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4月23日 星期五

與人同行的耶穌

2010-4-23 Stephen

耶穌基督從亙古到如今,祂一直與我們同行,祂只是道成肉身來到人間,與人們同行三年半,但不代表祂只有這三年半,祂的心在我們還沒有被創造之前,就已經與我們同行,耶穌與人同行,是在人的心回應、領受到祂的同在時,那是人能感受到的。

然而耶穌的同行,不是只有在那時候,記得嗎?當你在跑步的時候,你感覺好像有耶穌坐在觀眾席看著你加油,記得嗎?那時候你的毅力、你的精神、你的體力從哪裡來的?就是從耶穌的身上來的。

當你心力交瘁,當你力不能勝,當你靈裡疲乏時,耶穌在那時候與你同行,不只是因為你缺乏、困苦時,祂才與你同行,祂一直與你同行,只是你是否有一直意識到祂,祂的同在是無時無刻的,但人對耶穌的意識,並不是無時無刻的,為什麼只有在苦難時感受更多?因為人才懂得謙卑下來,不再完全倚靠自己。

上帝無時無刻都在人們身邊,自從有人類之前、到現在、一直到永遠,上帝一直都在人心裡賜下安慰、上面恩膏人、下面撐住人、旁邊幫助人、前面引導人、恩惠慈愛跟隨人、透過人釋放愛、為了人而死,沒有一刻祂離開人,除非人的心離開祂。就如耶穌所說~路加福音24:25-26耶穌對他們說:「無知的人哪,先知所說的一切話,你們的心信得太遲鈍了。基督這樣受害,又進入他的榮耀,豈不是應當的嗎?」

人們常常用人的眼光來看發生的一切,上帝有更多、更大的旨意在一切的世上,人可以從神的眼光看事情,不只可以在苦難時、也可以在順境時,將感謝、讚美歸給神。而神渴望的,不是只是在人們的情感有大起大落才找祂,神渴望在人沒有任何事情的時候,就來找祂,這就是在每一天的親近神、聆聽神、與神同行當中。

耶穌一直與人同行,重點是~人有沒有意識祂正與你同行,或者用另一個說法,人有沒有與神同行,當人與神同行時,就會發現更多祂的奧秘,原來祂一直在人們身上,人也在祂的裡面。歌羅西書2:2 要叫他們的心得安慰,因愛心互相聯絡,以致豐豐足足在悟性中有充足的信心,使他們真知神的奧秘,就是基督

用愛心來與人交流,人們會感受到神,因為神就是愛,當人們在信徒當中看見愛,他們就看見耶穌,當人心中充滿愛,就充滿信心,就充滿智慧,人在那一刻像神。

2010年4月20日 星期二

完全的接納

2010-04-20 Stephen
路加福音22:61 主轉過身來看彼得。彼得便想起主對他所說的話:「今日雞叫以先,你要三次不認我。」
主阿,當你轉過身來看彼得時,你在想什麼?
我愛你,即使在這種時刻,不要忘記我仍然愛你,我愛你沒有條件跟理由,就在我最困難的時刻也一樣愛你,我看你只是要讓你知道,沒有關係,我明白你的軟弱,但你要持續往前走,你要知道我的犧牲單單因為我愛你。
我知道我會往哪裡去,你不用太為我感到難過或害怕,你要有的只有一件事,把我對你的愛傳遞出去,那種愛不是用行為能獻上的,是要用你的心付出的,用心對待每個人,用愛感動他們的心。
你要明白我的愛不是用言語行為能表達完的,可以勇敢的默想我,讓我的愛湧流。當我對彼得說你要三次不認我時,不是在控告他,而是讓他知道,即使我一直都知道,但我仍然愛你,我知道人有軟弱,但我要提醒你的,就是即使你會有這樣得軟弱,但我仍然在那裡看著你,讓你知道我在等候你
你愛我嗎?
你愛我嗎?
你愛我嗎?
這是回應我說出來的~你要三次不認我,但我要恢復你的生命,用我的愛來恢復你,你是我的愛子,你是配得的!你要相信你可以做得到,不只是因為有我在你裡面,而更是當你在做的過程中,把我的生命默想進去、釋放出來,使你所做的每件事情,使人們體會到我的生命與愛、熱情。
好好的愛人,我愛你!我是你的天父!
我接納你,我愛你,這就是你。勇敢的活出我賜給你生命的呼召。

