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8月16日 星期四

【讓耶穌的犧牲值得】

以賽亞書53:4 他誠然擔當我們的憂患,背負我們的痛苦;我們卻以為他受責罰,被上帝擊打苦待了。5 哪知他為我們的過犯受害,為我們的罪孽壓傷。因他受的刑罰,我們得平安;因他受的鞭傷,我們得醫治。6 我們都如羊走迷;各人偏行己路;耶和華使我們眾人的罪孽都歸在他身上。

這段預言指向彌賽亞耶穌基督,祂為我們承擔了我們的罪,擔當我們的憂患,背負我們的痛苦,為我們的過犯受害,為我們的罪孽壓傷,因耶穌所受的刑罰,我們得平安,因祂所受的鞭傷,我們得醫治。

為什麼祂願意如此為人犧牲一切?世界上許多人不值得祂這樣付出,但祂卻不問自己需要付的代價,也不問這些人是否值得,只問自己如何回應天父。這是耶穌基督生命的深度!當祂願意為所愛的人付出的時候,並不是等著人們更好、或者願意、或者悔改,而是祂主動想要向天父負責。

耶穌真正的愛人的典範,是因為祂真誠的付出,沒有期待你應該要更好,祂才要為你而死,沒有期待你應該要信祂,祂才要愛你到底,單單因為祂愛神、祂向天父對齊,看著天父的榮耀,願意讓自己因著天父的愛,願意持續往前的付出。

這是一種永恆裡完全的愛,無條件的愛。當你真心愛著一個人的時候,你會學到耶穌的愛,特別是對待你的配偶、你的父母、你的孩子、你的家人時,如果要求對方要變得更好,你才要繼續愛祂,那麼這就是有條件的愛了。

耶穌沒有等你變得完美,沒有等你每天靈修,沒有等你背誦好經文,沒有等你每天禱告三個小時,沒有等你每天敬拜祂,祂就願意用完全的愛為你而死,而你是否等著某個人要更好,你才要繼續對他好?

我們常常都如羊走迷,常常用自己的老我在過生活,常常用自己的私慾在回應每一個問題,各人偏行己路,以至於我們所犯的罪孽,必須要讓耶穌如此為我們而犧牲,不只是皮肉之傷、更是錐心之痛。

每隔一段時間,我們需要回到神面前默想,主耶穌基督為我們所做的一切,我們是否值得祂這樣為我們而做?

還是我們知道了自己生命的重要,是耶穌基督重價買贖回來的,所以願意放下自己的老我、自己的情緒,願意用主耶穌的愛,繼續去愛那些身邊不可愛的人;

願意回應耶穌的愛,而主動的想要透過讀經、禱告、背誦經文來更深明白神對你說的話語,願意主動的敬拜神、主動的親近神、主動的服事神要你做的事。

耶穌為你而死,為的就是愛你,無論你是否做的到這一切!也因為如此,我們更應該認真地放下自己的老我,讓自己學習耶穌死裡復活,把老我釘死在十字架上,不要讓老我常常出來攪擾自己的心。因為如今活著在我裡面的,不再是我自己,而是耶穌基督在我裡面活著。(加拉太書2:20)

願神的靈感動你的靈,讓你的靈被神完全的掌權,能管理你的心思、意念與情感,能管理你生活的一切行動,使你的生命成為榮耀神的管道,讓耶穌為你而做的一切,能透過你的生命,傳承、倍增祝福給更多人,感謝主耶穌,奉耶穌基督的名禱告,阿們。


【從僕人到愛人】

以賽亞書49: 6 現在他說:你作我的僕人,使雅各眾支派復興,使以色列中得保全的歸回尚為小事,我還要使你作外邦人的光,叫你施行我的救恩,直到地極。
當你被神所造時,你就有一個尊貴榮耀的命定,可以成為服事神的僕人,耶穌是你最美好的榜樣,因為祂使得萬物得以復興,而耶穌回到天父那裡時,祂把救恩賜給你了,祂更新、復興了你的生命,並且要使用你成為外邦人的光。
耶穌讓你透過祂領受救恩,你才能擁有救恩的生命力量,釋放神拯救你的恩典與能力,從你的靈裡面釋放出從神而來的確據與盼望,幫助那些生命沒有盼望與未來的人,透過你從神領受的光,帶領他們回到神的面前。
身為僕人,你要學會的第一件事情,就是每一天來到神面前,聆聽你生命的主人要對你說的話語,以世界的價值來說,僕人似乎看為卑賤,然而耶穌卻要跟隨祂的人,先學會單純的成為僕人,隨時伺候在神面前,聽神的吩咐,然後就去行動。
當你學會僕人的身份,神會讓你學習成為神的朋友,因為神會告訴朋友,祂即將要做的事情,使祂的朋友明白一般人沒有聽懂或聽見的信息。身為朋友,你將有榮幸讓神跟你一起同工,一起為生命的目標團隊合作,讓你的生命活出神賜給你的能力。
當你學會成為神的朋友時,神會讓你學習成為神的愛人,因為神會在與你愛的交流中,向你啟示永恆的奧秘,讓你去做祂的計畫,讓你分賜祂的愛給這世界在尋找真愛的人、尋找生命滿足的人、尋找生命意義的人。
從神的僕人到朋友到愛人,是從領受救恩到分享救恩的生命歷程!當你只看著自己,你就更難體會到神的愛,你只看到自己的卑微與不足,當你定睛看著神、看著救恩,你就看見這世界的需要,你就必然從神生出熱情與憐憫,能與耶穌一起同工,開始用愛轉化世界。
願神的靈觸摸你的心,使你看見神對這世界的計畫,看見這世代中世界的需要,然後跟神說「我願意I am available!」神就大大使用你的生命,成為你家族的祝福、成為這世代中世界的祝福。感謝主耶穌,奉耶穌基督的名禱告,阿們。

《有效的課程引導配搭》

2020/07/16 Stephen 引導或促進facilitate,簡單講,就是使事情變簡單。之前聽某位台灣師大的教授分享,教授的角色,簡單講,就是讓簡單的事情變複雜,這樣就能顯出教授的學問。 課程中的知識,許多人都知道,但如何讓他變簡單? 知識就好像菜市場的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