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4月8日 星期三

如何越來越渴慕神?

2020/4/8
 【腓立比書2:12-13
12這樣看來,我親愛的弟兄,你們既是常順服的,不但我在你們那裏,就是我如今不在你們那裏,更是順服的,就當恐懼戰兢做成你們得救的工夫13 因為你們立志行事都是神在你們心裏運行,為要成就他的美意。Therefore, my beloved, as you have always obeyed, not as in my presence only, but now much more in my absence, work out your own salvation with fear and trembling; 13 for it is God who works in you both to will and to do for His good pleasure.

1.     學習神的本質
讓親近神成為生活方式,也就是穩定、持續、重複的讀經靈修生活,變成自然的生活方式。因為雅各書4:8說~「你們親近神,神就必親近你們」。這是神的話語告訴我們,你真的想要親近祂,祂一定會親近你。

有時候我們找不到神、感覺不到神,其中一個可能,是我們沒有真的那麼想要遇見神。因為可能只有禱告5分鐘,沒有感覺就不要了。讓讀經、靈修、禱告親近神成為自然的核心信念,與自然形成的生活方式,不是努力掙扎的每一天親近神。

而是時間到自然地去作這件事,就像每一天我們的身體,需要透過吃喝來滋養身體。而我們的心靈,也需要透過吃喝靈性的食物,來滋養靈性。

除了讓親近神成為自然的生活方式,另外一件事,是要透過研讀神的本質,認識神的本質、默想神的本質、願意讓自己的生命被神調整,活出神的本質在自己的身上。

2.     靠近神使用的媒介:跟渴慕的人常在一起(書籍、朋友、講員、音樂敬拜)
箴言27:17 鐵磨鐵,磨出刃來;朋友相感( - 原文是磨朋友的臉)也是如此。
正向的媒介,是要常參與讓自己靈性提升的聚會,跟渴慕神的人多交流,讀讓你心靈會產生渴慕神的書籍,聆聽讓你心裡對神渴慕的信息,花時間在敬拜神的同在中,享受神的慈愛。如果你常跟這樣的媒介在一起,你一定會產生對神的渴慕。

提摩太後書2:22 你要逃避少年的私慾,同那清心禱告主的人追求公義、信德、仁愛、和平。23 惟有那愚拙無學問的辯論,總要棄絕,因為知道這等事是起爭競的。

負向的媒介提醒,是要你逃避那些會讓你遠離神的媒介,包含讓你產生試探的文字、圖片、媒體、情境、容易批評論斷的群體,遠離那些容易倚靠人的道理,而不學習聖經真理的人。若常接觸這些媒介,會對渴慕神的事情倒胃口。因為吃了太多不健康的食物,會對健康的食物失去食慾。

3.     與聖靈交流:注意神在做什麼
哥林多前書2:12 我們所領受的,並不是世上的靈,乃是從神來的靈,叫我們能知道神開恩賜給我們的事。
人為智慧的靈,“這世界的風氣”,指的是“使世界變成‘世界’的東西”,人們透過高言大智、透過自我修煉、要讓人的格言、人的激勵,高過聖經的教導。然而基督徒所受的,不是屬世智慧的靈,生命的學習首要的是從聖靈而來,而不是從人的靈、人的教導而來。要有多少人、要如何有成就、要成為最大的教會,如果我們沒有把福音傳遍地極,就不夠大。

不是要跟誰做比較,而是要忠心在神的帶領中,做神要你在每一個階段要做的事情。

使徒行傳16:6 聖靈既然禁止他們在亞細亞講道,他們就經過弗呂家、加拉太一帶地方。7 到了每西亞的邊界,他們想要往庇推尼去,耶穌的靈卻不許。8 他們就越過每西亞,下到特羅亞去。9 在夜間有異象現與保羅。有一個馬其頓人站著求他說:「請你過到馬其頓來幫助我們。」10 保羅既看見這異象,我們隨即想要往馬其頓去,以為上帝召我們傳福音給那裏的人聽。

敏銳聖靈在我生命每一個階段的帶領。當我信主之後,要常常詢問聖靈,學會神現在正在教導我什麼功課,願意承擔自己的責任,做成得救的工夫。不斷的透過遵行聖經的話語、順服聖靈的感動,讓我的生命持續成為神運行的管道,我就活出救恩的見證,讓自己成為神使用的器皿,幫助人認識神。

當我們活出得救生命的見證時,神的能力就會在我們生命裡面工作,人們就會看到我的身上,擁有從神而來超自然的工作,當我們看見神的能力運行,
心中就會生出屬靈成長的渴望,使我們更像耶穌。一但我們越像耶穌,我們心中就湧出更多力量成就神給我們的渴望。

《有效的課程引導配搭》

2020/07/16 Stephen 引導或促進facilitate,簡單講,就是使事情變簡單。之前聽某位台灣師大的教授分享,教授的角色,簡單講,就是讓簡單的事情變複雜,這樣就能顯出教授的學問。 課程中的知識,許多人都知道,但如何讓他變簡單? 知識就好像菜市場的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