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5月21日 星期四

如何讓道成肉身?


2009/5/21May分享
2:20 我已經與基督同釘十架,現在活著的不再是我,乃是基督在我裏面活著;並且我如今在肉身活著,是因信神的兒子而活;他是愛我,為我捨己。
        每當有裡面的老我起來時,開始情緒、不舒服,我決定不要去注視他,我要定睛在聖靈上面,餵養我的靈。

一個真理要去領受,你如何領受真理?當你有亮光的時候,一開始還在淺土,如何深根在你的靈裡,能生長出來,要默想。

對於真理我常分辨哪一個是老我?我裡面是基督大還是我自己,我專注我自己還是基督多?我要常分辨這樣超練,每次當我老我自愛自憐、自以為義、被冒犯,我會說這是老我,跟耶穌同定十架,宣告這經文,宣告神你是我的信息,基督在我裡面是喜樂的、憂傷的,除非我自己比他大,否則若耶穌在我裡面,那些東西不能充滿我,我要常超練把自己轉向基督,我宣告兩個~加拉太書2:20如今活著的不再是我,乃是基督在我裡面活著。

願基督在我裡面興盛,我的自我要衰微。當反覆超練這個到在裡面,這到就會更完全,產生力量,神像雨水從天而降不突然返回,他會有話語的能力,什麼話語的能力,你要去體驗他,否則很多神的話語只是過去,很像在淺土,一下被鳥奪走,一下就被陽光曬死了。

最重要的是要把神的道領受進去,栽植進去、產生力量、結實百倍,你栽種的是什麼?負面的情緒也會長大,栽種神的道要栽種餵養他,他才會茁壯起來,默想自己到底在栽植哪一棵樹?我比較多默想自己還是基督?

 敬拜中,我們要領人遇見主,最重要的是要引領自己遇見主,你會問自己什麼問題?從什麼場景進去?我引導自己遇見耶穌,我感受到神愛我的心,我從最簡單的圖像進去,我聽到神對我說的,我想到神若要帶領我,就要自己先被引導。



2009年5月20日 星期三

雙翼密集訓練最後一天心得

雙翼密集訓練最後一天心得
2009/5/20
這三天5/19-5/21在台北上雙翼第六階段密集訓練,感謝神這是最後一個階段,主題是再生產的訓練,上課到一半之後,發現其實是以敞開小組的帶領訓練為主,整個內容非常棒,雖然有點累,但神的話語不斷激勵我的心,讓我靈裡面的力量可以持續起來帶領我的肉體。

這兩天透過金聖坤牧師不斷的提醒,我們作夢也要作什麼?再生產!因為再生產才能完成普世宣教的異象。心裡一直想起我心中最大的渴望跟熱情就是宣教,我喜歡到處走動,喜歡傳福音、喜歡訓練、喜歡作不同的事情。

這兩天不斷在問自己,如果有一件事是值得我把命擺上去的,那會是什麼呢?早上靈修時,神帶領我對於詩篇有新的領受,如果我可以把命擺上去,想到我最想要的,就是把命擺在神的話語上吧!我渴望透過讀神的話語、與神親近,更深的渴慕、更愛神本身的同在和神的話語。


默想著詩篇第一篇時,甘甜的感覺好深,發現昨天聽Mike Bickle與聖靈相交得到好大的幫助,我跟聖靈的關係更親近了,很開心,隨時可以更親近的與他互動,開心=把心打開,所以把心打開又邀請聖靈時聖靈就可以進來。

早上畫了一棵樹。希望我能成為這樣的樹,是因為我栽種自己在神的同在裡,成為多結果子的樹。

晚上金牧師分享幾句話很有趣也很有意義~
1.    減肥比信耶穌還難
2.   我們人生沒有絕對真正的問題,問題就是把問題看成問題才是問題!
3.   盡心盡力把最好的獻給神
4.  不要當屬靈的騙子,如果只是不斷追求復興特會,牧者生命沒有改變、成長,而只將特會的信息傳遞,這樣的牧者只是屬靈的騙子。如果牧者沒有改變、成長,而拿教材成為教會增長的工具的話,這樣是不好的,所以我們要一步一步改變生命,為了普世宣教的大使命把命擺上去、作夢也要再生產、培養一心一意、一樣話語的門徒。讓我們的神得著最大的榮耀。

