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7月17日 星期二

【領袖的願景Vision of Leaders】


 身為領袖,其中一個最重要的角色,是要領導他人,秀出未來的圖像!

一位屬神的領袖,因為他對神的敬畏與對神的尊崇,神會啟示他未來的事情,而領袖帶領團隊的其中一個最重要的角色,就是要把神放在他心中的願景,清楚、勇敢、充滿信心的分享與呈現出來,帶領團隊成員一起往願景前進。

一個跟隨者總是看著眼前,容易被眼前的環境與人為而影響,這樣的視野導致他們的心胸狹窄,看不見這件事情或這個人背後的本質,看不到更大的能力與計畫。

因此他們很容易分心,很容易被眼前的人事物所干擾,無法專注的定睛看著遠大的願景而前進,他們所做的每一件事,都期待立即得到回應,所做的每一個禱告,都期待立刻得到應許。

事實上,所有偉大的事情,大部分都是要花時間成就的。

一位充滿願景的領袖,他有偉大的本質充滿在他裡面,因為他能定睛看著遠大的願景,看到未來無限的可能,因此他不會被眼前的人事物所干擾、而是被未來榮耀的圖像所驅動。

他看到的視野廣闊,所以他的心胸寬廣,不會輕易受傷、輕易難過,因為他看到整齣戲的劇本,明白神這位導演正在做什麼,他明白神在每個人身上有榮耀的計畫,也明白某些無法解釋的現象或事情,為什麼神允許這些事情發生。

也許他不一定清楚細節,但他知道這是神榮耀計畫的一部份,就像耶穌看見猶大要出賣祂,仍然告訴他去做這件事吧!耶穌專注的是天父給他的使命,專注自己的焦點,讓自己為世人死在十字架,然後活出復活的生命。

你命定要成為偉大的領袖,因為這是神在你生命中所命定的計畫,但你必須要有領袖的視野與胸襟,在神的同在中,看見神榮耀的計畫,而說出榮耀神的話語,做出榮耀神的行動,因為你生命中彰顯神的本質,是神榮耀的計畫。



《有效的課程引導配搭》

2020/07/16 Stephen 引導或促進facilitate,簡單講,就是使事情變簡單。之前聽某位台灣師大的教授分享,教授的角色,簡單講,就是讓簡單的事情變複雜,這樣就能顯出教授的學問。 課程中的知識,許多人都知道,但如何讓他變簡單? 知識就好像菜市場的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