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3月14日 星期二

【幸福企業從心開始】

撰文者:王世欽 2017.03.14

在企業管理中,人永遠是企業最重要的資產。而企業競爭最大的優勢,就是在組織的人才能持續被培育起來,人的潛力無窮,永遠都有更大的成長空間。「只要你能興起領袖,你就會一直擁有人才跟隨,但若你無法興起領袖,你就只會擁有跟隨者」~John Maxwell.


大部分的公司在做企業培訓時,需要注重三種公司的資本,這三種分別為人力資本、社會資本與心理資本。人力資本比較看重的問題是 "What can you do or what do you know?你能做什麼或你知道什麼?”,一般公司最常做的訓練就是這個部分,也就是員工的基本工作職能。

社會資本比較看重的問題是 “Who do you know?你認識誰?” 這個部分比較強調你認識誰,你能連結什麼資源?比較屬於社會與關係的部分。這個部分的議題,多數公司也會做這一方面的訓練。

心理資本看重的問題則是 "Who am I?我是誰?”,比較屬於個人生命素質的部分,這個部分的議題強調個人的生命與心理狀態,大部分的公司,在這一部份的訓練是相對比較少的。在組織或團隊中,看不見的心理狀態往往比看得見的工作能力,帶來更大的影響力,而大部分的團隊卻花更少的心力在這一個部分。

過去幾年我們在許多企業內訓中,幫助企業主管與員工,從心理資本開始強化,以至於整個公司氣氛改變,有一些公司業績大大提升,不只是提升一倍,而是提升3~6倍之多,我們相信這是因為整個公司的心理資本都提升了,以至於整個團隊都大大提升。


中華幸福影響力協會,以理性的理論與實務操練、藝術的眼光與靈性的提升,幫助企業與各種不同的團隊,引導組織同仁以更正面積極的生命,面對工作的各項挑戰,激發團隊合一與熱情,使企業導入幸福企業的文化,促進工作績效提升。

馬斯洛曾經提出人類的需求理論,其實最高的層次並不只是自我實現,而是自我超越,這是他在晚年的時候提出來的概念。團隊成員的提升,不能只是提升他們的技能(人力資本),也不能只是提升他們與人互動的關係(社會資本),更是要提升他們自我認識、心靈成長,並且了解自己和公司的核心價值、共創團隊最佳價值與目標(心裡資本)。

透過我們的課程,將幫助學員了解人內心真正的需求,並且在每一個需求的層級中,找到自我超越的元素,不只是微觀看到自我的需要,更是巨視的從外部環境整合內部狀態,了解情勢以滿足各樣需要,使基層員工、各層級主管及企業主,能在身心靈都得以成長,創造幸福企業。

歡迎您申請幸福影響力各項企業內訓課程...

課程申請請洽:江主任 happyimpact7@gmail.com

【世欽婷琦開拓教會代禱邀請】

 20170314
親愛的家人平安:

感謝神的恩典,讓我們有榮幸與您一起在神的愛中學習與成長。今天是我43歲生日,特別在這一天,要與您分享神最近在我們生命中的奇妙帶領。

18年來,在旌旗教會的大家庭中,我們領受上帝許多奇妙的恩典,超過所求所想!最近因著神的帶領,在與牧長分享溝通並領受祝福後,上帝帶領我們進入下一個生命的季節。

201611/25,直屬的社服部牧師挑旺我們夫妻,要去尋求內心深處最深的渴望與神的呼召!我們熱切地尋求禱告,也回溯到十多年前神就給世欽的啟示,神對我們的心說話,從神領受三方向的感動:進入職場七大山頭建造領袖、建立以神真理為根基的教育系統、從陸海空的領域轉化城市與社會。

領受神三個感動
禱告中神給我們這2段經文~
以賽亞書49:6現在他說:你作我的僕人,使雅各眾支派復興,使以色列中得保全的歸回尚為小事,我還要使你作外邦人的光,叫你施行我的救恩,直到地極。
以賽亞書49:11我必使我的眾山成為大道;我的大路也被修高。

第一個感動,是神要我們進到職場七大山頭,影響有影響力的人!
神所預備好的眾山,將成為傳福音的大道,並且傳遞到地極。這幾年在社服領域服事過程中,透過課程的接觸,發現職場中有許多夥伴,他們期待能活出幸福,經營出幸福企業,但當遇到夫妻或親子議題時,卻不容易找到可以分享與協助的管道。

