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2月23日 星期一

最好的玉米


行善不可喪志,時候到了就必收成!

        一個老婆婆在屋子後面種了一大片玉米。有一個長得最好的玉米,顆粒飽滿的玉米說道:「我盡一切努力長成起來了,我相信收穫那天,老婆婆肯定先摘我,因為我是今年長得最好的玉米!」
        
        可是收穫那天,老婆婆並沒有把它摘走。 「明天,明天她一定會把我摘走!」 很棒的玉米自我安慰著。第二天,老婆婆又收走了其他一些玉米,可惟獨沒有摘這個玉米。 「明天,老婆婆一定會把我摘走!」棒玉米仍然自我安慰著…… 可是從此以後,老婆婆再也沒有來過。
    
        直到有一天,玉米絕望了,原來飽滿的顆粒變得乾癟堅硬,整個身體像要炸裂一般,正當它準備和玉米稈一起爛在地裡,就在這時,老婆婆來了,一邊摘下它,一邊說:「這可是今年最好的玉米,用它作種子,明年肯定能種出更棒的玉米田!」

        你覺得自己沒有產業嗎?你覺得自己被遺忘了嗎?很可能你正是神下一個最棒的玉米田!

        文章中的玉米碰上了一個很有眼光的婆婆,她懂的在眾多的玉米中發現它是最好的、最棒的,並懂得運用它來使第二年有更豐滿的收獲,充份的利用這玉米的長才使它發揮出百分百的能力。

       若這位婆婆的眼光非常的短淺,一看到最好的馬上就將它採收下來,那這個最好的玉米也只能和一般的玉米一樣,只是混在眾多的烤玉米、煮玉米、玉米罐之中。
       我們也要學習這位婆婆,有耐心等候,有眼光看見那最好的玉米,並把它放在最好的時間點,結出更有品質的產業。另外玉米角度...除了自己要不斷的強化自己的能力,更要碰到一位懂的充份發揮你能力的主管,不然就算是再好的人才也無法發揮出他該有的能力。


2013年12月22日 星期日

科學家心目中:在「歷史上最重要的人」

科學家心目中:在「歷史上最重要的人」

Jesus Christ: History‘s Most Successful Meme
兩位電腦專家斯基納(Steven Skiena)和沃德(Charles Ward)依據維基百科統計,發表出這份《誰最大?歷史人物的真實排名》排行榜--答案是「耶穌」。

這兩位電腦科學家出爐的排名結果,是根據廣受歡迎的電子維基百科全書、已掃描的數以百萬計書籍,並進行數據分析後得出的。

他們表示,「會參照各人得到多少網頁連結、長度、讀者數等,越多人提及者,排名就越高,並考慮了人氣隨年月而減弱的因素,令古今人物有公平比較。」

令他們感到欽佩的是,兩千年前的耶穌基督位居榜首,可見祂在人們心中長久不衰的巨大影響。斯基納(Skiena)說:「我們會稱呼耶穌是『歷史上最重要的人』。

在2000年歲月後,仍有超過20多億跟隨者,耶穌是一個最成功,最令人難以置信的歷史人物。」

1222聖誕節-奉獻信息-因為愛而給予


 2013/12/22 Stephen
以賽亞書9:6 因有一嬰孩為我們而生;有一子賜給我們。政權必擔在他的肩頭上;他名稱為「奇妙策士、全能的神、永在的父、和平的君」。

這段經文你看到的嬰孩就是耶穌基督,你看到他的身份是如此尊崇~奇妙策士、全能的神、永在的父、和平的君。但他卻降生在馬槽,為你我的永生而來。WOW,他是為你而來。

聖誕節是慶祝耶穌誕生的日子,也是個送禮的季節,有多少人你曾經收過禮物的請舉手。這個世界上,你收過最棒的禮物,應該就是耶穌基督這個最美的禮物。而這個禮物是無價之寶,他將帶領你經歷永恆的生命。

因為天父愛我們,所以他賜下獨生愛子耶穌給我們,因為耶穌愛我們,他願意獻上自己的生命在十字架上。今天我們在奉獻的時候,我們在表明的是一種關係,是因為愛而給予,如同耶穌,他無條件給予我們他的生命,只為了祝福我們。


讓我們再次因為愛而給予,因為愛而奉獻金錢給上帝。

《有效的課程引導配搭》

2020/07/16 Stephen 引導或促進facilitate,簡單講,就是使事情變簡單。之前聽某位台灣師大的教授分享,教授的角色,簡單講,就是讓簡單的事情變複雜,這樣就能顯出教授的學問。 課程中的知識,許多人都知道,但如何讓他變簡單? 知識就好像菜市場的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