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2月5日 星期日

【生命中最大的禮物-經歷更深的滿足!】

2017/2/5

父母有命定,孩子就有夢想
孩子生命的狀態,幾乎都是父母生命的鏡子。當我們往目標前進時,不能只想到自己,更要想到自己所愛的家人,當全家一起往目標前進,會比一個人自己前進,經歷更深的喜悅與滿足。

1/26我們搬家到台北了,因著多日來的搬運與整理,身體持續在讓自己恢復體力的過程,昨天早上完成河濱公園第一次晨跑,原本只是想跑5km,而美麗的風景讓人忍不住多跑了2km,沒想到身體的感覺卻越有精神。昨天早上太太也完成了超過5km的晨間快走。運動是青春重要的關鍵,一定要繼續跑下去,要為幸福而跑啊!




回到家我問兒子猜猜我今天跑多遠?兒子猜了第二次就猜到7公里!於是我和太太就間接影響了兒子,他立刻邀請我跟我出去跑步,我回應:「今天已經很累了,明天好了」,這時候兒子與太太聊天之後,突然問我:「不然就晚上去跑,可以嗎?」我當時就答應了。

你的話語是你生命的契約
結束一天的行程之後,晚上回到家已經9點多,帶著有點疲累的身體繼續整理家務,突然兒子走到我面前兌換早上的承諾,他問我:「爸爸你早上答應我晚上要跑步,我們現在去跑步吧」!

突然我的身體、心理壓力都大大浮現,因為身體實在太累,就跟兒子解釋我今天早上跑步,現在腳很痠痛,再加上家裡有許多家務還沒完成,可不可以明天再跑?但是他還是很堅持的期待我跟他出去跑,我跟他說我真的身體不舒服,家裡又有事要忙,然後他就默默走回房間。

就在跟兒子講完話之後的一分鐘內,突然內心深處浮現早上答應兒子的畫面與話語,我就立刻放下處理到一半的家務,快步走到房間,這時候看到兒子掉著眼淚跟媽媽對話,媽媽正在溫柔的安慰著他。

我一進房間就跟兒子說:「我們去跑步吧!對不起,爸爸原本早上說要陪你去跑步,但沒有做到,我們現在就去吧!」兒子一聽到,立刻破涕為笑,開心得不得了,我們就準備好裝備出門前往河濱公園。


心與心連結的夜晚
出門前與兒子討論,因為我的腳真的很痠痛,而兒子也沒有一定要跑步,只要能出去運動,他就會很開心,於是我們就改跑步為騎腳踏車,兒子也很開心的答應。第一次這麼晚陪著孩子出去運動,騎著Ubike在河濱公園,兒子跟我講了很多話,特別是父子兩人深夜在向日葵花園,隨意聊著我們有興趣的事情時,內心深處產生很深度的連結,經歷一段很浪漫也很溫馨的夜晚。



當騎到目的地後,在回家的路上,我對兒子說:「爸爸決定每天至少要認真陪伴你一個小時。」兒子突然笑著說:「一小時,會不會太多了?」聽到兒子的回應,突然心裡有點慚愧,應該是我以前認真陪伴的時間不是那麼多。

我問兒子:「你覺得1小時會不會太多?」他說:「不會啊,這樣很好。」然後他問我:「為什麼你要這樣做?」我回答:「因為我很愛你,我想要當一個好爸爸,多花時間陪伴你!」兒子聽到之後,笑著回答:「爸爸我好開心喔。」然後他告訴我:「今天你有陪伴我超過一小時喔!」

回家跟太太講這件事時,太太提醒我,可以告訴他:「因為你很重要,所以我要這樣做。」真是有智慧的太太啊!

把時間安排在重要的事上
想起昨天早上與好友在聊天時,我們談到當你真的看重一個人的時候,你就會給他時間!沒想到在與好友分享完後,這個信念強化我的潛意識,也把我很想做的事情,勇敢的對兒子講了出來,這會是我今年其中一個重要的年度目標,每一天認真陪伴孩子和太太1小時以上的精心時刻。

要這樣承諾真的是要有勇氣,因為自己去年曾經公開承諾,每一天要寫一篇心靈成長的日誌,在完成的過程中,常常要戰勝時間與體力的拔河,才能完成這樣的決心,很感恩過去一年完成了目標,大大提升自己心靈的成長,增進自己與上帝的關係,也因為完成這個主要目標,成功的減重5公斤(8 年來第一次減重成功),並完成其他好幾項次要目標,也跨入生命最重要的目標。

有時候我們在與人對話時,我們會說:「對不起我的時間不方便,或者對不起那段時間已經有行程了。」其實這句話更深處的解讀,就是這件事情在我心裡沒有那麼重要,所以我不會把它排在我的時間表裡面。如果是我們有興趣的事情,覺得重要的事情,一定會排在行程表,而時間不方便這樣的描述,是一種委婉的拒絕,也是一種價值的陳述了。

生命中最大的禮物
一件事情是否是重要的,是由我們是否願意花時間來衡量,花越多時間,表示那件事情或那個人越重要、越有價值,所以當你看一個人如何使用時間,就會知道他看重哪些事情。而時間是我們每個人一生中最寶貴的禮物,不只是給自己,也是給他人最大的禮物,所以最能表達你的愛的方式,就是為對方付出有品質的時間。

真愛不是給出我想要給的東西,而是給出我這個人!我們的家人需要的不是我們給予的任何東西,而是你的眼神、你用心聆聽的耳朵、你專注的關心、你不分心的陪伴、你所給出有品質的時間!這些都不是任何人事物可以取代的。當我們的生命live沒有愛love的時候,我們就只剩下i自己(愛自己),例如:Live-Love=i(中譯:我自己)

2017年農曆新年剛過去,新的一年將要開始,願上帝祝福我們每一個人,從天上領受更多無條件的愛,並且從更多領受中,讓被愛與愛人成為生命的重要順序,使我們的關係能有更深入的連結。因為生命的一切最重要的,就是關係,其他的都是次要的,當我們與上天有好的關係,與人有好的關係,那麼你就會經歷生命中更深度的滿足。




-->

《有效的課程引導配搭》

2020/07/16 Stephen 引導或促進facilitate,簡單講,就是使事情變簡單。之前聽某位台灣師大的教授分享,教授的角色,簡單講,就是讓簡單的事情變複雜,這樣就能顯出教授的學問。 課程中的知識,許多人都知道,但如何讓他變簡單? 知識就好像菜市場的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