2010年4月19日 星期一

0.1震撼反思


2010/4/19
Stephen
最近看到一篇文章,講到0.1的不同產生的差距~倍增與倒縮
在一場國立大學EMBA、高階企業經理人的演講中,我提到簡單的數字遊戲:1x1x1x111,乘以十次,答案會變多少呢?答案很簡單,當然是「1」啦。 可是──1.1x1.1x1.1x1.1也就是1.11.1,乘以十次之後,答案會變多少呢?
我想,答案就不容易算了!我問學員,有人猜十,有人猜八……正確答案多少呢?你要不要用計算機算一下?答案是「2.85…」。假如每天進步一點點,日積月累,積極、不斷地進步、再進步,那麼「乘以10次」之後,答案就變「2.85
可是,如果每天懶散一點、懈怠一點、沒有目標、無所事事……0.9x0.9x0.9x0.9亦即,「0.9」乘以十次以後,答案會變多少呢? 我問學員,有人答:「0.8」,有人答「0.7……正確答案是多少呢?請你親自用計算機算一下好嗎?相信你的印象會更深刻!答案是「0.31」啊?
0.9」自乘十次以後,會變「0.31」而已呀?這,就是「積極」與「懈怠」截然不同的命運!有人在自我生命中,加入了「正向」、「積極」、「堅持」、「永不放棄」的因數,每天努力朝向自己的目標前進,那麼,他們的成績就愈來愈亮麗,業績愈來愈加倍!
可是,有些人個偷懶、萎靡、沒有目標、不願積極行,那麼他們的命運,可能就是極普通,甚至是「倒退魯」的景象。「不跪地,怎能聞花香?」一名攝影師說:「要拍出花的氣味,就要蹲下、跪下,以謙卑的態度貼近花朵!」
1x1x1意指,每天一成不變,最終的結果還是11.1x1.1x1.1意指,每天改變或學習一點點,最後也將聚少成多聚沙成塔。0.9x0.9x0.9意指,每天偷懶一點,損失在不知不覺中變大,競爭力也在不知不覺中消失。希望大家都能像那1.1x1.1x1.1的數學題一般成功幸福。以上摘錄自http://tw.myblog.yahoo.com/osm-smile/article?mid=7869&prev=-1&next=7868
0.1的調整,會有極大的不同,多一點點的驕傲與多一點點的謙卑,在10年、20年之後,影響力的差距,可以產生極大的不同。參孫一次的驕傲,輕忽神所賜的恩賜,失去了神能力的同在;在挪亞時代,驕傲的世人與順服的挪亞對比,他們的生命產生永恆之別;撒旦原是敬拜天使長,一次的驕傲竊取神的榮耀,產生天堂與地獄截然不同的生命方式。
以色列人出埃及時,他們不只一次批評、抱怨領袖摩西。第一次的時候大家不察覺這是錯誤的態度,但他們任由自己不斷的批評抱怨,這樣的生命與態度,只能帶他們從埃及走到曠野,卻進不到迦南美地,因為他們沒有得勝的心,而是帶著奴隸心態往前走。
有時候認識神的話語久了,來到教會久了,會有一種態度,就是:「我知道了、我聽過了!」面對教會的裝備系統、面對教會的主日信息、面對教會的各種教導修哥要講的我都聽過了!這是一種什麼樣的態度呢?我們要對付的,是我們的自我、老我的態度。小心第一次的輕忽、怠慢與驕傲。我們要學習的,有時候不只是字面意義,而是生命的傳遞。
記得康希牧師帶出的生命榜樣,只要是他的屬靈導師在前面講道,不管他聽過幾十次,他仍然坐在第一排津津有味大聲回應~阿們!一次的順服會領受使萬國得福的祝福,當亞伯拉罕剛開始順服神離開吾珥時,他並沒有學到100%的順服,開始只有一點點,但是他持續的操練順服,以致於有一天他100%順服神把以撒獻上給神,他成為真正的信心之父。
習慣不靈修或聚會是從第一次開始!聖經說不可停止聚會!因為人有惰性,只要有第一次,就會開始怠惰。合理化的自我安慰,會告訴自己我是ok的。如果你可以把所做的,大方的攤開在所有的組員面前,甚至可以勇敢說:「你們可以效法我。」那麼你所做的事情,可能是ok的,如果你沒有勇氣攤開給所有人知道,那麼就要思考,你是否在自我合理化?
不一定所有組員的問題都是領袖的問題,但有時候領袖所帶的人不改變,其中一個可能是因為領袖沒有成長或改變,如果自己所帶的小組、團隊一直沒有辦法突破,聆聽神看看,我自己有沒有什麼需要被神調整?我是否有哪個態度要來到神面前被神破碎?
生命的呈現,重點不只是被看到的現況,活出順服的生命最大原因,就是在你看到他現況之前,已經有一段時間~他第一次順服的延續!對付老我,向自己死是一個一生的功課,找到第一個起點,讓自己持續活出來,生命會開始產生改變的漣漪。讓我們一起默想耶穌的生命榜樣~一次順服,順服到底,當祂從寶座走到人間時,祂已走上十架,並從死裡復活。
加拉太書2:20 我已經與基督同釘十字架,現在活著的不再是我,乃是基督在我裏面活著;並且我如今在肉身活著,是因信 神的兒子而活;他是愛我,為我捨己。(現代中文)

《有效的課程引導配搭》

2020/07/16 Stephen 引導或促進facilitate,簡單講,就是使事情變簡單。之前聽某位台灣師大的教授分享,教授的角色,簡單講,就是讓簡單的事情變複雜,這樣就能顯出教授的學問。 課程中的知識,許多人都知道,但如何讓他變簡單? 知識就好像菜市場的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