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2月19日 星期五

【2016天國文化特會-愛恢復家庭關係(全文)-周神助牧師、廖文華牧師】

 2016/02/16周神助牧師、廖文華牧師分享,世欽整理

這次的主題是健康的家庭、健康的教會,整個天國文化是一個關係的文化,聖經說一個人追趕一千人,兩個人就可以使萬人逃跑。一個人追趕一千人,兩個人追趕萬人的重點,其實真正的關鍵在於關係

兩三個月前,我在海外有一個聚會,就在某一天早晨,我從神領受15關於關係的字進到我心裡:同台夫妻檔、打虎親兄弟上陣父子兵。

健康的家庭、夫妻、兄弟、兩代之間有重要的關係。當關係好的時候,我們會看見剛剛所說的,一個人追趕一千個人,兩個人就可以追趕一萬個人,這個關係包含著夫妻的關係、兄弟的關係還有父子的關係,而我們也看見,當關係不好的時候,我們會看見不但沒有辦法追趕一萬個人,甚至連一千個人都無法追趕。

本圖摘要自Asia for Jesus官網
周神助牧師-照片摘要自Asia for Jesus官網

同台夫妻檔
健康的家庭跟健康的教會是不能分開的!我們首先談到,是夫妻在家庭裡面,夫妻關係非常重要,我也在這裡承認,每一對夫妻包含基督徒、傳道人的夫妻。我們都不一樣,但天國文化或天父的愛在我們裡面,幫助我們,讓我們雖然都不一樣,卻可以建立一個美好的夫妻關係所帶來的極大的影響。

但是我們看到有一些時候,有一些夫妻的關係會影響到影響力,有一個丈夫當他要結婚的時候,他有一個條件,希望他的妻子在各方面不要表現比他更好,特別在屬靈方面,非常可惜的,他的願望達到了,已經結婚三十幾年,他的妻子一直因為他,在靈裡面不敢表現有更多的影響力。

有一對夫妻他們兩位都是牧師,結婚二十幾年,前不久那個丈夫跟我談的時候,他非常沮喪,他說我為什麼我的妻子每一個禮拜,他服事非常的滿,大家非常喜愛他,我說你應該非常高興,你為什麼為這件事情感到沮喪?對於他的妻子來說,所希望的,就是她的丈夫,不要做什麼,不要成為她的攔阻就好了。

所以當我思想到,同台夫妻檔,那個檔有兩種檔,一種是阻擋的擋,一種是一起配搭的黨。但是我們看見的,是每一對夫妻都不一樣,都不完全。但我們感謝神,當天父的愛在我們裡面,我們進入天國文化中,就有天國的關係,使不同的夫妻,卻能帶來極大的影響。

神所使用的不是完美的人,也不是完美的夫妻,但感謝神,在天父的愛中間,我們會看見我們每一對夫婦,能夠在神的裡面被神使用,健康的夫婦可以建立健康的家庭,也可以建立健康的教會。

我們感謝神,我們看見很多的夫婦,我們都很不一樣,舉例:葛理翰結婚50年的時候,有人問他的妻子,你有沒有想過,50年中間有沒有想過離婚?他說我沒有想過離婚,但我好幾次想要把他殺死。

我提這件事情,就是他們對整個全世界的影響非常大,他們不但追趕萬人,他們追趕上百萬人,但他們願意在自己的軟弱跟失敗中間,願意一起成為神使用的夫妻,一起被神使用,帶來的影響非常大。

阿里巴巴這個公司的負責人說,如果他們公司缺少女士的力量,他們就成為乾巴巴!我說如果周神助沒有周師母,靈糧堂就變成靈堂,靈糧堂特別有很多的牧師夫婦很贊成這句話,是,我們感謝神,讓我們夫妻雖然不一樣,但我們可以互相配搭。

當我們一起同心時,我們就看見夫妻,我們不但可以建造家庭、建造健康的教會、看見神透過我們影響城市、影響國家。聖經裡面百居拉跟亞居拉,聖經出現六次,而四次妻子的名字在前面,兩次在後面。夫妻一起事奉,可以前可以後,可以在台上、可以在台下。

我記得天國文化的聚會,我們邀請兩對夫婦,比較認識的都是妻子,就是Heidi BakerCindy Jacob,我們看見他們有舞台,大部分是妻子在台上,他們一人追趕千人,兩個人追趕的是千百萬人。

打虎親兄弟
我們看見兩個親兄弟,看見老虎,可以把老虎打死,但我們在聖經裡面看見的,常常最先看見的,不是打虎親兄弟,而是打死親兄弟。我們看見第一個兄弟,該隱把弟弟殺死了,看見大衛的兒子,弟弟把哥哥殺死了,我們看到基甸的一個兒子,把七十個兄弟殺死了。

對這樣的兄弟,一個人追趕千人,兩個人無法追趕,為什麼?因為兩個人自相殘殺!我們也承認,兄弟,是,我們每一個人個性、背景很不一樣。我的兩個兒子,周巽光跟周巽正一直到現在都非常不一樣,兩個人小的時候沒打死,但打來打去的。

