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2月16日 星期二

如何規劃分享信息時間?


今晚在教練幸福小棧內部講師時,分享到時間掌握的問題,講師規劃時間可以把2小時的信息切成4段或6段,每30或20分鐘就切割一個段落,或依據段落重點比例分配時間長短

在分享過程,要能自我反饋,敏銳學員的反應與自我的狀態

如果發現信息分享太快,後面的信息可以比較放鬆,多講一點例子與故事。而如果發現自己分享太慢,在接下來的下一格時,要記得加快速度。講師自己在節奏中,學員也就能享受學習節奏。

如果在分享之前,先有清楚的目標與藍圖,並且釐清整個信息最重要的重點,然後給予重要的部分比較多比例的時間,這樣在規劃信息時間上,會更有流暢感flow...

發現在信息分享時,我常用這樣的方式提醒自己,好讓自己和學員都能享受學習中的樂趣,不讓信息變成講師的獨腳戲,而讓彼此像是在舞池中婆娑漫步的舞伴,一起享受分享與互動的默契。

每一次的分享,提醒自己多一點感受力,將使分享更有溫度。

延伸閱讀:心流(流暢感)flow

《有效的課程引導配搭》

2020/07/16 Stephen 引導或促進facilitate,簡單講,就是使事情變簡單。之前聽某位台灣師大的教授分享,教授的角色,簡單講,就是讓簡單的事情變複雜,這樣就能顯出教授的學問。 課程中的知識,許多人都知道,但如何讓他變簡單? 知識就好像菜市場的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