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7月26日 星期一

耶穌的12門徒



3:16 這十二個人有西門(耶穌又給他起名叫彼得),
3:17 還有西庇太的兒子雅各和雅各的兄弟約翰(又給這個兩人起名叫半尼其,就是雷子的意思),
3:18 又有安得烈、腓力、巴多羅買、馬太、多馬、亞勒腓的兒子雅各、和達太,並奮銳黨的西門;
3:19 還有賣耶穌的加略人猶大。
MAK 3:16 And Simon he surnamed Peter;
MAK 3:17 And James the son of Zebedee, and John the brother of James; and he surnamed them Boanerges, which is, The sons of thunder:
MAK 3:18 And Andrew, and Philip, and Bartholomew, and Matthew, and Thomas, and James the son of Alphaeus, and Thaddeus, and Simon the Canaanite,
MAK 3:19 And Judas Iscariot, which also betrayed him: and they went into an house.

1. 西門(彼得)Simon(Peter)
2. 西(ㄅㄧˋ)的兒子雅各James the son of Zebedee
3. 約翰:雅各的兄弟John the brother of James
4. 安得烈Andrew
5. 腓力Philip
6. 巴多羅買Bartholomew
7. 馬太 Matthew
8. 多馬Thomas
9. 亞勒腓的兒子雅各James the son of Alphaeus

10達太Thaddeus
      達太是個言語寡少的人,達太這個名字的意思卻是智慧者。約翰福音14:22 猶大(不是加略人猶大)問耶穌說:「主啊,為甚麼要向我們顯現,不向世人顯現呢?」

11西門:奮銳黨的西門 Simon the Canaanite

12猶大:賣耶穌的加略人猶大Judas Iscariot


        西庇太的兒子雅各,亞勒腓的兒子雅各,和主耶穌肉身的弟弟--約瑟的兒子雅各。前兩個雅各都是主的門徒,三個雅各都各有其名望。西庇太的兒子雅各是約翰的哥哥,正如彼得是安得烈的哥哥一樣。

天天獻上身體為祭


2010/7/26Stephen
羅馬書12:1-2
所以弟兄們,我以神的慈悲勸你們,將身體獻上,當作活祭,是聖潔的,是神所喜悅的;你們如此事奉乃是理所當然的。不要效法這個世界,只要心意更新而變化,叫你們察驗何為神的善良、純全、可喜悅的旨意。
這是一種脫離老我的過程,身體獻上,意思就是把你的血氣、老我放下在神面前,獻上給神為祭,當神悅納你,以致於你的生命能成為一種神使用的器皿與管道,這樣的管道,是聖潔的,是神可以使用的。
每天都默想自己如何讓我的生命成為神所使用的管道~
提摩太後書2:20-21
在大戶人家,不但有金器銀器,也有木器瓦器;有作為貴重的,有作為卑賤的。人若自潔,脫離卑賤的事,就必作貴重的器皿,成為聖潔,合乎主用,預備行各樣的善事。
每一次我要為主做見證時,每一次我要為主服事時,若有任何人事物讓你覺得無力,不要卡在那裡,再一次將身體獻上,意思就是不要被感覺帶著走,讓信任神的心引導你,勇敢為神做見證、勇敢為主傳福音、勇敢為主帶領小組、勇敢為主去宣教。
為神所做的任何事情,都需要你勇敢的以信心為本,勇敢往前跟隨。這個世界會不斷的恐嚇你、不斷的威脅你、不斷的誘惑你,偏離神所要你所走的道路,但是我們要能成為影響這個世界的神的兒女。天天更新我們的心,透過神話語的轉化,我們可以從聽神的話語開始。
羅馬書10:17 可見信道是從聽道來的,聽道是從基督的話來的。越多聆聽神的話語,你就越多明白神的旨意,你就可以查驗神善良、純全、可喜悅的旨意,上帝的話語能轉化人心,但最重要的,是你的生命先被轉化,於是在生命中能轉化人心。
在神的話語上更多的默想,你會被神帶領進到下一個層次!

《有效的課程引導配搭》

2020/07/16 Stephen 引導或促進facilitate,簡單講,就是使事情變簡單。之前聽某位台灣師大的教授分享,教授的角色,簡單講,就是讓簡單的事情變複雜,這樣就能顯出教授的學問。 課程中的知識,許多人都知道,但如何讓他變簡單? 知識就好像菜市場的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