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0月27日 星期六

在沐風餐會中看見真實的敬拜


今晚看著修哥介紹沐風
分享關懷那位四歲弟弟的家庭
我的淚水在眼中打轉
這是沐風真實的敬拜

在沐風餐會中
看到台上台下眾人的獻上
如此深切動人

當人獻上神所賜給我們的恩賜時
當人付出神所賜給我們的恩惠時
人們正在用心靈與誠實敬拜神

在舞台上
在宴席中
在同工中
當大家因著對神與人的愛
同心協力完成任務歡呼時
我們向神獻上真實的敬拜

以弗所書2:10
我們原是他的工作,
在基督耶穌裏造成的,
為要叫我們行善,
就是神所預備叫我們行的。

合一之處就是神的大能彰顯之處


當外展小組經歷風暴期之後
團隊才開始更深入的合一

耶穌三日離開門徒
才顯明門徒真實的生命狀態

真實 得以讓生命破碎
破碎 重建更堅強的合一
合一 吸引神大能的同在
神的同在 是一切的關鍵

我告訴你們,若是你們中間有兩個人在地上,
同心合意的求甚麼事,我在天上的父,必為他們成全。 ( 18:19)
  

團隊合一是神大能的關鍵
也是小組封閉重要的目標

願聖靈引導每一個小組
充滿神的愛與神的能力
吸引人進到小組經歷神
成為神所最愛的那一位
活出每天都快樂的生命

2012年10月24日 星期三

領袖的格局



普通的人,貶低他人凸顯自己美好,使自己更偉大。
美好的人,看到他人一切都很美好,使世界更美好。
偉大的人,盡己所能給予,幫助他人比自己更偉大。
屬地與屬天的領袖
就在這一點點不同

這個世代純正的領袖難尋
永遠都要持守內心的純正
成為一個真正的領袖
成為神眼中誠實的人
歷代志下16:9 耶和華的眼目遍察全地,要顯大能幫助向他心存誠實的人。

讓心中的純正和手中的巧妙
成為生命中持續往前的引導
詩篇78:72 於是,他按心中的純正牧養他們,用手中的巧妙引導他們。

願神祝福每一個領袖
成為純正的領袖
幫助別人更偉大

2012年10月23日 星期二

神的應許與啟示



Pst Sam shared, Stephen edited.

希伯來書6:13-20
13當初神應許亞伯拉罕的時候,因為沒有比自己更大可以指著起誓的,就指著自己起誓,說:14「論福,我必賜大福給你;論子孫,我必叫你的子孫多起來。」
15這樣,亞伯拉罕既恆久忍耐,就得了所應許的。16人都是指著比自己大的起誓,並且以起誓為實據,了結各樣的爭論。17照樣,神願意為那承受應許的人格外顯明他的旨意是不更改的,就起誓為證。18藉這兩件不更改的事,神決不能說謊,好叫我們這逃往避難所、持定擺在我們前頭指望的人可以大得勉勵。19我們有這指望,如同靈瑰的錨,又堅固又牢靠,且通入幔內。20作先鋒的耶穌,既照著麥基洗德的等次做永遠的大祭司,就為我們進入幔內。

