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6月12日 星期五

順服的祝福-信心

什麼時候神呼召你,是最厲害的時候?是當你安逸時,當你沒有熱情、沒有願意更多付出時,當你安逸表示你已經夠了,不需要再浪費時間繼續做同樣的事情,每次當神呼召你的時候,表示神要帶領你走入下一個神蹟,下一個成長。

你要做的事情就是拿起行李,緊緊跟隨神!

人的期待不是最重要的,最重要的是,我清楚的聽到了神告訴我,你要去,為我做點事情!立刻的順服與無條件的順服是你要學習的功課,只要是你的領袖所給你的任務,都要立刻順服,然後禱告求神給你智慧與能力。領袖看的不是你有什麼能力、不是你有什麼資源。

領袖看的是你的順服,就好像神看亞伯拉罕一樣,他雖然沒有任何子嗣,但是只是因為他完全順服、立刻順服、順服到底,所以神在他身上行了大神蹟,使他不只得到兒子,也成為不斷傳遞福份的源頭。

他成了信心之父,不是因為他的能力,只是單單他聽從神的話語,而且沒有猶豫的去做,而且把它做到底,神在「到底」的那一刻,總會賜下供應,反思我是否順服神的話語到底?我是否順服我的領袖到底?

願意的心可以培養,讓自己成為一個正面思考的人,任何事情發生,都先思考神的旨意在這件事情如何?於是讓自己可以成為常常與神對話、與神相戀的人,讓生活中的每件事情,都自然而然的以神的話語為依歸,使神的道成為肉身,行在我的身上。