感謝主當天父的愛在基督的裡面,能夠兄弟彼此相愛時,一起配搭,就看見神自己的工作。耶穌的門徒,約翰跟雅各,兩個親兄弟在愛裡面所帶來的,不只是追趕千人、追趕萬人,我們看見教會歷史裡面,約翰衛斯里兄弟帶來影響非常大,感謝神在這段時間,神所使用的不只是肉身的親兄弟,而神更多使用,讓我們看見神使用的親兄弟,讓我們看見更大的影響。

我們看到天國文化這樣聚集的開始,就是我們周巽光、周巽正他們幾個、信中、文華、腓利牧師他們幾個屬靈的兄弟連結,一起帶來影響。神所使用我夫妻、兄弟我們都不完全,但關鍵是,當我們在天父的愛裡面時,我們不再彼此比較、計較裡面,我們看見神就帶領夫妻、親兄弟、屬靈兄弟帶來神國度大大的影響。

上陣父子兵
上陣父子兵從好的角度來說,父子一起出去打仗,從不好的角度來說,我們會看見,上陣父子兵,如果變成兵戎相見,就變成父子的互相殘殺。

很多人受到的傷害,最大的傷害是家人,而特別最大的是父親的傷害。多少父親、父母他們的傷害,最大的傷害,就是從兒女所受的傷害。

最近有一個新聞,過年那一天,有一個孩子趁爸爸媽媽和家人回來,放一把火燒了一家六個人。多少人想到父親,心裡面總是感到很痛苦,但是神在這些年間,透過天父的愛,讓我們再一次學習,在愛的裡面來作兒子。學習作天父的兒子、學習作父母的兒子、學習作屬靈父母的兒子,來結束這個無父無子的世代。

感謝主神在這些年間,讓我自己學習作兒子,也學習作父親,在天國文化中間,學習作屬靈的兒子,也作屬靈的父親,當我剛剛做在那裡聽比爾強森牧師講道,我感覺不是一個講員,而是一個父親在這裡,我相信健康的家庭、健康的教會,是從作兒子、作真兒子開始、學習作父親、作真的父親開始!

過去七八年我們看到,我們跟比爾強森牧師團隊在一起,我們感覺我們不只是團隊,而是家人。當我們到gateway教會時,我們也感受到,那是一個家庭,是神的家!我們所聽見的不只是他們講道。我們所看見的,是他們同台夫妻檔,看見他們打虎親兄弟,看見他們是上陣父子兵。
我也希望我們在這幾天,可以從這個角度來看,我們會看見許多夫妻檔在我們當中,我們看見許多兄弟,我們一起來打虎親兄弟,我們也看到許多的父子、母女在我們當中,我們上陣父子兵。下面把時間交給屬靈的兒子~文華牧師。

文華牧師分享
在我們當中有很多來自不同教會、不同國家的弟兄姊妹,珍惜我們坐在一起,因為我們會成為打虎親兄弟,我們來自不同城市、不同教會,如果你是單身,看看四周,有一天可能會成為同台夫妻檔。
廖文華牧師-照片摘要自Asia for Jesus官網


在我們當中或多或少會有成長的傷痛與缺憾,可能是我們的父母親彼此爭吵、離婚、外遇。可能是我們的成長過程中,我們受過很多言語傷害、暴力甚至性方面的侵犯,可能父母親不懂得如何表達愛、冷漠,不知道如何愛我們。

這些在成長中的傷痛跟傷害會跟著我們很久,以致於我們在走跟隨耶穌的道路的時候,會走得非常緩慢、非常的疼痛。

但可以確定的一件事情,是神永遠不會離開我們,祂會伸出祂的手來醫治我們,攙扶我們與我們同行,以致於我們在最失敗的地方,能夠看到得勝,在我們生命中最缺乏的地方看到最大的豐盛,在我們生命中最醜陋的地方開出最漂亮的花朵。

生命翻轉的故事-約瑟、摩西、撒母耳
有一個十七歲的男孩,他非常傷痛,他是一個非常天真無邪的人、充滿夢想,但當他有夢想時,他的哥哥們卻恨他、嫉妒他、甚至想要殺了他。最後他們把這個弟弟賣了,可是這個弟弟卻沒有失去愛人的能力,沒有因為這樣子恐懼婚姻、家庭、生孩子。

他仍然建立幸福的家庭、生兩個可愛的孩子,不擔心這兩個孩子爭吵、把對方殺了。這兩個孩子,大的孩子的意思,就是讓我愛了一切的痛苦,第二個孩子叫做讓我昌盛!我想你知道這個人是誰,對了他是約瑟,創世紀45章裡面看到,約瑟成為法老的父、他們全家的主、成為埃及全地的宰相,很難想像這個受到很多傷痛的人,竟然成為法老王的父,特別法老被稱為太陽神的兒子。這個太陽神的兒子,現在成為充滿傷痛的約瑟的兒子。

另一個孩子成長過程中也充滿傷痛,才三個月大,他爸媽不得以把他放在一個籃子裡面,期待有善心的人把他的孩子養育長大,這個人叫做摩西。他成為整個民族的復興,聖經至少有四次,摩西說將來你們當中會有先知,很難想像一個成長過程中,一直在想他親身父母是誰的人,他知道父母不是埃及人,有一天他成為整個民族的父親。

甚至聖經說,耶穌向他要興起先知,這先知像摩西一樣。另一個傷痛中成長的人可以成為怎樣的人?

