或者禱告只是自言自語!3.或者禱告是自我心理治療!
這不是真相!禱告是什麼?
禱告,是有禱告的人:我有聽禱告的一方:神有禱告的權柄身份:藉著耶穌的十字架,耶穌為我罪付上代價,於是我有權柄與身份禱告。禱告之後,禱告有影響力,禱告帶出行動,這些影響力與行動,就是神的回應。
神對我們的禱告,有幾個回應的答案:1.『好!』2.『不好!』,但神會用更好得答案給我們。3.『稍等!』。4.『沈默!』,神沒有回應。但是神卻是在暗中做事。
今天所讀的詩篇,是作者描述他的禱告經驗。他先說,我有許多的禱告經驗:我曾用口求告他;而且,我禱告的時候,不是一直求,而是有許多讚美。我的舌頭也稱他為高但是,他回想起來,有的時候,他的禱告,神好像不聽!他不停的禱告,神卻不聽他的禱告!當他冷靜的迴響原因的時候,他發現,是他自己的問題!我若心裡注重罪孽,主必不聽。但神實在聽見了;他側耳聽了我禱告的聲音。
神不只是聽到,他是『側耳聽』,意思是:『他專注的聽』中文翻譯成為『側耳』,是在強調『傾聽』的動作。他對於你要說的話,非常的有興趣!最後他結論,其實,神一直都在,神是應當稱頌的!他並沒有推卻我的禱告,也沒有叫他的慈愛離開我。神沒有推辭,我的禱告!不論神對禱告的回應如何。他的慈愛,從來沒有離開過我!
神藉著什麼管道來回答我的禱告?
1.   神用你的 生活環境 回應你的禱告。
【使徒行傳17:27b-28a】…要叫他們尋求神,或者可以揣摩而得,其實他離我們各人不遠;我們生活、動作、存留,都在乎他。神一直在我們的身邊,我們真的就像活在果凍裡面的螞蟻,我們怎麼走都在神的同在裡面!沒有一個時刻離開神!
神使用自然界的現象,來回答你的禱告。昨天大好天氣,使我們可以自由的聚集在台北。神用『彩虹』與挪亞立約。神用天氣,來回應我們的禱告。
神也使用事情的發展來回應我們的禱告!大衛與別示巴生的孩子病了:為自己的孩子禱告,神不答應,孩子死了。他一知道孩子死了,知道這是神給他的回應,就站起來,繼續生活。你準備一個演講,你投資一個生意,你洽談一個工作,你禱告。神就用事情的發展來回答你!
藉著人傳達的話語,有的時候,神藉著人的聲音,人的話語來回答你的禱告。
也許是牧師的講道,組員的分享,甚至是一句廣告詞,一部電影,電視,等等!
記得:『他離我們,不遠!』『我們的生活,動作,存留,都在他的裡面!』。
引導討論
l  通常神都用什麼方法回答你的禱告?請和組員分享你的經驗。
2.   神用你的 靈修生活 回應你的禱告。
要聽到神的禱告的回應,最基本的方式,是要待在神的身邊!是要把耳朵打開!要聽!你不停的禱告,你說了一大堆,神正要回答,你就走了!留下神,錯愕在那裡!【雅各書Jm.4:8】你們親近神,神就必親近你們。有罪的人哪,要潔淨你們的手!心懷二意的人哪,要清潔你們的心!不要說神不親近我!是我不親近神!記得,神一直都在!只是你把眼光挪開了!就像:太太要和你說話,檔在你和電視之間,你卻一直閃過他,看電視!
不要一直做事,你聽不到神的聲音!雜事,生活事,使你無法專注!不要一直在想事情,你聽不到神的聲音!心思意念一直飄動,你無法專注!神藉著這本聖經,對你說話。神藉著聖靈,對你說話!這些話語,都是對你的禱告的回應!
我們教會推行『QT』,意思是『QUIET  TIME』安靜的時刻!指的不只是『聆聽神』這一段。指的是所有整段時間,你安靜下來,獨自面對神的時刻!你把雜事放在一邊,你把環境隔離開來,安靜來到神的面前!規則的讀經,讓聖經對你說話:安靜默想這段經文,你聆聽神,對你說的話!
引導討論
l  請分享最近在靈修生活中,領受神回應你禱告的經驗?
若還不知道如何透過靈修領受神的回應,請小組長分享如何透過靈修領受神的回應。
3.   神用 平安 回應你的禱告
最後一個神回應你禱告的方式,是在你裡面放進去『平安』有時候,神沒有向你說話,有的時候,事情沒有像你所期待發生。可是,你覺得有平安!平安,這兩個字有意思!『平』的意思,是呼吸規則,順利,不急不緩。
『安』的意思,是在一家裡面,被保護!平安的意思,不是說外面沒有風雨!平安,是在一個被保護的家裡面,不急不緩的呼吸。
這是在描述一個『超越外面環境,超越四周挑戰,超越人眼睛所看到的有限世界,心理面,沒有人能夠奪去的境界!』這個境界,只有神能夠放進去你裡面!
以弗所4:6-7 應當一無掛慮,只要凡事藉著禱告、祈求,和感謝,將你們所要的告訴 神。神所賜、出人意外的平安必在基督耶穌裡保守你們的心懷意念。」第一句可以翻譯作:『在感謝裡禱告,祈求』
帶著感謝的心,來到上帝面前,你知道,不論禱告的結果是如何,一定是神的美好旨意,而神是你的天父,從他來的,一定是最好的,所以,你就用感謝的新來禱告!聖經沒有說『神就將你所祈求的凡事,都賜給你』聖經說,你為『凡事』禱告,但是神將『平安』賜給你!而這個『平安』,是『出人意外』的!
『出人意外』是超乎你的預期的,這樣的『強度』的平安,要給你!你會接受這個『平安』到很『訝異!』你會說:『怎麼會這樣!怎麼可能!』回答:『就是這樣!就是可能!』你為什麼要禱告?禱告是因為有事!這個有事,使你的心裡不平安禱告之後,神給你平安!你的心懷意念需要平安,神就給你平安!等到你的心懷意念被保守之後,你有平安之後,你所禱告的事情,就不重要了!也許,神沒有答應你的請求,但是你心裡覺得很舒坦!

