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2月19日 星期二

《肯定的力量》-為孩子喝采

       
兒子在幼稚園時就參加足球隊,一次在台中市幼兒盃足球賽中,看著這些孩子們跑得很賣力,整個上半場卻沒有人踢進一分,當時我奔跑在足球場兩邊不斷為兒子加油。中場休息時,我用信心的眼神告訴兒子:「相信你下半場會踢進一分。」

    下半場開始時,他果然很神勇的踢進了一分。那一分是當場兩隊中唯一踢進的一球,也因為這一分讓他們贏得比賽。我在場邊大叫、鼓掌、給他肯定的眼神,盡我所能為他歡慶鼓舞!身為他的父親,當時我是全場最喜悅、榮耀的父親。我讓兒子相信他可以突破、改變環境,使他有安全感可以全力以赴!

    這樣的經歷,是來自於孩子從父親得到肯定,知道他的爸爸正在幫助他,相信他有能力突破。

    世界上每一個人同樣在渴望這樣的讚賞,就是來自於父親的肯定、支持、完全擁抱孩子的特質,使他們擁有安全感、正確的價值觀與自我認同!

好爸爸行動
這禮拜敏銳孩子的優點與成長,找一個機會,為孩子歡慶、肯定他的成長。告訴他,在他裡面擁有突破環境的能力,讓他知道他是誰,相信他可以做得到!

《有效的課程引導配搭》

2020/07/16 Stephen 引導或促進facilitate,簡單講,就是使事情變簡單。之前聽某位台灣師大的教授分享,教授的角色,簡單講,就是讓簡單的事情變複雜,這樣就能顯出教授的學問。 課程中的知識,許多人都知道,但如何讓他變簡單? 知識就好像菜市場的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