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8月23日 星期六

信心 VS 恐懼 Faith VS Fear

恐懼經過培養,會變得更嚴重;
信心經過培養,會變得堅定不移。
John Paul Jones (July 6, 1747 – July 18, 1792) ~美國海軍之父

反思~
這是一個充滿恐懼的世代,當人們的焦點放在恐懼,就失去力量。焦慮誕生更大的焦慮,以致於無力,因為無力而失去原來的潛力,當人失去潛力的時候,就漸漸失去活著的能力。

培養恐懼產生的結果~
恐懼→焦慮→無力→失去潛力→沒有活著的能力!

當人們的焦點放在信心,就讓心變大,當心變大就產生更大的安全感,而安全感會誕生新的力量,更大的力量,這樣的力量使人原本被創造的潛力不斷被釋放,當人的潛力不斷被釋放時,就發現自己真正的身份,不只是超人,而是神的孩子。

培養信心誕生的生命
信心→變大的心→安全感→更大的力量→釋放潛力→真正的身份

信心是從聽到真理來的,而真理是從神的話語而來,每一天我們都需要神話語的供應,使我們的信心更大,使我們的生命充滿無限的可能。

願神的話語~成為每個人能力的泉源,祝福這個世代,世代傳承。




2014年8月19日 星期二

情緒出口的媒介---幸福志工


上週在觸動人心的對話課程結束時,聽到一位姊妹分享他寫卡片的感受:「當我寫卡片的時候,我就開始掉眼淚,回想自己與丈夫之間關係中遇到的問題...,邊寫卡片我邊反省,我要對丈夫更好一點。」然後繼續掉眼淚。當他掉眼淚的時候,身邊的同事與志工們,蜂擁而上與她擁抱與鼓勵,當時整個辦公室充滿愛與關懷的氛圍。

為什麼寫卡片有這麼大的影響力?

現代人有太多壓力,有許多的情緒與情感,為了符合社會期待,讓自己不輕易掉眼淚、流露情緒,於是工作壓力、人際關係壓力、生活中各種壓力,不斷堆積。一張卡片,成為一個情緒釋放的媒介與出口。

我們都需要一個媒介,讓自己的情緒有出口。你是否有一個朋友,當你在半夜兩點有危機事件時,是可以隨時打電話給他?如果有,那麼你是一個幸福的人。如果沒有這樣的朋友,那麼可以反思,是否開始主動關心身邊的朋友,讓自己成為別人隨時可以隨時打電話找你的人。

耶穌是無所不在最好的幫助者,如果你可以隨時隨地讓你的情緒,透過與耶穌的交流而交托、舒緩、釋放…那麼你是一個真正幸福的人。如果上週課程中的這位姊妹,沒有在這個時間點寫出這張卡片,她是否能夠找到另一個管道,釋放她內心累積的情緒?而這些情緒若繼續累積,可能會發生什麼事情?

感謝所有的幸福志工,因為我們站在那個位置,成為團隊,成為耶穌觸摸人心的橋樑,讓神透過你所站立的位置,使你成為卡片、成為紙筆,讓神可以觸摸每一個生命,成為人們尋找情緒出口的媒介。




《有效的課程引導配搭》

2020/07/16 Stephen 引導或促進facilitate,簡單講,就是使事情變簡單。之前聽某位台灣師大的教授分享,教授的角色,簡單講,就是讓簡單的事情變複雜,這樣就能顯出教授的學問。 課程中的知識,許多人都知道,但如何讓他變簡單? 知識就好像菜市場的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