另一個人他的成長歷程充滿傷痛,當他斷奶的時候,他媽媽就把他送到教會去寄養,這寄養家庭兩個哥哥是很敗壞的人,不斷捉弄別人,我們可以想像這孩子成天被欺負,他媽媽一年會來看他一次,這是最難過的事情,你知道他是你親生媽媽,但你一年只能見到一次。

每次他來的時候,帶來他織的衣服說,這是媽媽為你織的衣服,沒有辦法想向他成長過程中,他躲在棉被中帶著他媽媽的外套,說媽媽我想你。這個人是撒母耳,這個人成為整個國家最有名的先知,對掃羅王、大衛來說,他就像他們的父親一樣。

來想想一個在成長過程中充滿破碎傷痛的人,如何成為別人的父親?一個成長過整中,一點都不幸福的人,如何擁有幸福,帶給別人幸福。

以弗所書3:14-21
14 因此,我在父面前屈膝,15 天上地上的各家,都是從他得名。16 求他按他豐盛的榮耀,藉他的靈,叫你們心裏的力量剛強起來,17 使基督因你們的信,住在你們心裏,叫你們的愛心有根有基,18 能以和眾聖徒一同明白基督的愛是何等長闊高深,19 並知道這愛是過於人所能測度的,便叫上帝一切所充滿的,充滿了你們。20 上帝能照運行在我們心裏的大力充充足足地成就一切,超過我們所求所想的。21 但願他在教會中,並在基督耶穌裏,得榮耀,直到世世代代,永永遠遠。阿們!

思想這經文有三個重要的重點
家跟父親
一個傷痛的人要成為幸福帶給人幸福的人,他需要有家跟父親。保羅寫這段經文是用希臘文寫的,希臘文的家是patria,這個字是從parter來的,就是父親,家這個字是從父親來的,如果能夠不管我們有沒有父親,不管我們的父親是什麼樣的父親,如果我們經歷天父的愛,這父親從天父來,這家就會成為幸福的家。祝福你在這特會經歷天父的愛!

以致於你在地上的家如同天堂一樣,同樣parter不只是指著天父,也是指著父親,祝福每個父親就像天父一樣,讓我們的家充滿神的愛,是天父的愛也是爸爸的愛,讓我們的家成為幸福美滿的家。

該是台灣的教會改變的時候,我們常說台灣的教會說我們總是弟兄量少而質差,我們宣告教會的弟兄是量多而質精的。

中文字很特別,家這個字,是上面有一個屋頂,下面放一個豬。跟當時人的生活模式很像,他們住在二樓,一樓是養豬的。可是真正這個豬,是一個很有經濟價值的事情,當我們真正認識家庭,不能從中文字認識,要從希臘字認識,因為家patria是從父親來的,不是從豬來的。

宣告在這家庭之下不是只有錢,更不是一隻豬,是一個好爸爸,經文說天上地上各家都因祂得名。教會是永生神的家、是真理的柱石跟根基。我們相信教會跟家不是二選一的,因為教會也是神的家,你無法愛耶穌而不愛教會,因為教會是耶穌的身體。

但我們要做的,是要讓教會成為家,讓家成為你孩子的第一個教會!所以做一個決定,委身在你的教會裡面,成為你教會的家人,而不只是客人或訪客,要嫁給你的教會、孝敬你的教會。同樣成為你家庭中的牧者。

神的愛
這經文告訴我們是神的愛,要明白基督的愛是如何長闊高深以弗所書3:18-19所以這經文裡面講到,認識神的愛是何等長闊高深,很特別講道高度、深度、長度、寬度,所以神的愛是立體的是非常真實的,祝福你今年經歷神具體真實的愛。

另外他說到神的愛是超過人所能測度的,希臘原文說,超越凌駕了knosis這個字。這個希臘文knosis這個字是理性的知識,代表一件事情,我們對神的認識,不只是頭腦、神學我們可以知道神的愛,而是我們可以真實的知道、真實的經歷到。具體的知道、感受到、經歷到神的愛,而且被神的愛充滿

教會
即使我們來自一個充滿破碎的環境,生命充滿破碎與傷痛,但我們仍然可以帶給別人幸福,是透過家、透過父親。透過神的家、透過天父、透過屬靈的父親,透過神的愛,真實的認識祂、經歷祂、感受祂,被神的愛所充滿,當我們談到如何不讓下一代不經歷我們所經歷的傷痛,我們必需要談到教會,v21談到

如何讓很多人讓他們從傷痛中得到醫治,得到幸福帶給人幸福,要建造一個能建造人生命的教會,不管你來自哪一個城市、哪一個國家,我要祝福你的教會,當人進入你的教會時,會認識神的愛、經歷神的愛、感受神的愛,被神的愛充滿。我要祝福你的教會要讓神的愛充滿,祝福你的教會不斷建造幸福美滿的家庭跟好爸爸。

而且我們教會要成為一個不斷興起下一代的教會,如果神在教會得到榮耀,得到復興永永遠遠,如果父親不要只是一代,要不斷成全下一代。

文華牧師生命分享
結束之前,我要分享我自己的生命,每一次當我跟Asia for Jesus的兄弟聚在一起時,特別是我在剛服事的前幾年,我在跟他們在一起服事都會感到自己很羞愧、掙扎、痛苦,想到他們的父親,都是非常敬虔、屬靈的父親,我聽到他們是第三代、第四代、第五代的基督徒,我常覺得非常的羨慕。

