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3月12日 星期二

0315尋求神



2013/3/15小組補充分享
詩篇69:32 謙卑的人看見了就喜樂;尋求神的人,願你們的心甦醒。
聖經裡面告訴我們,雅各書4:8 你們親近神,神就必親近你們。神渴望能充滿我們,祂正在等待我們來尋求祂,詩篇14:2 耶和華從天上垂看世人,要看有明白的沒有,有尋求神的沒有。尋求神的人會持續經歷到生命中的復興
詩篇69:32 謙卑的人看見了就喜樂;尋求神的人,願你們的心甦醒。以賽亞說當他呼召我們的時候,我們要來尋求神~以賽亞書55:6 當趁耶和華可尋找的時候尋找他,相近的時候求告他
所以,尋求神要如何做呢?
1. 每日靈修親近神
一種對神深深的愛,箴言8:17 愛我的,我也愛他;懇切尋求我的,必尋得見。當我們來尋求神時,要帶著神在我們每一個人心中對神的熱愛來尋求神,而當我們努力尋求神時,有時候祂並不會馬上讓你完全認識祂。甚至你會可能看不懂他對你說的話語。
當你在主裡面成長與主同行時,你會來到一種生命狀態,神要知道:「你是否單單愛祂只因為祂是你的神?」或者只是因為他可以為你做什麼?如果你想要尋求與神之間的親密關係,你必須要有100%完全的委身在與神的愛中而沒有其他的懷疑。
2.  持續努力認真尋求
希伯來書11:6 人非有信,就不能得神的喜悅;因為到神面前來的人必須信有神,且信他賞賜那尋求他的人HEB 11:6 But without faith it is impossible to please him: for he that cometh to God must believe that he is, and that he is a rewarder of them that diligently seek him.
每天早晨早一點起床來禱告有時候並不容易,當你跟一群朋友在一起享受團契時,讓自己抽離朋友去禱告是一件很不容易的事情,但是這樣的獎賞是大的。當你自己委身來尋求神時,你會得到神一種很大的祝福~你會更認識祂是誰。而當你更認識神是誰的時候,你會突然更看清楚自己是誰,自己要往哪裡去,應該要花時間在哪些事情上,心中應該要看重的事情會是什麼!
3. 為神捨己
加拉太書2:20 我已經與基督同釘十架,現在活著的不再是我,乃是基督在我裏面活著;並且我如今在肉身活著,是因信神的兒子而活;他是愛我,為我捨己。十字架是一個釘死你老我的地方,你的驕傲、遲到、不愛神愛人、生命狀態、懶惰、自我中心、成功的追逐、失敗、以致於你整個生命。
你今天是否有努力的尋求神?最近一次神給你一種扎心的感動與愛是什麼時候?
只有當我們認真尋求祂的時候,我們才會尋見祂。我們才會對神有更深的認識!我們屬靈生命成長的過程,是與神同行的一種不斷經歷新事物的旅程,而我們對「神是誰」的啟示必須要每一天有更多的增長。我們不能讓自己活在過去的啟示中。箴言4:18 但義人的路好像黎明的光,越照越明,直到日午

《有效的課程引導配搭》

2020/07/16 Stephen 引導或促進facilitate,簡單講,就是使事情變簡單。之前聽某位台灣師大的教授分享,教授的角色,簡單講,就是讓簡單的事情變複雜,這樣就能顯出教授的學問。 課程中的知識,許多人都知道,但如何讓他變簡單? 知識就好像菜市場的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