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3月24日 星期一

與父親連結



人們常常問一個問題,我現在應不應該做這件事?我可不可以做這件事?我有沒有能力作這件事情?然而重點不是人的選擇或決定,而是人與天父的連結有多少!因著這樣的連結而作出讓父親喜悅的選擇。

每一個問題都有答案,而答案背後的“信念”,是做決定的人心中的“父親”!你的「焦點」是甚麼,那就成為你的“父親”!父親與孩子之間的關係,不是因為被要求,不是因為被規定,更不是因為會得獎賞!

父子之間的親密關係,只是因為當他們在一起的時候,享受彼此在一起的時光!因為愛,所以兒子想要做爸爸要他做的事情,因為愛,所以爸爸會為孩子捨己!因為愛,所以父親會在手腕比賽時,溫柔的放下力量,使兒子成為勝利者。

今天人心中最大的問題,是如何與父親連結,如何從父親身上得到肯定、支持與力量。這個世界問題的答案在於:「與父親連結。」

約翰福音5:17-20
17耶穌就對他們說:「我父做事直到如今,我也作事。」18所以猶太人越發想要殺他;因他不但犯了安息日,並且稱神為他的父,將自己和神當作平等。19耶穌對他們說:「我實實在在地告訴你們,子憑著自己不能做甚麼,惟有看見父所做的,子才能做;父所做的事,子也照樣做。20父愛子,將自己所作的一切事指給他看,還要將比這更大的事指給他看,叫你們希奇。

《有效的課程引導配搭》

2020/07/16 Stephen 引導或促進facilitate,簡單講,就是使事情變簡單。之前聽某位台灣師大的教授分享,教授的角色,簡單講,就是讓簡單的事情變複雜,這樣就能顯出教授的學問。 課程中的知識,許多人都知道,但如何讓他變簡單? 知識就好像菜市場的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