我是我家裡面第一個基督徒,在我成長的過程中,我的父親對我有很高的期待,而且我總是達不到他的期待,我父親是一個好人,但是當他管教我的時候,有時候他會情緒失控,他會下手很重,在我童年時常帶著傷痕,在我身上留下永遠的傷。

我父親從我國中開始有外遇,這事情讓我感覺到我跟我母親像是被遺棄了,我不知道多少次在成長過程中,感覺到自己沒有價值,我喜歡把房間的燈關掉,躲在書桌底下,我感覺我是全世界最孤單的人,我可以躲在書桌底下哭泣一個小時。

我來自的家庭,有精神疾病的病史,我父親有好多親人兄弟姊妹也很多精神疾患,我今天不只是分享信息,我把我的心、我的生命敞開,那些我感受到最羞恥,最不敢讓人看見的一面,事實上我唯一的親弟弟,他也是一個精神分裂的患者,因為太擔心我的精神會失控,所以我在國中時,我也得了強迫症。

很長一段時間我在強迫症裡面掙扎著,我有一個很親近的親人死於吸毒過量,我有一個堂弟因為殺人而被關在監牢裡面,我就是來自於這樣的家庭跟家族,我成長過程中如此傷痛,如果沒有神的愛,沒有找到神的家,沒有找到pater神給我的愛,如果沒有讓神的愛充滿我,如果沒有教會,我不知道我會成為什麼樣的人。

但我今天可以成為我父親的朋友,今年過年我爸爸讓我為他禱告,我的岳父、岳母、太太也是我家裡第一個基督徒,岳父岳母也讓我為他們禱告,我跟我的父親成為無話不談的朋友。今年春節我爸爸送我到機場,我飛機清晨五點半到台灣,我父親開車來接我。

我能夠擁有很幸福親密的婚姻跟孩子的關係,甚至我的事工裡面能接觸最破碎的孩子,能接受他們成為他們的爸爸,有很多人是我要感謝的,感謝天父、感謝很多人、周爸爸、巽光、巽正牧師、加恩醫師,很多屬靈的父親、兄長們在我生命中愛我,我沒有哥哥愛我,神就放下很多人在我生命中來愛我。

我忘了讓你看我童年的照片,從幼稚園開始就沒有笑容,下一頁還是沒有笑容,在學生時代沒有任何一張照片有笑容,我跟我媽媽合照,得到模範生沒有任何笑容。

我要特別感謝一個人,這個人是腓利牧師。因為你知道我的內心非常渴慕神僕人的恩膏,只要腓利牧師來台灣,我就緊緊跟著他,幫他拿行李跟著他。問他各式各樣的問題,如何佈道、如何讓教會增長,充滿渴慕要他幫助我。

我分享一個屬靈父親在我生命中教我的事情,他來到台灣兩三年的時候,他跟我說我要跟你講一件事情。他跟我說,當你跟我走路時,你都把你太太放在後面,為什麼沒有等她跟牽她的手呢?第二次他問我:「我有沒有要求過你任何事情?」我說:「牧師你從來沒有要求我任何事情。」他說:「我現在要要求你一件事情,一個禮拜你要有兩天早一點回家,跟你太太吃飯。」我說:「牧師不行,我教會有很多事情。」

他看著我說:「你的教會有我大嗎?」當時我所牧養的三百人,他有三萬人,他是我一百倍大,他說:「我每一天回家吃晚飯」。

我跟我太太結婚四年沒有孩子,我跟神說我要奉獻全部的時間給你,因為孩子會分散我對祢的專注力,讓我無法帶來城市的轉化。

這是多不健康的思想。這是來自於我成長的傷痛,他問我,為什麼你不生孩子?我說我怕孩子不聰明、不孝順、有殘缺、怕孩子被欺負、怕孩子欺負人。我告訴他各式各樣的理由,他只跟我講一句話,人活著是憑著信心不是憑著恐懼!

你所說的一切都是你的恐懼,當天我聽完就告訴我太太說,太太我準備好了,我的內心準備好要成為一個爸爸。甚至就在我剛剛去到泗水,從印尼回來,他邀請我參加他的家庭時間。那是禮拜六時,他說禮拜六若我人在城市沒有離開城市,就會安排我的家庭時間。

我很震驚,不是禮拜天要服事嗎?應該服事之後才有家庭時間阿!他說:「這說明了你看重什麼事情,對我來說家庭是我第一個服事」!

我學到一些東西,他告訴我一些東西,你知道嗎?當孩子問你問題時,代表孩子的心向你敞開,不要讓孩子受傷,即使你在忙事情,你也要在忙完的時候,問孩子:「你剛才問我的問題是什麼?」

當我聽到這個,覺得好丟臉,每次我滑手機,孩子問我,我說爸爸在忙。今天我想告訴你一件事情,在我們生命中需要有天父的愛,我們需要做好的父母親,而我們也需要屬靈的父母親。

以致於有一天我們也能在別人的生命中,成為他們好的屬靈父母親。我們一起來禱告。


延伸閱讀:

