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3月20日 星期一

【2017國際幸福日的5個幸福操練】

2017/3/20

撰文者:王世欽
今天是國際幸福日,在這一天,我們可以用一些方式,讓自己和這個世界擁有更多幸福的元素。以下是5個可以實際操作的方式,讓你可以提升幸福感。

1.啟動恩慈行動 Kindly Actions
當你看到某個人有需要被幫助,不用等他告訴你,看到需要就主動去滿足需要。當你正在幫助某個人,原本你預計陪伴他走一里路,可以多陪他走第二里路,也就是比原本你可以做的,再多做一倍,如果你是服務者,就做個感動服務者吧。
想想曾經有誰為你做過恩慈的行動?你曾經為誰做過恩慈的行動?然後整合這些經驗之後,為你有機會接觸到的人,給予他恩慈的行動。這個世界會因為你的恩慈行動,而啟動更多善性循環。

2.給予感恩回饋 Give Thanksgiving
為你想到可以感恩的人,向他傳遞一個簡訊、一個電話、一封信,或者可以的話,當面告訴他你所感恩的事項,謝謝他為你所做的美好事蹟,讓別人所為你做的事情,可以昇華進到內心深處,更加溫暖。
你可能可以想到感恩的對象:爸爸、媽媽、爺爺、奶奶、孩子、兄弟姊妹、同事、鄰居、同學、常見面的朋友...任何一個給予你祝福的人,當你以感恩回饋時,你正在讓他知道,他做的事情很重要,對你很有意義。

3.睡覺前回想1-3件今天發生的好事 Think about 3 good things
任何有形的、看得見的世界,都是由看不見的地方開始影響。當你的心能不斷回想到發生的好事,你正在複製好事發生的頻率,而這樣的迴響也會間接影響你周遭的氣氛,使人們喜歡待在你身邊,也期待繼續發生好事。
今天是否有哪些事情超過你想像的美好?或者你原本沒有期待但卻有好的結果?或是沒有任何特別事情,但你的身體健康?你的事情順暢?你跟家人有美好的談話時光?你的思考清晰?你的計畫順暢?
如果可能的話,可以把這些發生的好事簡單記錄下來,讓自己能常常回想美好的事蹟,使自己的心裡充滿美好的力量,間接影響你的心靈與思想、意志、情感,使你的靈魂體更加健壯。當一個人裡面的靈性更剛強,他的身體就會更健康。

4.做一件讓別人快樂的事 Make others happy
喜樂的心乃是身體的良藥,憂傷的靈魂會讓你的骨頭都枯乾掉!設身處地為你身邊所接觸的人著想,想一想現在你為他做什麼事情,他會快樂、開心,甚至感受到一種幸福感?可能是說一個笑話、跟他玩一個遊戲、做一些事情讓他會想要笑(尊重的方式)。
例如:
1)對你在乎的人說肯定的話語,例如:你很帥、你很有愛心、你的眼睛很漂亮、你很樂意給予。
2)花一點時間眼睛對著對方,專注地與對方對話,分享內心深處的話語,讓對方感受到你在乎。
3)送給你所愛的人一個對他有幫助的禮物。
4)為你所愛的人做一件他希望你做的事。
5)擁抱你所愛的人,並告訴他:「他在你心中有多重要。」

5.留意你內心的感受 Pay attention to your feelings
讓自己安靜下來,默想、等候、安靜讓神觸摸你的心,使你的感受可以沈澱,使你的心情可以安靜,使你能更清楚地看見自己的情緒狀態。讓你的心靈可以有完全的放鬆的時間。幫助自己的血管放鬆,使血液流動更好,並且降低高血壓與降低其他疾病的發生。
可能的話,可以預備一隻紙筆,把你今天所經歷的感受寫下來,讓自己的心可以沈澱、看得更清明。

平常我們不一定會留意做這些事情,但有時候就是要在重要的日子裡,刻意操練,讓自己被提醒,這些生活中提升幸福感的小確幸,讓我們一起用幸福影響這個世界吧!
#歡迎轉分享, #請加入FB幸福影響力粉絲頁, #按讚之後再按搶先看

2017年3月19日 星期日

【聆聽神的關鍵-僕人敬聽!】

2017/3/19
撰文者:王世欽
『聖經幫助我們的知識與認知得到提升,以至於我們的思考與整合,擁有重要且千古不變的正確根基;
聖靈幫助我們能對準神的心意,與神一起用屬神的智慧,面對每一個生命的議題,使我們能看見事情更寬廣,也能以屬神的眼光,以永恆的焦點看見未來。』


撒母耳記上3:9 因此以利對撒母耳說:「你仍去睡吧;若再呼喚你,你就說:『耶和華啊,請說,僕人敬聽!』」撒母耳就去,仍睡在原處。3:10 耶和華又來站著,像前三次呼喚說:「撒母耳啊!撒母耳啊!」撒母耳回答說:「請說,僕人敬聽!」


























《有效的課程引導配搭》

2020/07/16 Stephen 引導或促進facilitate,簡單講,就是使事情變簡單。之前聽某位台灣師大的教授分享,教授的角色,簡單講,就是讓簡單的事情變複雜,這樣就能顯出教授的學問。 課程中的知識,許多人都知道,但如何讓他變簡單? 知識就好像菜市場的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