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月5日 星期六

在地上與天堂家人相遇---與江牧師學習


        今天中午有幸與江秀琴牧師和Martina牧師一起用餐,午餐期間與江牧師聊到開拓教會的過程,20年前江牧師一個人到美國開拓教會,兩三年後,將原來的教會交給一對台灣來的夫婦,另外到開車要六小時之外的城市,開拓一個新的教會。

        當時他一個人從家裡禱告開始,漸漸有人來到家裡聚會,從帶領敬拜、講信息、收奉獻、整理環境開始,一切都從他一個人做起。兩年後開始建堂,於是就漸漸成長到現在的教會現況。在牧會過程中,也曾經歷過問題,自己一個人在那裡,當遇到挫折,需要被遮蓋時,耶穌是江牧師尋求的主要對象。也在這過程中操練與神親近,從神得到啟示與帶領。

        聽江牧師娓娓道來,說起來似乎輕描淡寫,但我知道那個過程不容易,我們得到一個重要的結論,服事神一定要建立好與神的關係,因為有一天當我們去到世界任何一個地方,我們最好的遮蓋還是神,我們必須要與神建立美好的關係,會成為我們的服事最重要的幫助與資源。

        感謝神在這世代中,讓江秀琴牧師的生命成為我們基督徒生命的榜樣,讓我們可以因為他生命的美好,激勵我們更多與神建立關係。與江牧師聊天過程,他生命中釋放出來的柔和與親和,讓我感受到似乎跟他認識很久,也感受到似乎是我家中的一位長輩,非常容易親近,我想這就是一種在地上與天堂家人相遇的感覺吧!

picture quotes form http://www.forerunner.cc/425



2012年12月30日 星期日

我今年52歲,但裡面的我是25歲

今天主日聽到修哥一句經典的話語~
「我今年52歲,但裡面的我是25歲。」
這大概是許多男人心中的心聲吧!
相信因為神同在的大能,使我們的裡面能永保年輕。
因為永恆住在我們裡面,修哥用永恆的身體看世界。

美好的一天,充滿以馬內利的主日早晨。
感謝神透過修哥祝福我們的生命。
Happy Birthday to Banner Church 18 years old.

《有效的課程引導配搭》

2020/07/16 Stephen 引導或促進facilitate,簡單講,就是使事情變簡單。之前聽某位台灣師大的教授分享,教授的角色,簡單講,就是讓簡單的事情變複雜,這樣就能顯出教授的學問。 課程中的知識,許多人都知道,但如何讓他變簡單? 知識就好像菜市場的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