【2016天國文化特會-個人蒙福,轉化國家的起點(全文)-Bill Johnson牧師】


【2016天國文化特會-盼望永不止息(全文)-Bill Johnson牧師】

2016年2月17日 星期三

【2016天國文化特會-個人蒙福,轉化國家的起點(全文)-Bill Johnson牧師】

2016/02/16Bill Johnson牧師分享,世欽整理

這次特會的主題,跟轉化社會跟家庭關係有極深的關係。在這幾天當中,我在第一堂要談這件事情。首先當我們看整本聖經的時候,我們知道神對這個地球有他的獨特心意、夢想跟計畫。我們在聖經裡面讀到,這地上的國度將會成為我主基督的國度。

不只是神的渴望,神也把這樣的計畫,看見列國歸向他的計畫執行出來,他教導我們禱告的方式是什麼?願你的國降臨、願你的旨意行在地上如同行在天上,我相信當我們講到神的旨意時,這個禱告明顯的彰顯神的旨意。

第一個經文告訴我們,神的旨意會如何發生,是透過禱告實行出來的。第二個講到的,是神的心意,是要帶下轉化在這地上。

我們知道這個地球是罪惡的地球,但神已經解決了罪的問題,以致於神救贖的計畫可以執行在這地上,以致於最終,我們可以說所有的國度都成為我主基督的國度。

當我們要講轉化時,我們先退到原點看這個主題,來看有沒有可能,一個個人經歷一個轉變?如果個人可以經歷轉化,一個家庭就可能經歷轉化,如果一個家庭可能經歷轉化的話,那一間教會或一個社區,也有可能經歷轉化。

如果一個社區可以經歷轉化,那一個城市也可以經歷轉化。神的作為從小的開始,把轉化的種子灑下,有時候我們跟神求偉大的事情,可是他給我們的卻是一個小種子,我們要他給我們橡樹,他給我們橡樹種子。

讓我們好好管理經營神給我們的答案,我們就看見神給我們的種子,可以長大發芽成熟,直到實現出來,所以耶穌為我們示範的禱告,在地上如同在天上,耶穌使用一個用詞,是來自於羅馬人的,apostle使徒這個用詞,是在當時羅馬文化中,使用一個很世俗的名稱,這個使徒的頭銜,是給予在軍隊中的一個領袖,他會帶著許多艘軍艦,人們進入一個新的打下來的領土。

大家一起來思想,這些船上的所有人要進入剛剛打下來的領土中,在船上他們有語言的專家、建築師、造路者、教育者、樂手,他們去到一個新的打下來的任務,進到剛剛打下來的領土中,要帶來改革在他們的教育體制裡面,重新設計他們的建築物,要建造道路就像羅馬的道路一樣。

他們的使命就是要改造他們剛剛打下來的地區的文化,以致於他們剛剛打下來的領土,就會像羅馬的領土一模一樣,他們的想法是,如果當時的皇帝要去到剛剛打下來的領土,他會在剛剛打下來的領土當中的感覺,就像在自己家裡羅馬一樣。

神給我們示範的禱告,也是一個使徒性的禱告,願你的旨意行在地上,如同行在天上,這是主的熱情,這是主的渴望,要來改變、改造我們周遭的文化,以致於他在你的家裡面,感覺好像在天上他的家一樣,在你的城市裡面,他感受好像在他的家裡面一樣。

羅馬書12章這樣告訴我們,清楚告訴我們更新的思想,在第二節告訴我們說,他說你們不要效法這個世界,只要心意更新而變化,叫你們查驗何為神善良純全可喜悅的旨意。

一起來默想這個經文,不要效法這個世界,只要心意更新而變化!這邊給我們一個很好的線索,更新的思想才會更新一個人!跟我一起來思想,一個更新的思想才能更新一個人,而更新的人才能更新或轉化城市,我們的目標是看見我們的城市、國家改變,我們要看見我們的城市帶下神的榮耀,我們要看見我們的國家活在神完全的旨意當中。

可是經文告訴我們,是更新的思想才能轉化一個人的生命,保羅在羅馬書講到另一個有趣的事情,他說那個心意、定義思想在肉體的是死亡,這裡講的肉體或血氣不是人的身體,是在我們生活中所有抵擋神旨意的思想。

換句話說,我們的思想當我們在想這些事情時,是與神為敵的,我們思想次等的東西,他帶領我們的去進到死亡裡面,如果這是對的話,那一個合乎天國的思想會是什麼呢?有沒有可能我們的思想像耶穌一樣,可以吸引生命進到我們裡面呢?

就像是我可以充滿我的思想很多錯誤的想法,吸引衝突、死亡這些混亂在我的生命裡面,有沒有可能同樣的方式,當我們有基督的心意時,我們可以吸引生命進到我們裡面。

基督的心意讓我們跟信心合作,基督的心意是每一個基督徒可以有的,跟過去的思想是不一樣的,基督的心他怎麼想?當你給予時才是得著,基督的心告訴我們,你要透過死才能活,當你謙卑才能被提升,基督的心跟我們平常的想法是不一樣的。

對基督的心來講,神蹟奇事是最正常、普通的,當我們的心意更新時,你看到不可能的事情是可能的,讓基督的心進到我們裡面,注意是心意更新的過程,我相信這過程會影響我們生活的每一個領域,更新的思想打開那不可能的領域,因為更新的思想才可以使我們查驗神的旨意。


Bill Johnson牧師分享,巽正牧師翻譯,照片摘要自Asia for Jesus官網


神的旨意是什麼?

