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7月8日 星期一

異象塑造你的生命Vision Shapes Your Life


2013/7/8 Stephen
人生的道路上,我們不斷從A點移動到B點,耶穌在呼召門徒時,常常邀請門徒從A點移動到B點,馬可福音4:35 當那天晚上,耶穌對門徒說:「我們(A)渡到那邊(B)去吧。太14:28-2928彼得說:「主,如果是你,請叫我從水面上走到你那裏去。」29耶穌說:「你來吧。」彼得就從船上(A)下去,在水面上走,要到耶穌(B)那裏去。
生命是一連串移動的過程,成長需要不斷的改變,有一種改變是悄悄的、模糊的,不知不覺就往自己不想要去的方向,那是一種不好的習慣的養成。如同生命中的雜草一般,只需要你忽略,只需要你沒有想法、不做計畫,就可以長出生命中的雜草,這些雜草在無形中吞噬人寶貴的光陰。然而神要我們數算我們的日子,使我們擁有智慧的心去完成每一個呼召。詩篇90:12 求你指教我們怎樣數算自己的日子,好叫我們得著智慧的心
有一種生命的改變,是具體的、清晰的、充滿動力與熱情的,先知先覺的從神領受神的啟示與呼召。在每一分每一秒鐘,知道自己是誰,知道為什麼要做這些事情,盡心、盡興、盡力、盡意愛神也愛人。當我們盡心盡力尋求神的時候,神會開始在我們心中栽植一個異象或願景(vision),然後祂會引導我們完成它。
當異象進到生命中時,人會被改變,人的說話、行事都會不同、決定的方式、與人互動的方式都會不同,神會透過異象塑造我們成為超自然的神國度超人。
當人們清楚異象、心中充滿目標時,會有清楚的方向,充滿動力。那些在世界上成就大事的人,通常是作夢者和擁抱目標的人,他們會將生命中一切的資源、體力、精力、時間、金錢投注在此方向中前進。
異象的實現如同懷孕到生產,需要經歷受孕、孕吐、陣痛、分娩各種階段,雖然孩子還沒看見,但在心裡、靈裡知道,孩子即將在九個月後會出生,父母親會不斷對腹中的孩子說話,為腹中的孩子禱告,放輕柔的音樂給腹中的孩子聽,照超音波看見腹中的孩子。
我們的異象就如同我們靈裡面的孩子,如同懷孕一般,我們需要常常說出對這孩子的心意,常常在屬靈超音波裡看見異象這個孩子,給予異象這個孩子養分,用信心與耐心不斷供應異象養分,直到異象誕生。
當人們領受從神而來的異象時,神會恩膏人的生命,人們會開始活在超自然神蹟的領域中,但要活在超自然的神蹟領域中,我們就要改變思想,不斷讓我們的思想被神的話語磨塑、改變、轉化,使神的真理成為我們生命中的信念,以致於我們能自然而然的道成肉身。馬利亞領受神啟示的異象,順服不能理解的事,神就從他身上誕生了耶穌。路加福音1:35 天使回答說:「聖靈要臨到你身上,至高者的能力要蔭庇你,因此所要生的聖者必稱為神的兒子。路加福音1:37 因為,出於神的話,沒有一句不帶能力的。」

     讓我們一起領受神的話語,一起和心中的異象奔跑,人生若沒有異象,會跑得很累very tired,辛苦又痛苦;人生若充滿異象,會充滿熱情與能力,那是一種good tired,如同我們養育兒女,辛苦而甜蜜。願神帶領我們奔跑的每一個腳步,步步踏實而充實。

《有效的課程引導配搭》

2020/07/16 Stephen 引導或促進facilitate,簡單講,就是使事情變簡單。之前聽某位台灣師大的教授分享,教授的角色,簡單講,就是讓簡單的事情變複雜,這樣就能顯出教授的學問。 課程中的知識,許多人都知道,但如何讓他變簡單? 知識就好像菜市場的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