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0月6日 星期二

多結果子的生命-2


2009/10/6 Shared by Pst May,edited by Stephen

我感覺神要修剪我們,使我們多結果子,我覺得這季節好像約翰福音15:2 凡屬我不結果子的枝子,他就剪去;凡結果子的,他就修理乾淨,使枝子結果子更多。這是在說:「枝子要修剪,好讓這棵樹結果子更多,好讓下一個季節結出更多果子,現在的季節若不修剪,明年若結出來的枝子會小小的。」

我覺得修剪是為了得著更多屬靈的果子,有時候神的手在修剪我們,有時候神修剪一些環境,一些人事物,我們要去分辨。神不會故意讓不好的事情臨到我們,神允許我們經過水火,但我們不會被淹沒、不會被燒到,我們要能分辨這是不是出於神的手,我們要能服在神的手下。

神要把我們放在一種情況中,把那些會讓我們分心的事情浮現出來,不管是娛樂、工作、關係,那些會讓我們無法全心全意愛主、跟隨主的事情浮現出來,那些無法讓你去經歷神給你呼召的攔阻,把它交托給神,順服神。詢問神在這情境中,你在我生命當中要做什麼?

最近我有中耳炎很不舒服,我覺得我在學習一些屬靈的功課,讓我學習什麼是交托,因為我一直很難做好這件事。當你越過多的想要為一些事情負責任,你就越做不好。神每天問我:「你要擁抱問題還是要擁抱神?你的信心不在問題中,而在神當中。」

我們生活中有很多挑戰,神一定有很多功課要教導我們,羅馬書12:2 不要效法這個世界,只要心意更新而變化,叫你們察驗何為神的善良、純全、可喜悅的旨意。什麼是神善良、純全、可喜悅的旨意?我們要分辨這時候是神允許的嗎?神要修剪我生命哪些東西?是哪些東西攔阻我生命,使我無法走入應許之地?

我對自己說,我現在遇見這件事情,我不要用過去的方式面對、不要用恐懼去處理,我相信神要修剪我。神會開始修剪領袖,會從上面修剪下去,神是為了要給我們結果子更多。有一些屬靈的功課、生命的問題,沒有興起環境你不可能學習到,在這環境中,你可以選擇血氣、可以選擇順服相信,你要相信下一個季節會有更大的豐收。若你不願意面對這修剪的不舒服,下一個季節大家在收割時,你會很懊惱,為什麼我還停滯不前?為什麼我還在這裡?

我們要禱告讓神的靈光照我們,到底有哪些事情?一直讓你分心?哪些事情一直吸引你的養分?使你一直內耗?讓你無法一直專心與神奔跑,哪些態度一直為自己?哪些時候很想要鬆懈?哪些東西攔阻你往生命的命定前進?

我們要讓神光照,復興是從悔改開始的,當我們在神面前悔改,神的聖靈會把我們一切攔阻挪走,神是為了要賜給我們更多的產業、帶我們進入更榮耀的命定裡。

我們要敞開心說:「主我就在這裡,你來檢視我,那些隱而未見的,在我裡面不是輕忽的過去!我要改變,我要做到,只要靠著你的恩典,我做得到!我不靠自己,我把這問題交在你手中,讓我在這段時間有不一樣的回應,每次我都願意去面對、去得勝、去交托、去經歷祢是建造我的主,使我成為榮耀的器皿。」我相信神要把這樣的恩膏交在我們手中。

哥林多後書4:10,12 身上常帶著耶穌的死,使耶穌的生也顯明在我們身上。12這樣看來,死是在我們身上發動,生卻在你們身上發動。當死(放下自己)在我身上發動,生命(耶穌的生命)就在我身邊發動,不用擔心旁邊的人不改變,當你改變時旁邊的人就開始改變、被更新。

《有效的課程引導配搭》

2020/07/16 Stephen 引導或促進facilitate,簡單講,就是使事情變簡單。之前聽某位台灣師大的教授分享,教授的角色,簡單講,就是讓簡單的事情變複雜,這樣就能顯出教授的學問。 課程中的知識,許多人都知道,但如何讓他變簡單? 知識就好像菜市場的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