在地上如同行在天上,在天上沒有癌症,因此在地上也不應該有癌症,這是神的心意,更新的思想可以證明或查驗這個,所以更新的思想是運行在不可能的裡面,今天下午要從哪裡探討這主題呢?這跟我們如何思想我這個人有關係。

這必須要從我的家庭開始,這必需要從我跟我妻子的關係開始,這必需要從我跟孩子的互動、跟我孫子的互動開始。

當我年輕的時候,我最在乎的是什麼?就是我可以贏得全世界,卻失去我的家庭。我當下就決定,我願意把我的家庭放在祭壇上,為了傳福音的緣故。因為福音的代價,是要求我帶領我的妻子,像是耶穌帶領我一樣,耶穌如何為我們捨己,我們也要為妻子捨己。

最終極的我們在談什麼?

我怎麼樣看重神,跟我如何看重周遭的人有關係,約翰福音說,我若愛神卻恨惡我的弟兄,我是在說謊,這在說什麼?如果我宣告在一個肉眼看不見的事實,就是我跟神有一個親密的關係,那個看不見的領域,他一定會落實在一個看得見、可評量的環境當中。

如果我在敬拜中跳舞、唱歌,然後在你們面前顯明我對神有極深的熱情,但我卻憎惡我的弟兄,我就是一個說謊者,我所做的跳舞、唱詩歌都沒有意義,因為我如果不愛弟兄,就無法真實的愛神。

所有我們在看不見的領域當中,所宣告得著的,我們的救恩,我們對神的信心,我們對於神醫治釋放的信念,還有我們可以聆聽神的聲音,認出神的聲音來,我們讀聖經,聖經活化在我面前,所有這些東西,都是看不見的領域中,都是真實的。

但是必需要落實在我的人際當中,是看得見的。你必需要看看我的生活,能夠看見到,我對神的委身,是真實的,還是我只是假冒偽善,應該是看得見可以衡量的。

當使徒保羅告訴我們,關於夫妻之間的關係時,他給我們命令要彼此相愛、彼此呵護、彼此滋潤,就好像我們供應我們自己身體足夠的養分一樣,就像我們讓我們的身體保持健康一樣,同樣的價值觀,應該應用在我們周遭所有的人際裡面,如何服務他人、關心他人,耶穌對教會的愛、對新婦的愛,是看得見的。

他受鞭傷,掛在十字架上,被釘死在十字架上,是看得見的,他如何活出這個生命,也是看得見的,當他晝夜禱告是看得見的,當他走進到一個追思禮拜中,為一個死去的孩子,為他禱告使他死裡復活是看得見的,他跟天父的親密關係,是看得見的。

看得見他對於宗教人是的憎惡,這些人士竊取人與神的關係。讀詩篇六十幾節,這經文講的不是家庭,雖然我們下午講的主題是家庭。這經文講的是轉化如何進入一個國家裡~

詩篇67:1願神憐憫我們,賜福與我們,用臉光照我們。好叫世界得知你的道路、萬國得知你的救恩。這整篇詩篇其實講的就是這個主題,前面兩節就告訴我們重點,這開始是透過一個求祝福的禱告開始,願你的臉光照我們!

對於基督徒來說,這是一個合法的禱告,也是一個我們需要做的禱告,讓神的祝福臨到我們身上,這是重要的,我們需要有勇氣禱告,讓神的恩寵臨到我們生命裡面。我看見到人們可以做最自私的行為,就是不為他們的生命求祝福的禱告。

因為我們的求祝福,可以使人相信神是什麼樣的神,我有三個兒子、有九個孫子,最大的孫女16歲,他很會打籃球,他還很年輕時,我的兒子就是他的爸爸,是他的籃球教練,當時他去一個很小的學校,當時他們跟一個很大的籃球學校比賽。

一個小學校跟一個大學校比賽結果會怎樣?通常小學校的校隊一定會輸得很慘,在這比賽當中,其實從頭到尾都非常緊張,最後大學校贏了兩分,我的孫女成為校隊中最傑出的球員,在整場比賽中,他打得非常好,好到一個地步,就是對手的那些父母跑來找我的兒子,對方的球隊教練跑來找我的兒子,他們問說那個女的是誰?

那個15號球員是誰阿?他的父母是誰?你可以想像我的兒子當下感覺自己的生命有多棒嗎?一堆父母跟教練來問,這個女孩的父親是誰?他就說我是他的爸爸。在你生命中,有沒有一些事情,讓你想讓周遭人問,你的父親是誰?我們的生活有什麼關係?你臉上的笑容,我們所擁有出人意外的平安,我們對周遭人看重的價值,我們跟身邊的人如何享受生活的品質,如何放鬆、享受生活?

不是在一個不斷的努力的驅動當中,很多的人他們在人生當中所得著的,都是透過提昇自己得著的,他們背後有一個很大的驅動力,要得著成功,任何你透過自我推薦的方式得著的,都要繼續努力推薦自我,才能持守這些東西。

但是當我們進入那些最自然的韻律頻率裡面,我們進入安息根愛裡面,我們活在基督裡的身份裡面,不是我在基督裡的教義而已,而是他改變我的思維、思想,忽然周遭人會想要知道你的父母是誰,這15號球員的父母是誰。

剛剛讀的經文,是一個求祝福的禱告。如果今天我在你們當中,穿的是非常正式的西裝,我穿的是義大利的皮所製造出來的鞋子,所有的整套西裝、包括裡面的背心都很完美,我的妻子、孩子都在,但我的孩子卻穿的邋邋遢遢的,擬就會懷疑這個爸爸的優先次序一定是出問題了,因為他們的生活方式,他們活在什麼樣的平安裡?