2009年5月19日 星期二

堅持與順服

今天聽到金牧師從十歲就開始送牛奶的故事,讓我非常感動,他分享現在回想好像很辛苦,但是當時自己並不覺得苦,因為爸爸慣輸給他這樣的觀念~要成為負責任的基督徒,不可以讓上帝蒙羞,這應該是當時他的核心價值。每一個偉大的人物後面,都有一些偉大的故事,這樣十年如一日的送牛奶過程,造就了一個這樣堅定毅力的牧師,也祝福了全世界15000間教會!WOW

回想我作什麼事情很堅持呢?印象比較深刻的,就是打籃球的時候,再怎麼累都會想打,為我所愛的人作服務的行動時,很累、很不想作,但就是願意持續堅持的去作。

在大學的時候,我愛上了英文,每天上完課、上班、小組、教會服事完之後,夜晚在夜深人靜之時,寫上我喜歡的英文作業,覺得好開心,特別在每週五有一段與上帝特別親近的時光,一整個早上單單與神約會,一整個中午單單跟神禱告(禁食禱告),一整個下午單單寫我的英文報告、作業、閱讀英文的書籍,從英文會話、英文教學、西洋文學概論、英美文學、莎士比亞這些內容都讓我作作業時心裡在燃燒,不知道從哪裡來的一種熱情,就是喜歡熱情,那一種熱情幫助我在大學四年中,雖然日子忙碌,需要上課、上班、帶小組、教會服事但心裡非常充實,這也許算是一種堅持!

時間不夠用時,才學會把握時間,因為人總是習慣被感覺帶著走,等到壓力來了,事情作不完才開始作計畫,把不該放入生活中的事情排除在生活之外。

一個領袖,應該要能堅持的作該作的事情、做好自己的自我管理、把最重要的事情排在時間的最重要時刻裡、然後為了自己真正想要的把命擺上去!當一個人把命擺上去那個領域時,他作什麼都會成功,因為沒有敵人可以打贏你,所有人都怕你,因為你是打不倒的獅子。

晚上課程結束後,再看到金牧師帶領我們禱告時,感受到他內心的感受。剛開始我的禱告無法專心,肉體太累,突然聖靈給我一個意念,當你疲累時,更起來禱告,你會不一樣,果然試了一下之後,發現馬上身體就開始有力量,越禱告越興奮,開始為每一個心中有感動的人禱告,為自己禱告。

開始意識到我的心可以直接跟聖靈溝通,求聖靈教導我、求聖靈告訴我他想要告訴我的話語,聖靈馬上給我一段話語,去服事May!有趣的事情發生了,在禱告結束之後,我跟May、Joy走往電梯時,我跟May分享了我的感動,神告訴我的話語,聖靈要我服事May,馬上他就跟我說~喔!恩膏會傳承喔!

然後他跟我說我的手不太舒服,你幫我提這個包包。我馬上心裡好開心,聖靈的啟示是最棒的,我要能立刻順服、而且要主動積極的順服,我期待能跟神作更親密的朋友,每天清楚祂要我作什麼。

感謝耶穌、感謝聖靈。
感謝天父的帶領!

2009年5月17日 星期日

安息中的力量


2009/5/17 Stephen
Stay in calm.
In peace you are just like the sponge to absorb strength and the energy and the power.
The strength comes from your spirit for it’s in peace.
When your spirit stays in peace, you can be easier to be in God’s presence.
From God’s presence you find wisdom, strength, knowledge, power, energy… you get everything.
Stay in calm.
That’s the place of strength.

Psalm 46:10 (New King James Version)
 10 Be still, and know that I am God;
         I will be exalted among the nations, 
         I will be exalted in the earth! 

Isaiah 30:15 (New King James Version)
15 For thus says the Lord GOD, the Holy One of Israel: 
      “ In returning and rest you shall be saved;
 
      In quietness and confidence shall be your strength.”
 
      But you would not,
 
      


《有效的課程引導配搭》

2020/07/16 Stephen 引導或促進facilitate,簡單講,就是使事情變簡單。之前聽某位台灣師大的教授分享,教授的角色,簡單講,就是讓簡單的事情變複雜,這樣就能顯出教授的學問。 課程中的知識,許多人都知道,但如何讓他變簡單? 知識就好像菜市場的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