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7月10日 星期五

倚靠神的能力

神喜悅我們倚靠他,當我覺得我什麼都能做的時候,神就不會使用我們,當我覺得我什麼都不能,但我要倚靠神的時候,神的能力才能透過這樣的人釋放,因為神蹟是發生在倚靠他的人身上。

代下16:9 耶和華的眼目遍察全地,要顯大能幫助向他心存誠實的人

向神心存誠實的人,做事情不怕人而怕神,他要做的事情是要討好神的事情,他所做的事情,當他倚靠神時,他不會輕易就感覺被拒絕,因為他知道不管他表現如何,他倚靠的是神的力量而不是自己的力量。

他不會覺得自己做的結果很差,因為他盡了力作自己能做的,其他的成就都是神所做的;這樣的人不會輕易驕傲,因為他知道即使成就偉大的事情,也是因為神的能力做在這能力不足的人身上的成果。

哥林多前書1:27-30神卻揀選了世上愚拙的,叫有智慧的羞愧;又揀選了世上軟弱的,叫那強壯的羞愧。神也揀選了世上卑賤的,被人厭惡的,以及那無有的,為要廢掉那有的。使一切有血氣的,在神面前一個也不能自誇。

一個人若能力不好,但卻認識自己,承認自己的軟弱,謙卑在神面前,就能懂得如何支取神的力量;若一個人覺得自己很有能力,常常倚靠自己的才幹,他也能成就一些事情,但無法成就神蹟,因為他有可能習慣性倚靠自己的恩賜,沒有向神求幫助,因此有能力的人,反而有可能成為限制他擁有更大成就的攔阻。

一個人只要能常常連結於神,任何事情只要是合乎神的旨意,他就一定做得到,約翰福音15:5 我是葡萄樹,你們是枝子。常在我裏面的,我也常在他裏面,這人就多結果子;因為離了我,你們就不能做甚麼能力不在乎恩賜,而在乎連結,再怎麼漂亮的果子,若沒有連於枝子,一下子就枯萎。再怎麼不起眼的果子,只要連結於枝子,它裡面就有水分、生命,使人吃了甘甜滋潤。

當我大聲呼喊「我不行」的時候,是我的肉體、血氣在呼喊,還是聖靈帶領我在呼喊?我在倚靠的是「老我」,還是「聖靈」?當我感覺不好的時候,我想出或說出負面的話語時,我在宣告「自己有限」?還是宣告「神有限」?我信任的是「我的過去」,還是「神的永恆」?

回頭看看自己的枝子,明白神做事的法則,就能使用神的智慧,成為神榮耀的器皿。

2009年7月6日 星期一

活出神的榮耀

生命的見證,是因為你已經活出來,而且帶出真正的生命改變,榮耀神的名。
每一天我所有的話語、所有的行為、所有的心思意念,圍繞著什麼呢?我是否認知到,我是神的兒子?我是神的見證?我是神同在的器皿?我是被神呼召站在這裡的?我不用害怕因神與我同在?我有信心度過任何的危難?
我活著代言上帝的是什麼?商品的唯一視界,就是我這個人,如何在言語上、行為上、信念上、氣氛上能讓人感覺到神在這裡,我不是品牌,但我是上帝品牌的代言人。
我要活的像什麼?
要像耶穌就一定要有紀律,因為門徒的原文就是discipline,這個字的原意就是門徒,而門徒就是要學習師傅,花時間與師傅在一起,我們都知道要被門徒訓練,讓耶穌門訓的方法,最棒的就是無時無刻想念耶穌,不只一大早起床,而是24小時86400秒鐘,都要認知到我是耶穌的代言人,我是他的門徒。
既然如此,如何讓像耶穌成為我生命最重要的信念,柔和跟謙卑是我現在最重要要學習的,求神幫助我的言語更柔和、外顯的部分可以讓人感受到安靜,求神幫助我裡面更謙卑,內在的部分可以讓人感受到安息。
我要努力讓我內心的渴望,大過我肉體的限制,這樣的渴望,只要是從神而來的,只要是我願意努力去做的,當我變成生命的習慣時,我就能有紀律,真正的紀律學習,不只是跟大師學習,而是認知到自己是什麼樣的人,更多認識自己,不要被自己的問題限制自己,從認識自己,去思考如何挑戰自己,讓自己有提升的空間,明白努力的方向,讓老我能每天釘在十字架上,使聖靈真正掌權。

《有效的課程引導配搭》

2020/07/16 Stephen 引導或促進facilitate,簡單講,就是使事情變簡單。之前聽某位台灣師大的教授分享,教授的角色,簡單講,就是讓簡單的事情變複雜,這樣就能顯出教授的學問。 課程中的知識,許多人都知道,但如何讓他變簡單? 知識就好像菜市場的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