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3月30日 星期六

回到耶穌腳前


路加福音10:39 他有一個妹子,名叫馬利亞,在耶穌腳前坐著聽他的道
路加福音10:40 馬大伺候的事多,心裏忙亂,就進前來,說:「主啊,我的妹子留下我一個人伺候,你不在意嗎?請吩咐他來幫助我。」
路加福音10:41 耶穌回答說:「馬大!馬大!你為許多的事思慮煩擾,
路加福音10:42 但是不可少的只有一件;馬利亞已經選擇那上好的福分,是不能奪去的。」


God:「馬大思慮煩擾的緣故是什麼?」
Me:「因為她的焦點從神身上轉移到別的地方!」
God:「為什麼她會轉移?」
Me:「因為她讓她的心不受拘束。當人的心不受拘束時,就開始分心,隨從肉體的軟弱,容易作出靈裡面不合一的行為。」
God:「她的感受如何?」
Me:「她感受焦躁不安!」
God:「如何避免讓心常在神的拘束中同時保有自由?」
Me:「定焦在神要你所達成的目標,每一秒鐘!」
馬利亞就是如此,她選擇上好的福份!重點在於選擇,你的心隨時都在做選擇,你可以選擇讓自己的心思慮煩擾,或者選擇讓自己的心單單專注一個目標,馬利亞讓她的心專注在一個目標上,這個目標就是耶穌本身,她在耶穌腳前坐著聽祂的道!
她明白當她目標鎖定正確時,她能得到最大的滿足,不用去做許多無謂的事情。反之你看馬大,為什麼她要讓伺候的事多,心裏忙亂?因為她習慣於伺候的事多,從這些事情的完成來定義她的認同,從成就中來贏取認同,這次耶穌來了,她再次用習慣的作法,讓耶穌認同她所做的很好的服事。而她的焦點與專注投注於服事而不是神。
身為神的孩子,身為基督徒,你要作的事情不是你想做的事,而是每一天在耶腳前坐著聽耶穌的道,每一天的靈修,正是我們再次調整焦聚的時刻,This is a most powerful moment of your day.每一天將神的道聚焦進到我們的內心,使我們的心再次因著神的道而活潑,因著神的道而充滿熱情與能力,因著神的道而充滿自由與真理。
耶穌說:「我來是為了要讓人得生命,並且得的更豐盛」。每一天你應該都是豐盛的,因為主耶穌是豐盛的主,當你再次讓你的心感到焦慮時、當你感到無助時、當你感覺力不能勝時,安靜下來,問問神,今天我要如何再次選擇回到耶穌的腳前,讓耶穌的道來詮釋我生活中所發生的一切?
今天我決定再次回到耶穌腳前,定睛在耶穌身上!

《有效的課程引導配搭》

2020/07/16 Stephen 引導或促進facilitate,簡單講,就是使事情變簡單。之前聽某位台灣師大的教授分享,教授的角色,簡單講,就是讓簡單的事情變複雜,這樣就能顯出教授的學問。 課程中的知識,許多人都知道,但如何讓他變簡單? 知識就好像菜市場的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