神給亞伯拉罕的祝福
希伯來書前後都在描述這些舊約所有的條文,都在為新約做預備,大祭司可以拯救我們的真理,這裡再次表明出來,但這裡有意思的是講到亞伯拉罕,神祝福亞伯拉罕有兩件事情。
1.    神向他應許
2.    神向他起誓
意思是神答應,其實你知道神的話語是真實的,神講了,事情就成就了,當神答應我賜福給你,讓你的子孫多起來,當這樣宣告時,神的應許已經確定了。但聖經很有意思,聖經說人都是用發誓來了結爭端,我發誓這樣那樣,人說你發誓就算了。
許多人說:「我發誓真的我一定會照我所說的,不然天打雷劈啦」!事實上神不需要發誓,祂答應就答應了,祂說了就算了,因為祂是神!但有趣的是,祂在祂答應的事情上,再發誓!為什麼?
因為人很難相信!
神的角度不需要說了又發誓,但亞伯拉罕需不需要?他需要。神說,如果你能站在我的角度來看我對你的應許、對你的保護、未來要給你的產業,若你從我的角度,就算是驚鴻一瞥就好,你就會有不一樣信心與未來。
勇敢跟隨神
我們常常都要有足夠的安全感、足夠的錢、足夠的...才敢往前。但亞伯拉罕還不知道要到哪裡,他就願意走。這給我一個答案,神不只對他說,還發誓。神不需要這樣,但神這樣對待亞伯拉罕,如今我們也得著亞伯拉罕的祝福。
神說你若真的相信我對你生命的應許,你就放膽的跟隨,不要因為現在你被卡住、為難的處境,你就在那裡抱怨、失去信心、覺得前途黯淡無光,你若能這樣子,一直相信、一直相信神的答應,而且神在他的答應上發誓。
聖經上中,亞伯拉罕就忍耐、恆久忍耐,才得到那個應許,對人而言不容易,因為我們在框框當中,毫無指望,對一個一百歲的人,怎麼可能會有一個孩子?完全沒有可能!沒有指望,但神說我答應你,而且我在答應上發誓,就這樣子。我這禮拜主日信息說:「選擇比努力更重要」。
其實亞伯拉罕他只是選擇相信神而已,他沒有去對抗他的環境,唯一一件事就是生了一個以實瑪利,他用他的方法去回應神,如果你沒有去對抗你的環境,你會怎麼樣?你說這樣我會吃虧、我要為自己爭取一些福利。約瑟有為自己爭取?亞伯拉罕有抱怨什麼嗎?
從神的角度看事情
當我越多讀聖經時,我更能從神的角度來看,如果我能對神的應許有信心,神說祂答應我了,祂要引導我們的道路,我們只要相信祂的應許祂的話語,我們要接受神給我們的環境。
其實我們有時候不容易接受神給我們的環境,但有時候神就把我們放在一種環境裡面,一個人的生命怎麼改變?你知道改變是至關重要的嗎?你往前,你看到山壁,你說你不想轉彎,那你就會撞上山壁。為什麼要轉彎?要改變?因為要成長就必然要改變。
成長必然有改變
如果你不想成長就不需要改變,你要成長就必須要一直改變,神常給我們的功課,就是要我們一直改變,環境是你無法掌控的,但神常藉著環境改變我們,山不轉路轉,就是要你改變、成長。在這改變過程,神給我們一個應許,就是一個保證,祂說只要你認真跟隨我,你放心,我不會把你領錯路的,好像你覺得自己走錯路、作錯決定一樣,但只要我們堅定跟隨神,你一切努力不會白費。
我覺得我這一生最無奈、卻也最有智慧的選擇,就是我選擇不要走自己的道路,我選擇走神的道路,在當下蠻無奈的,壓力很大、困難很多,但我作這個選擇。常常,不是我們作對了選擇,明天、下個月、一年後就知道我的選擇對了,並帶來重大的祝福與突破。不!通常神讓你看到那個選擇對了,是在十年、二十年後才會看到。
那是一種能量在醞釀當中,有一天就爆發開來。看這裡恆久忍耐,一個月了、一年了、三年了怎麼還沒有?如果你說:「算了我走自己的路」,這樣神會很難過,他會說:「我已經答應又發誓了ㄟ」。獎賞在前面、冠冕在前面,最後你走掉了,神這樣會很挫折。
我們服事神的人,神一定都會這樣一步一步的帶領我們,伏在神大能的手下,時候到了,神必定叫你升高,不要用腳踢刺,踢刺自己會受傷。求神用他的話語帶領我們的生命。
教會的成長關鍵是主任牧師
昨天我去高雄,有一個教會建造網絡邀請我去跟他們交通跟分享,他們很想要用一個很大的conference,我跟主辦人說我們能不能不要再說教?我們能不能座談?但有30-40人,很難座談,談話過程,發現很多教會都好渴慕增長,至少有一件事情我表達時,他們都很正面回應,教會最後能不能突破跟增長,最後責任還是在領袖能不能成長?改變?