他們對生活當中的喜悅感,他們能否享受在他們自我的身份裡面?都可以回塑到我是如何看待他們的,剛才我們所讀的這兩節經文說,這經文開始是求祝福的禱告,但他求的不只是物質上的祝福,他講到的是一個神的同在,存留在我們生活中的生活方式,是神的同在讓人的影子都可以醫治病人,是神的同在讓我們的影響都可以帶著恩膏。

你的影子會釋放出你在誰的蔭蔽下,就釋放什麼恩膏,當你活在恩寵之下,神祝福我。讓你的臉光照我,你要注意聽好,為什麼神的臉要光照我,好叫世界得知你的道路。

注意到,如果神的臉沒有在我的臉上,如果神的恩典、祝福沒有臨到我的生命裡,我周遭的人他們怎麼有能力知道神是什麼樣的神?

你要知道關於神屬性的啟示,是在於從你的臉上可以看出來的,神的屬性的啟示,是你是否能在安息中工作、服事?還是你要不斷的努力才能得到快樂?還是你已經找到一個真正的平安,你在安息中可以工作、服事?

讓全地可以知道你的道路,下一段話就是更令人匪夷所思了,讓萬國得知你的救恩,跟著我這樣的思維。

第一個神請你祝福我。讓你的臉光照我。透過這兩件事,我要你的屬性,讓我周遭的人可以看得見,因為我相信當他們知道你是什麼樣的神,他們一定會把他們的身份降服於你。救恩就要臨到萬國中間。

我真的相信我們要剛強壯膽的傳揚福音,我相信這一點,我們常常強調的是在生活中,我們要大膽放口的傳福音。我相信我們要顯明我們對於人的愛透過神的大能。

很多年我們大部分在我們教會所經歷的神蹟奇事,都是在公眾場合中經歷到的,不管是耳聾聽見或坐輪椅的可以站起來,都是在公眾場合發生的,我真的相信我們要公開的、大膽的傳福音。但是在福音當中,還有另一個部分是同樣重要的。

就是你我可以成為周圍的人想要來靠近的人,就像是你會去到樹的蔭蔽下面去遮涼一樣,或是你會去一個河流旁邊喝水一樣,或者你會到一個花園摘一個果實,同樣的方式,他說城造在山上,換句話說城造在山上,講的是那些在黑暗中的人可以去投靠安全的地方。

換句話說,就是我們必需要帶著一些東西,要吸引周遭的人來歸向神,這跟福音當中講到的去,是一樣重要的。

我花了很長的時間研讀關於智慧這個主題,在我的研究過程中,我發現一個東西,是我過去在一年之前都沒有發現過的,在聖經裡面我們有所謂的箴言,箴言意思就是可能是一個奧秘,或你要解決的一個奧秘,可是箴言他的原文,是出自於一個用詞,要管理、要治理!

當我們講到智慧時,就是從天上來的思想!這個智慧要幫助我們,在我們的生命、生活當中做王掌權。做王掌權的意思,不是我們要管轄他人,意思是說金錢不能管轄我,而是我可以管理金錢。

意思是說我不讓對於人的恐懼來管轄我,我管理我的人際關係來榮耀神。如果你不因著別人對你的讚賞而活,你也不會因著別人對你的批評而死,神對我們的命定,需要讓他在我們的生活中做王掌權。

在我們周遭有很多人,他們要知道怎麼樣過生活,他們可能離婚再婚離婚再婚很多次,他們想要找到一個正確做婚姻的榜樣,他們親子關係有很大的問題,他們想要找到榜樣知道如何養育孩子,他們想要找的對象就是能在生活當中做王掌權的榜樣。

他們在尋找的,就是那個造在山上的那座城,是可以帶給他們安全的,他們在尋找的,是夫妻關係當中可以彼此尊榮,他們在尋找一個榜樣,人在安息中工作的,他們要找到在聖經中所講到智慧的性,因為那樣的智慧使每一個基督徒在他們的生命當中可以做王掌權。

我們常常回答世界的答案,都是世界沒有在問的問題!

我們會合理化說,這些答案應該是他們要問的答案,如何討神喜悅,如何得到永遠的生命?我們在回答的都是這些問題的答案。但是我們周遭的人大部分時間在問的,是我要如何經營好的婚姻?

很有趣的,當掃羅王還沒有成為王之前,他爸爸差遣他去完成一個任務,他們家的驢子不見了,爸爸差遣他去找驢子,他一直找不到驢子,掃羅的僕人告訴他說,這裡有一個先知,他什麼都知道,可能他也知道我們的驢子跑去哪裡。

當他們跑去找撒母耳時,撒母耳對他說:「你的驢子找到了,明天早上你回來,我要告訴你在你心中的事情。」撒母耳做什麼?回答他們現在在問的問題,驢子去了哪裡,他回答他們現在問的問題,以致於他能站在一個位置能夠回答他們問的問題。

就是我人生的目的到底為的是什麼?

