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5月3日 星期四

【領袖培育反思】

常常有人告訴我,那個人很難相處、那個人很難帶、藝術型的人不好帶、能力太強只靠自己...聽起來那個人很不好相處、很不好帶,但別人跟他相處時就沒那個問題,問題到底出在哪裡?

最近看到一段令人感觸的話:「優秀的人不合群,不是因為他們真的不合群,只是因為他們沒有和你的群」。

當我們在評論別人有什麼問題時,常常忘了自己有什麼問題。用自己的眼光評論別人,已經評論了自己。

許多人說,現在這個時代領袖難尋,無論在公司或非營利組織,越來越難找到領袖。事實上領袖真的難尋嗎?如果你真的是一個領袖,就會帶出領袖。如果你不是領袖,那些領袖人才來了也留不住。

耶穌曾經帶過一群不好帶的人,背叛他、懷疑他、口是心非、陪耶穌禱告還打瞌睡...但是他們這些人後來成為改變世界的人。

帶領人比論斷人更重要,當我們專注帶領人,把人帶往成長的地方時,就沒有時間評論他怎麼這麼糟了。

當你的船在河面上搖擺時,最好的方式只要持續搖動你的槳,船就會往前跑,而不會停在原地搖擺了。

繼續從神的眼光發現你身邊的人身上的珍珠,幫助他們、引導出珍珠來,你的身邊就會充滿珍珠。

《有效的課程引導配搭》

2020/07/16 Stephen 引導或促進facilitate,簡單講,就是使事情變簡單。之前聽某位台灣師大的教授分享,教授的角色,簡單講,就是讓簡單的事情變複雜,這樣就能顯出教授的學問。 課程中的知識,許多人都知道,但如何讓他變簡單? 知識就好像菜市場的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