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3月12日 星期三

0312創造浪潮


2014/3/12 Stephen
創世記1:1,3起初,神創造天地。神說:「要有光」,就有了光。

上一次當你與神合作,一起行出來的的奇妙神蹟是什麼時候?並不是一定要像林來瘋一樣,可以在一夕之間讓全世界注意到你,並產生其他效益。而是你為神的呼召而努力,讓世界上的人開始對神產生注意。

每一個人都擁有能力能對世界產生重大的貢獻,每一個人都可以在生命的旅程中留下腳印,以致於這些腳印,能透過神奇妙的帶領方式,讓其他人的生命被深遠的影響。

影響力是什麼?
可以試著想想,需要多少努力才能創造這個世界?
需要多少水滴才能形成一股浪潮?
需要多少片雪花才能造成一場雪崩?

答案是:1句神的話語,1滴水滴,1片雪花!

總是會有一句真理的話語,最後一滴水滴,或者是那最後一片雪花,能促使環境產生改變。你可以說出一句真理的話語,可以成為那最後一滴水滴,或者成為那最後一片雪花。

也許你並沒有在做什麼偉大的事情,但當你瞭解你所回應呼召的意義時,你就能讓神擴張你的能力,使神偉大的影響力釋放出來,而第一步是要讓自己放在那個神呼召的位置上,使得神能成全聖徒,各盡其職,因此能為環境帶來重大的轉化。

當神使用你成就重大的影響力時,你必須要繼續專注在神的眼光中,並將你思考的焦點,從你自己的焦點,轉移到在那些在你身邊的人身上。一個人緊緊看著自己手上的那一片蛋糕,與走入整個蛋糕工廠是不一樣的。
  
創造世界,需要神的一句話語。
轉化世界,需要你我釋放從神而來愛的語言。
創造浪潮,需要第一滴水滴,也需要最後一滴水滴。
願神使用你我,成為復興浪潮中的任何一滴水滴。





《有效的課程引導配搭》

2020/07/16 Stephen 引導或促進facilitate,簡單講,就是使事情變簡單。之前聽某位台灣師大的教授分享,教授的角色,簡單講,就是讓簡單的事情變複雜,這樣就能顯出教授的學問。 課程中的知識,許多人都知道,但如何讓他變簡單? 知識就好像菜市場的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