剛剛讀的詩篇67篇,是求祝福的禱告,有時候我覺得我是全世界最蒙福的人,我有一個愛我的妻子,我的孩子覺得我很棒,我的孫子們知道我很棒,我不知道你可以比任何比這樣更富足的嗎?我有好的朋友,他們願意為我做任何事。

當然我們可以要更多錢,當然財物上的祝福,也是某種程度反應神對我們生命的祝福,但對我來講,神的祝福其實是在人的關係當中。是可以透過這些人際關係顯明我對耶穌的愛,藉著我如何愛周遭的人呈現。

你要知道關於神的恩寵有一個特別的地方,示巴女王給予所羅門王相當一個先知性的話語,他說所羅門王阿,你是神極大恩寵的,因為祂對以色列的愛,以致於你擁有極大恩寵,我們想想這句話的意思。

就是你有恩寵,你有恩寵!我有恩寵因著祂對我們周圍的愛,祂恩寵我。這句話的含意到底是什麼?神給予我的恩寵,必須要造福我周遭的人,要不然就是我錯誤的濫用這個恩寵了,他說所羅門王阿,神恩寵你,因著祂對以色列的愛。換句話說,這些百姓們必須要透過你的恩寵得到祝福。

所以這個恩寵不是為了提升我們自己的名聲,不是要建立我們自己的王國,也不是要建造我們的事工、不是要建造我們的教會,而是要來使用好好的服事他人、服務他人。

回到這個禱告裡,神祝福我,讓祢臉的恩寵光照我,因我要全地知道祢是一個什麼樣的神,我們正在禱告等候的復興,就是大豐收,因為當人知道你的屬性之後,他們歸向祢。

聖經裡面沒有很多地方告訴我們,可以怎樣帶領整個國家進入救恩裡面,我個人會認為一定是透過我們大量有膽量的傳講福音,或者是透過公眾神蹟奇事的彰顯,這些都很重要沒錯,但我相信神在末世的策略,是跌破我們的眼鏡的。是要我們禱告,讓神的祝福臨到我們!

我會寫下我的dreams,我不是說我晚上作的夢,而是我人生中的夢想,我渴望看見我禱告的每一個病人都可以得醫治,我渴望看見我整個城市得救,我很想去到紐約perse很有名的餐廳,去吃一次。

我需要一艘船,是在我們城裡面的河釣魚的,我分享這些夢想是有原因的,我從來不會分我的夢想什麼是屬靈的、什麼是屬世的,我們都活在屬靈跟屬世的領域,但對神而言沒有分別,對神來講所有這些夢想都是自然的。

有時候神比較渴望回應你在自然界的渴望,勝過你在屬靈界的渴望,這樣講我是有目的的,做為牧師,常常我們會有很偉大的屬靈夢想,可是卻不知道怎麼樣單純的跟我們的家人如何單純的享受每一天過日子,我的一個夢想是帶我每一個孫子去到每一個宣教的服事當中。

去年暑假我帶三個,我另一個夢想是待我們全家族17個大小去夏威夷,去年夏天我也完成這個夢想,我有偉大的屬靈夢想,我也有非常簡單的夢想。

就是關於一艘船或去一個餐廳吃飯、去打獵,這些東西都是在一起的,因為這才是蒙福的人生。在接下來我們要做的禱告,父神求你祝福我,讓你的臉光照我,讓我周遭的人知道你是什麼樣的一個神。

我要渴望你,明白關於神的屬性的啟示,帶來整個國家的翻轉跟得救,我不知道今天這樣的信息對你有沒有意義,你如何愛你的妻子跟你怎麼樣愛你的孩子,你愛他們的方式,其實是大聲的在呼喊神的屬性,或者是小小聲在講神是什麼樣的神,我要你大聲呼喊神的屬性。

每一年的七月我都有生日,在我的生日,我有一個傳統,我會買禮物給我所有的孫子跟孩子們,我的全家族都很愛我的生日,這是一個神蹟,沒有人會忘記我的生日,他們都會記得我的生日,因為我只有一生可以活,可以顯明這位父神是什麼樣的父神,我要顯明的方式,是可以向眾人大喊,這位父神是一個什麼樣的父神。

我要你們禱告求神的祝福,我們要求的是很大很大的祝福!

如果你只得到一點點的祝福,人家會覺得你是自己努力得來的,但當你被祝福到一個地步,他們會知道這個人其實沒有那麼好的,人們會覺得你自己沒有那麼厲害,自己得到這樣的祝福,以致於人們會去轉向你的神,你要為你的家庭、家人求祝福。

我為我的妻子禱告,讓她可以活出你沒有辦法想像的喜樂在她生命裡面,因為她的喜樂其實顯露她跟神的關係、顯露她跟我的關係。


讓我們這樣禱告,神請你祝福我,增加祢的恩寵在我裡面,讓我周遭的人可以看見,因著這樣的祝福讓列國可以歸向你。現在開口禱告,向主求。禱告求一個加增的祝福進到你裡面。加增的祝福在你的生命、在你的家庭裡面。加增的祝福在我們的地方教會裡面,加增祢的祝福吧。

《有效的課程引導配搭》

2020/07/16 Stephen 引導或促進facilitate,簡單講,就是使事情變簡單。之前聽某位台灣師大的教授分享,教授的角色,簡單講,就是讓簡單的事情變複雜,這樣就能顯出教授的學問。 課程中的知識,許多人都知道,但如何讓他變簡單? 知識就好像菜市場的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