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2月18日 星期三

「幸福」是最強的國家競爭力

【快報】幸福大聯盟全台連線 柯文哲:這是「國安問題」!


全台22縣市首長及代表、立法院院長王金平共同簽署「幸福大聯盟,合作備忘錄」。      (攝影/記者王靜誼)
「邁向『幸福家庭』是解決社會問題的新社會運動!」全台22縣市首長、代表及立法院院長王金平,共同簽署「幸福大聯盟,合作備忘錄」,聯合各縣市致力推動「幸福大聯盟」合作政策,形塑「信任」和「尊重」的文化。

立法院院長王金平表示,「幸福」是最強的國家競爭力,而影響幸福感的關鍵因素,就是「信任」。家庭是國家最小,也是最關鍵的單位,與社會發展息息相關。

國際幸福家庭協會理事長高俊明牧師。      (攝影/記者林胤斈)
「『幸福家庭』不只是社會的問題,更是國安問題!」台北市長柯文哲分享,之前在台大醫院當主任時,他祭出結婚領紅包6萬,生子領紅包1萬,仍無法鼓勵助理結婚,「還要想想該怎麼辦,才可以讓年輕人敢生孩子。」

台灣不只生育率很低,現在監獄也人滿為患,其中有70%是菸毒犯、20%為酒駕,「如果家庭健全,這些問題都會減少。」

台灣國際幸福家庭協會理事長高俊明牧師指出,根據歷史學家研究,強盛的羅馬帝國會分裂、衰亡,來自於家庭制度被破壞。當夫妻不再彼此忠實,家就成為戰場;孩子在家找不到溫暖,就容易學壞、產生社會問題;當每個人忙著顧自己的事,就沒有心思關心國家的事。
因此,台灣國際幸福家庭協會所推行的,是一夫一妻的家庭制度,但在推行過程中,發現不只需要「幸福的婚姻」,良好的親子教育同樣很重要,因此協會持續推動「全家每個人都參與」的活動與觀念,透過民間與政府的合作,實現「社區家庭化、城市家庭化、國家家庭化、世界家庭化」的願景。

柯文哲和王金平蒞臨致詞,支持幸福家庭的推動。      (攝影/記者王靜誼)

本文轉載自基督教今日報
http://news.dhf.org.tw/News.aspx?cate=04&key=5509

2015年2月15日 星期日

以堅強的愛為根基

一個人最核心的代表就是「心」
它不只是指生命中情感的部分
同時也擁有心思、意念和理性
它就是靈魂的城堡
我祈求神賜給每個人「信心」
使耶穌基督住在人的心裡
使人們以堅強的愛為根基
生長出生命中慈愛的果實
I ask that Christ will live in your hearts through faith.
As a result of having strong roots in love, Eph3:17


《有效的課程引導配搭》

2020/07/16 Stephen 引導或促進facilitate,簡單講,就是使事情變簡單。之前聽某位台灣師大的教授分享,教授的角色,簡單講,就是讓簡單的事情變複雜,這樣就能顯出教授的學問。 課程中的知識,許多人都知道,但如何讓他變簡單? 知識就好像菜市場的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