神給我們一個熱情,要透過職場服事,以家庭教育為核心價值,培育社會七大山頭領袖,影響有影響力的領袖,使他們擁有熱切愛慕神的心,倚靠聖靈實踐神的話語,對神充滿信心並執行大使命,使他們在原來的職場領域,用神的愛接觸人,恢復神對每個人和家庭起初的目的,使人活出命定和榮耀神的生命。

第二個感動,是神要我們建立以神真理為根基的教育系統!
2000年,世欽寫下個人使命宣言:『要建造、啟發、塑造人發展生命的潛力,脫離撒旦的謊言,活出生命的目標。建立以聖經真理為根基的教育機構,從台灣到世界各地建立教會與學校,興起領袖、轉化世界,使神的榮耀充滿全地。』

2003107日早上,世欽在靈修中,再次清楚領受神的啟示呼召,隔年初就回應神,到新加坡讀神學院,畢業後進入教會全職服事。

十多年來在牧養、宣教、裝備系統和社會服務中,對教育有越來越深的負擔,未來期待透過屬神的教育系統,建造社會各領域的菁英領袖,結合聖經真理的根基、家庭教育的實踐、體驗教育的精神、社會服務學習的實習、五育並重的培育,裝備學生,成為社會各領域的菁英領袖。

第三個感動,是以陸海空的領域轉化城市與社會!
陸~以家庭教育為媒介出去接觸,海~以非營利組織為平台、跨海到世界各地直到地極,領空~則以屬神的真理為遮蓋。

我們要建立一個以家庭教育為核心的教會,以此為平台將家庭教育課程發射出去,並創建一個新的協會,將神的愛透過陸海空全面影響整個城市,乃至於世界各地。

感謝神的帶領
哥林多前書9:15感謝上帝,因他有說不盡的恩賜!
當神動工時,速度總是超過我們的想像,十幾年來神帶領我們、多次跨越舒適圈、進入挑戰區、與神同工、見證神各種奇妙作為。

就在我們階段性服事的高峰,神以超越我們想像的方式、快速做工,引領我們勇敢跨出安全領域、去回應神開拓教會。透過新教會的建立、更多擴張神國影響力,要幫助人能活出幸福,創造影響力。

201612/9修哥請我分享未來方向,在分享神所啟示的領受後,感謝修哥立即給予了肯定的祝福,也鼓勵我們繼續往前向神尋求。

20171/22,謝謝我們所愛的大家長修哥、晶玫姐與宗華姐,給予我們臨行前的勉勵與祝福禱告。

2017年除夕前,我們一家三口,以單純的信心與對神全然的倚靠,如同亞伯拉罕領受神的啟示呼召,離開本族本家,進入神的應許地,搬到了台北大直,預備在當地開拓,不僅將服務當地的社區民眾,更要去接觸內湖科學園區和南港科學園區、贏得職場菁英、祝福企業成為幸福企業,並且帶領附近大學的青年學子經歷神的愛。

感謝神,讓我們多年來在旌旗這個大家庭,不斷被裝備、建造、成全,能夠貼身學習領袖們的美好生命典範,也與弟兄姊妹在愛中彼此建造、共同成長、歡慶突破,心中充滿感恩。

今天,因著神的帶領,我們離開旌旗的系統,在台北大直建立獨立的新教會。旌旗是我們出生的家、也永遠是我們所愛的家。而當神的呼召臨到,雖有許多不捨,我們仍需勇敢回應神,再次跨出舒適圈、跨出安全領域、進入應許之地。

恩典是神賜給我們生命的印記,而您的祝福、代禱與支持,讓我們可以共同經歷神、見證神的信實。謝謝這段時間許多弟兄姊妹的愛與關心,我們內心充滿感動。


誠摯的邀請

誠摯邀請您,成為我們開拓新教會的代禱者,用禱告參與在這榮耀的計畫中...

歡迎您填寫以下表單http://bit.ly/2nx4RJ7,我們將定期寄出代禱信,與您分享神所帶領的恩典歷程。

--> 也歡迎您加入「幸福影響力」FB粉絲頁,點選https://goo.gl/6EfmlJ,按讚並設定搶先看。

-->

《有效的課程引導配搭》

2020/07/16 Stephen 引導或促進facilitate,簡單講,就是使事情變簡單。之前聽某位台灣師大的教授分享,教授的角色,簡單講,就是讓簡單的事情變複雜,這樣就能顯出教授的學問。 課程中的知識,許多人都知道,但如何讓他變簡單? 知識就好像菜市場的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