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0月29日 星期四

轉化的生命




知識無法轉化人的生命,除非花時間把知識咀嚼、默想、融入生命中的應用,否則知識不會與生命產生化學變化。每一次的書籍閱讀、QT記錄,重點不在於寫下多少、吸收多少充滿智慧的言語,而是在於將書籍中的經典、聖經中的真言,浸泡在內心深處持續反芻。

一句簡單的話語,若能不斷的反覆默想、內化,就能轉化內心深處的核心信念與價值。這個世界告訴人:「追求成功、績效、更華麗、更漂亮、沒有最好只有更好!但內心被轉化的程度有多少?

生命轉化的重要關鍵,在於花時間將自己的心思意念,浸泡在合乎真理的話語中,使你能夠轉化舊的信念模式,將內心深處不合乎真理的信念價值、生命態度與習慣,交給使你轉化的上帝,就能讓生命從真理的話語中,產生轉化的大能。

下午再次到另一個學校跟學生分享「發現你的最佳造型」,重點不在於這個世界所告訴人們的方式,而是如何從內心深處找出來,最能真實、自由、持續呈獻生命熱情的方式。願上帝今天幫助學生打開眼睛,看見自己生命美好的價值,活出更精彩的生命。


2015年10月28日 星期三

為成為好老師祈禱文

求神讓我隨時保持熱情與憐憫,為學員的生命付出,
讓我的心靈被上帝帶領,不受學員外在表現而影響, 

也許學生不明就裡,或喜怒無常,
也許學生聰明上智,或平庸愚劣,
幫助我都能用一樣的心關懷他們,
使他們明白自己生命美好的價值。

請上帝隨時提醒我,以愛心取代懲罰,以鼓勵代替苛責,
使他們也學會如何用愛與鼓勵對待他人,
請上帝隨時提醒我,我可以用更多的愛對待學生。
慷慨付出對學生的讚美、鼓勵、支持、關愛與感謝。

請幫助我謹慎,我的一言一行對學生的學習有決定性的影響,
請調整我態度,我對孩子的態度也深深影響孩子對我的態度。

請讓我有一顆追求美善的心,能堅持原則,並接納他人建言,
請讓我有一雙明亮的眼睛,能在細微處發現不同學員的特質,
請讓我有一對靈敏的耳朵,能在話語裡聽到學員真正的需求,
請幫助我擁有勤奮的手腳,能在需要我的地方主動滿足需要,
請讓我擁有耶穌引導人的心,不要讓我成為一個教導的工匠。
請讓我學習耶穌柔和與謙卑的心,終身學習以生命影響生命。

最後,
請讓我擁有獻身教育的決心與恆心,
請帶領我成為一位神眼中的好老師,
在耶穌基督的恩典上剛強起來,
並且交託那忠心能教導別人的人。~ Stephen~2015/10/28


《有效的課程引導配搭》

2020/07/16 Stephen 引導或促進facilitate,簡單講,就是使事情變簡單。之前聽某位台灣師大的教授分享,教授的角色,簡單講,就是讓簡單的事情變複雜,這樣就能顯出教授的學問。 課程中的知識,許多人都知道,但如何讓他變簡單? 知識就好像菜市場的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