2009年6月10日 星期三

Banner DNA


2009/6/9 Pst Sam

一、教會異象
華人未來會成為宣教的主軸,BannerCh會在14年來這麼被祝福,不是因為我們多厲害,是因為神要做。我相信這是BannerCh很重要的異象,我們要看見末後普世大豐收,而且我們要看見大量的,數以億計的華人興起,宣教從華人而出,這絕對是神在末後世代末後的奧秘跟王牌,BannerCh被呼召要來完成這件事情,不管別人怎麼樣,BannerCh要這樣做。BannerCh是因為這樣的異象而蒙福,雖然BannerCh不怎麼樣,但我們願意做,神就給我們,神真的就是找願意的,不是我們多強,只是我們願意,這是我們很重要的第一個DNA
二、成全生命
我們強調一個人來到這教會,他的重點是要被恢復、釋放潛能、領受產業、恩賜成全、釋放神在他身上的意義與價值,這是很重要的核心價值,他的命定要完全被釋放出來,人最大的攔阻是誰?自己!來到教會最重要的,是要讓你的生命被釋放、成全。多產、倍增、掌權者是我們教會重要的DNA
這兩天我收到很多卡片,很多人的表達有一個重點,就是當他們來到BannerCh時,他們更能夠去火熱的服事神,我們教會不斷成全聖徒。信心、謙卑是很重要的態度,很多人說他們被成全起來去作他們要做的事情,我看到這樣的描述就很興奮,一個人來到教會,他裡面一切的特質要被大大的發展出來。
三、聖靈裝備
15年來,沿路神把多少裝備給我們?1995FCBC(曠建雄牧師帶給我們細胞小組),1997CHC康希牧師(Banner開始有聖經課程、屬靈健保書點券、領袖之夜),1999 G12(Banner開始有E1E2, 2-wings(Banner開始有系統機制),先知恩賜、頌泉、內在生活、祈安牧師、僕人領袖、權能醫治。
他們一些部分在我們裡面,這些東西都是歷史,帶給我們教會很重要的裝備,這是能成全領袖、充滿創意的,以前我們教會歷史可能沒有這樣想過,我們可以這樣做。這很像是神知道我們教會的成長,好像嬰兒一樣,在不同的階段會給他們各種不同的食物,神餵養Banner,聖靈在不同階段給我們不同的糧食,神要讓我們每一個不同的領袖可以被成全起來。
我們沒有變成FCBC, CHC,他們有很多東西很好,但我們不能完全像他們。G12很棒,但我們用G12之後,我們無法適用,於是就再調整回來,我們不能完全複製一個系統,所以當2W來的時候,我大聲疾呼,我們不能變成他們,但他們要變成我們的一部份。
縱然我們是copy出身的,我們從0開始,完全沒有包袱,copy FCBC,但三年之後我就走不下去了,主任牧師很重要的職分就是要不斷內化。主任牧師最主要的責任,就是把養分拿進來,調整之後拿給會友,你要知道什麼對教會好的,不好的。
四、團隊事奉
我們教會強調的是剛強的團隊。今天我們能成功是因為有創始團隊、SLT、牧養團隊、事工團隊、管理團隊、宣教團隊、植堂團隊。我們的特質是快樂服事、彼此恩賜配搭,我過去沒有仔細去思考什麼是我們的骨頭?或DNA!這七個有原則性,但我抓出這些東西,我比較能具體知道,Banner最主要的核心價值,就是這七個核心價值。
1. 愛神愛人:全心愛神、熱心愛人!
2. 成全領袖:以門訓成全領袖與拓植教會
3. 充滿創意:勇於突破、創新與改變。
4. 優質態度:充滿信心,有優良的態度與品格。
5. 團隊精神:各樣服事強調團隊精神與合作
6. 國際格局:具備國際視野與心胸
7. 快樂事奉:喜樂地服事與吃喝
如何在這裝備系統表達我們的DNA,神給我們的託付、產業是什麼?神真的給我們很大的產業,我們要很相信神給我們現在是一個很重要的timing,我們要看見更榮耀的、敬畏的未來。這三天我去領受的時候,6/7是我50歲的生日,我跟神說,主阿!我想起25歲我所做的禱告,23歲我去當兵,25歲退伍,退伍前後我做一個人生重大的決定,我預備好所有的托福、考試,當時我知道如果我去美國,一切都不一樣,我心裡有很大的掙扎,最後我跟神說,我覺得我跟May的關係很寶貴,最後我跟主說我做一個決定,我決定走你的路,完全放棄自己的路,後來我放棄出國。然後要跟May結婚,那是一個很重要的過程跟選擇。
我跟神說我要選擇你的道路,前天當我想到這件事情的時候,我就跟神說主阿,我感謝你,在25年前我做一個智慧的決定,我只是做一個選擇說主,我要選擇你的道路,我要完全放棄自己的道路跟選擇,在25年後,50歲當天,我回顧過去,我覺得太棒了、太興奮了,從來沒有想過,我跟神說神阿再給我25年,神阿,你給我百倍於這25年所有的經歷跟恩膏,為過去這些日子我很感恩,在我聆聽時,6/8神跟我說~你要把這件事情教導下一代,你要教導我的百姓,什麼事情就是選擇神的道路,是你這一生所能找到最能蒙恩福的路,就是選擇神的路,人們不會同意,你自己裡面會有很多掙扎,但你會發現這是最蒙神的恩典的道路。
有些人你已經走在這條路上,但你還有很多掙扎。神跟我說你跟我求25年,神跟我說,我給你兩個25年。神跟我說你會看見異象、榮耀,你會預嘗天恩的滋味,救恩跟產業在前面等著你。我覺得這當中還有很多的隱喻在裡面,這是一條世人不會知道,一條最榮耀、最蒙福的道路。我鼓勵大家繼續往前走,我們非常榮幸,被神建造成為在台灣的華人,你不會知道這件事情多麼有福。
但是我真的覺得神給我們,神跟我說,你會很敬畏有一天為神要成就的產業跟榮耀。我們要擁抱旌旗的DNA,這是非常重要的事情。

《有效的課程引導配搭》

2020/07/16 Stephen 引導或促進facilitate,簡單講,就是使事情變簡單。之前聽某位台灣師大的教授分享,教授的角色,簡單講,就是讓簡單的事情變複雜,這樣就能顯出教授的學問。 課程中的知識,許多人都知道,但如何讓他變簡單? 知識就好像菜市場的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