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2月29日 星期二

三種順服的動力

有榮幸經歷無條件的愛的人是幸福的人,人們會順服,是因為心中充滿愛的連結,因為愛的大能,我們能做到原本做不到的事情,勇敢夢想超越自己的目標,因為那不是為了自己,而是單單為了愛。

若人的心中沒有愛的連結,而要求別人順服,這對雙方都是一種很大的挑戰。學習順服的功課,要先學會如何被愛與愛人。順服有三種層次,這些層次存在於夫妻、親子、上司與部屬、人與人之間微妙的關係中,當我們更了解不同層次的順服時,就能更明白在什麼情境中學習如何順服。
  1. 因為愛而順服
    我會順服你,是因為我愛你,我知道你愛我。我們彼此內心深處緊緊的連結,不是因為外力因素      而迫使自己順服,而是因為內心深處的觸動,不用要求就會想要順服。例如:婚姻中的彼此順服,因為深愛對方,而願意完全的順服對方。
  2. 因為義務而順服
    我順服你,因為這是我的義務,就好像一個例行公事,當中不會帶著情感,只是因為必須做而做,在這個過程中,你已經把自己變成了工人,就像是被聘用來做工的人一樣。例如:結婚卻沒有愛配偶,順服只是因為應該要順服,但卻沒有感情。
  3. 因為恐懼而順服
    我順服你,因為害怕會有不好的結果,這避免自己免於犯罪,例如:不想被開罰單,所以戴安全帽。

這三種順服都有一種能力,而能力最強的,就是因為愛而順服!除非你經歷有人對你因為愛而順服,否則你不容易發展出這種順服的動力。當人先有經歷就容易學習,當你找到能帶給你因為愛而順服的人,特別是你的神的時候,你是最幸福的人。

渴慕被愛與愛人的人,願意為愛承受一切。那是一種深刻、永恆的愛,一生一世不會放棄!當你找對被愛的對象時,你會從內心深處源源不絕充滿愛的溫度與能力,使你可以持續不斷的去愛人,甚至愛最不可愛的人。


在這世界上,領受最深無條件的愛的來源,就是耶穌!祂本身就是愛,白白地為你我犧牲生命,只為了讓你經歷更豐盛的生命,知道自己是誰,要往哪裡去。

當你閱讀從神而來的話語時,有一種甘甜會滋潤你的心,使你會更想要親近祂,使你覺得這世界因為有神而更美好,因為神的愛,一切都會更好。當神的靈充滿你的時候,你就會有能力,享受被愛與給予無條件的愛。這是世界上最強大的力量。

真正無條件的愛,使你能勇敢將內心最深的感受與恐懼,交託在愛你的對象手中,因為你心裡深知,他會好好關照你的需要,使你的需要得到最大的滿足。

願神用話語與慈愛充滿每一個人,因為神無條件的愛,比世界上一切能吸引你的人事物更令你滿足。願人擁有從神而來的愛,超越自己的限制,不做不想做、不該做的事情,勇敢做應該做的事情。

《有效的課程引導配搭》

2020/07/16 Stephen 引導或促進facilitate,簡單講,就是使事情變簡單。之前聽某位台灣師大的教授分享,教授的角色,簡單講,就是讓簡單的事情變複雜,這樣就能顯出教授的學問。 課程中的知識,許多人都知道,但如何讓他變簡單? 知識就好像菜市場的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