引導討論
l  你最近正在為哪件事情禱告?神回答你了嗎?請提出來請組員和你一起禱告。

2013年12月11日 星期三

生命轉化的力量-從核心信念開始


成功與非常成功的區別:後者更自信(自我實現),且有好奇心(懂得找出問題,而不是找出答案) 找到問題之後,開始改變行為,使生命每一天不斷轉化,而最重要的轉化從內心開始。

快樂與幸福是由我們內心的核心信念決定的,而不是取決於環境、社會地位和銀行存款。你如何詮釋生命中經歷的一切人事物,決定你的幸福程度。專注做能增加生命能力的事情,減少做內耗生命的事情,就能持續雕塑出偉大的生命作品。


做減法比做加法讓靈魂成長得更快。羅丹心中的沈思者雕塑,鑿去多餘的東西,鑿掉束縛,擺脫限制與阻礙。不做重要的事情,讓生命有時間作最重要的事情。

轉載自幸福小棧https://www.facebook.com/blessinghut

1209看見超自然的世界


2013/12/9Stephen
不能看見的,可以看見;能看見的,反瞎了眼。
約翰福音9:39 耶穌說:「我為審判到這世上來,叫不能看見的,可以看見;能看見的,反瞎了眼。」
神要我們每一天打開眼睛,不只是肉眼,而是屬靈的眼睛,當人們透過神的話語、神的靈,神能夠帶領人進到超自然的領域,進到一個人肉身無法進入的領域,人能看見,是因為人的靈願意被神帶領,而靈裡面的看見,會興起一個新的啟示,這樣的啟示超越肉體、超越理智、超越情感,這是一種超越的智慧。
超越的智慧從神而來,沒有人能獨自生出超越的智慧,人們操練生命的習慣,只能變成熟練,但唯有從神的靈而來的引導,使人能進入超越的境界。打破你既有的觀念、想法,必須要願意讓神完全掌權在你的心思意念當中。
當你很想做一件事情時,是否你跟神的靈有一致的感受
當你很不想做一件事情時,是否你跟神的靈有一致的感受?
這是一種主掌權的生命狀態,基督徒的生命,永遠都在操練生命讓主掌權,每一天的早晨,當你的靈魂體被主掌權,你就能透過神的眼光看世界,就好像耶穌所說的~約翰福音5:19 耶穌對他們說:「我實實在在地告訴你們,子憑著自己不能做甚麼,惟有看見父所做的,子才能做;父所做的事,子也照樣做。」
每一天耶穌看見天父所做的,是在祂做每一天的例行生活之前,先尋求天父的心,聆聽天父的話語,以致於在靈裡面有一種確據知道今天神要祂如何祝福這個世界。當你以為倚靠著自己的肉眼能看見你所能看見的,倚靠自己的肉體能做好你所想要做好的事情時,你正失去倚靠神的心。
倚靠神是一種生命的優先次序,沒有任何事情能夠比倚靠神更重要,清晨靈修是一種倚靠神的生命態度,當你承認自己的肉體有限,每一天需要在靈裡面被神更新時,你正在告訴神:「今天我是不能看見的,求神讓我看見神所看見的。」因為你不倚靠自己,而倚靠神的靈來看世界。
你醒過來做的第一件投注心力的事情,那是你最看重的事情,也就是你最優先的次序!當醒來就做許多跟親近神無關的事情時,你正用自己肉體去看,去做你肉體想做的事,這時候你就沒有讓聖靈有空間引導你的靈,來看見屬靈世界的奧秘,因為這個時候你的肉體是主人,聖靈沒有空間可以主導你的生命。

今天,帶著屬靈的眼睛、聖靈的大能去影響這個世界,當你承認自己需要神的時候,神就開始運行。你的生命將充滿神奇妙的大能與恩典!

《有效的課程引導配搭》

2020/07/16 Stephen 引導或促進facilitate,簡單講,就是使事情變簡單。之前聽某位台灣師大的教授分享,教授的角色,簡單講,就是讓簡單的事情變複雜,這樣就能顯出教授的學問。 課程中的知識,許多人都知道,但如何讓他變簡單? 知識就好像菜市場的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