你撞牆了嗎?挫折了嗎?遇到困難了嗎?是!千萬不要說那個人要改變、那個同工要改變、經濟要成長。不要這樣!這樣你把成長的機會放給別人,你要抓住這個成長的機會,詢問神:「主阿,你為什麼給我這樣的經驗?你要我學什麼?」你不知道就問你的屬靈領袖,有時候你的屬靈領袖有些話想要對你說,但又想說算了,因為一講就知道你還無法領受。
不要讓自己成為一個人們不敢跟自己說真話的人,不管我能否接受,請同工讓我知道,請你從你的角度讓我知道,我有什麼要成長的空間。若人們對我有這樣的分享,我的成長比較快。但你也不要輕易受傷,我們要回到神的應許、神的話語,一切在基督裡面的話語、應許,這些應許加上發誓的,神要應許我們,要把他一切的應許加添在我們身上。
對應許與啟示的體會
其實我以前就知道這兩件事情,我一開始比較吸引我的是,18藉這兩件不更改的事,但我在經文中卻看不到這兩件,我看很多經文才發現這兩件,應許起誓,神應許就好,其實祂根本不需要發誓。神答應的事情絕對不會更改,這成為我們生命中牢靠的錨,我們不是憑著我的存款、我的才幹、我的學識、我的美貌,而是憑著神的話語而活。
不管你現在的處境如何,神絕對不會浪費你的時間、不會消耗你的生命,問題是關鍵是你願不願意在這時間當中,神對你的修剪,以色列在曠野繞40年,一直不願意順服神,當你願意順服神,你就進入迦南地。
為什麼神信任人?如果他們沒有對神有足夠的信任,他們不可能進入迦南地。這是一場屬靈的戰爭,第一仗不是你的武器精良、不是訓練有術的軍隊,但以色列人卻打贏了。第二個城艾城,他們就打輸了,太大意了。第一代的以色列人,他們若沒有這樣的信心,神不可能把迦南地給他們,要到第二代有信心才能進入迦南地。今天你對神給你在基督裡的應許,你要有信心。
預備自己乘載產業
在我靈裡面,神今天早晨對我說,神要藉著旌旗教會興起成千上萬的領袖,亞洲太需要領袖了,那些領袖都需要獨當一面,站在一個地方贏得產業,若你沒有這樣子,你沒有一個對的乘載器,沒有一個真理夠強、夠成熟的生命,無法承受夠大的產業。金蘋果沒有銀網子有用嗎?沒用!
請每位同工拉大你的格局,改變、自我成長。神要給我們的產業是無可限量的。主阿,幫我們把焦點放在你的應許上面,定睛在你的應許跟你的話語上面,幫助我們定睛在你的根基上,越來越長大成熟,滿有基督長成的身量,讓我們願意放下自己,好像你說的,失去生命的將要得著生命,求你帶領我們,在這階段的榮耀進到下一個階段的榮耀!
珍惜神給的身體
最後,我今天的QT裡面,這是在希伯來書第十章,這裡面有一句話我要送給大家~
希伯來書10:5-9
5所以基督到世上來的時候,就說:神啊,祭物和禮物是你不願意的;你曾給我預備了身體。6燔祭和贖罪祭是你不喜歡的。7那時我說:神啊,我來了,為要照你的旨意行;我的事在經卷上已經記載了。8以上說:「祭物和禮物,燔祭和贖罪祭,是你不願意的,也是你不喜歡的」;9後又說:「我來了為要照你的旨意行」;可見他是除去在先的,為要立定在後的。
我覺得這段聖經節,這是我比較年輕一點的時候讀的時候,我裡面一個很強烈的感動,我突然覺得對耶穌而言,祂覺得何等珍惜的一件事情是,神為祂預備了身體,這身體的目的是什麼?為了要來照著神的旨意行,我今天突然想到當時我QT這經文的感覺,耶穌覺得我有一個在地上的身體,我好珍惜這地上的身體,而這身體就是神要我在這世界上行的旨意,我也想到我要珍惜我這身體,我們要不斷的做選擇,遵行神的旨意。
我從年輕到現在,我最常的禱告,我跟神說求神讓我明白、遵行你的話語,這是戰略性的禱告,一直求神幫助我遵行神的旨意。這是我們一生中難得的尊貴的機會,讓我們得著這個身體,就是為了要遵行神的旨意。

《有效的課程引導配搭》

2020/07/16 Stephen 引導或促進facilitate,簡單講,就是使事情變簡單。之前聽某位台灣師大的教授分享,教授的角色,簡單講,就是讓簡單的事情變複雜,這樣就能顯出教授的學問。 課程中的知識,許多人都知道,但如何讓他變簡單? 知識就好像菜市場的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