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4月27日 星期二

以神為樂

2010/4/27Stephen

我們常說:「要以神為樂,他就會將你心裡所求的賜給你。詩篇37:4。什麼是以神為樂呢?如何領受你心裡所求的渴慕呢?秘訣在於享受神的同在!享受神同在的第一步,就是要來親近祂、等候祂、享受與祂相處的時光。以神為樂要能「等候神」,等後最重要的因素就是等候ing(進行式),單單此時此刻在這裡等候!要意識到自己正在這裡,意識到耶穌正在這裡,無論環境或肉體的感受如何,不要被影響。

不要專注在神的能力、神的彰顯、感覺,要單單記得來等候耶穌。焦點是「耶穌」而不是「能力」或「感覺」!有時候當你等候神一段時間之後,好像沒有任何事情發生,沒有任何感覺,那時候並不是神不在那裡,當我們等候神的時候,我們正在學習神的同在。等候並不會浪費時間,因那時候正在經歷神同在的親密時光。

耶穌一直與我們同行,就像當年祂與門徒同行一樣,為什麼許多人無法體會耶穌的同在?因為他們並沒有專注默想「耶穌」,並沒有等候「耶穌」,耶穌正在教導那些尋求祂的人,要專注在「耶穌」身上。當人專注在耶穌身上,而感受到祂的同在時,就領受到神的能力,神的本質自然就彰顯在人身上。神的本質是我們永遠都認識不完的,如果神的本質在我們身上彰顯,那我們的生命將充滿爆炸性的力量。

「等候」本身就就在「經歷神」,當你等候一個你所愛的人的時候,你的心裡會有什麼變化呢?通常真正愛一個人,你等候他時,等越久,你就越渴慕能見到他,時間越來越久,心裡的渴望就越來越深!那就是神要我們所經歷的。

等候唯一要付上最大的代價,就是「時間」!神賜給人們最寶貴的資產就是「時間」而非金錢,當我們把最寶貴的資產獻上十一給神的時候,神會將祂最寶貴的同在賜下我們的生命,事實上,祂一直都在我們生命中,除非我們把時間獻上給祂,否則不容易體會祂的同在。

當耶穌離開門徒的時候,祂告訴門徒們要等候聖靈。路加福音24:49 我要將我父所應許的降在你們身上,你們要在城裏等候,直到你們領受從上頭來的能力。」耶穌教導門徒們,要等候聖靈,讓聖靈居住在他們裡面,以致於他們出去的時候,可以帶著聖靈的大能,而不是自己有限的能力去服事。

透過安靜等候神的時間,永遠決不會白費功夫;不肯等候神而擅自行動,反而是白費時間。在舊約中,掃羅是個國王但不是祭司,有一次撒母耳與掃羅約定在吉甲會面,撒母耳要掃羅等他七天,掃羅真的等了七天,但是撒母耳還沒有到吉甲來,這時掃羅看到非利士人的軍隊準備要攻擊他,而百姓看到非利士人的軍隊較強盛,很多人都逃跑,掃羅實在等到沒有耐性,所以他就自己獻祭。

以色列的國王是沒有獻祭的權力的,獻祭的責任與權力還是屬於祭司。就在掃羅獻祭之後撒母耳就到了,或許撒母耳故意試探掃羅,看他到底是看環境還是看重神藉撒母耳對他所說的話,結果掃羅失敗了。掃羅不願意等待撒母耳而自己獻祭,他失去了神的祝福,神透過撒母耳恩膏下一個君王~大衛!

思考一下我每天的專注是什麼?有一位神學家稱之為改變的黃金法則:「你專注於什麼,你就變成什麼!」例如:錢~銅臭!權位~驕傲!耶穌~像神!我們要能活出真理,你要專注的,不僅僅是真理本身,你要專注的是真理的位格者,就是耶穌,例如我專注誠實,誠實只是真理的一部份,你不是專注於誠實,你要專注在耶穌身上,你就會誠實。如果人單單專注在誠實上面,你會變成律法主義。當你專注在耶穌身上,你就會像耶穌。

讓我們一起來學習以神為樂的功課!

《有效的課程引導配搭》

2020/07/16 Stephen 引導或促進facilitate,簡單講,就是使事情變簡單。之前聽某位台灣師大的教授分享,教授的角色,簡單講,就是讓簡單的事情變複雜,這樣就能顯出教授的學問。 課程中的知識,許多人都知道,但如何讓他變簡單? 知識就好像菜市場的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