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月9日 星期六

Finding Peace

2010-01-09 Stephen
神的啟示
神的榮耀與權能,不會只發生在某些人身上,神的榮耀與權能會彰顯在全地,你的生命只是神的榮耀遍滿的其中一小部分,要從內心深處活出神的榮耀,在所有的情境中,透過耶穌基督的平靜安穩彰顯生命的榮耀,因為那是神的居所。
馬太福音8:24 海裏忽然起了暴風,甚至船被波浪掩蓋;耶穌卻睡著了。
在暴風雨中,能安然入睡,是你所要操練的功課,暴風雨無論是環境而來,或者是因人為而來,沒有一件事情能震動在你裡面的耶穌,默想耶穌的榮耀在你心裡,使耶穌基督榮耀的豐富,從你裡面釋放出來,使你所需的一切都充足,並使你身邊所需的一切都充足。
加拉太書2:20 我已經與基督同釘十架,現在活著的不再是我,乃是基督在我裏面活著;並且我如今在肉身活著,是因信神的兒子而活;他是愛我,為我捨己。你活著就是為了釋放神在你身上的心意,不要放大自己,只要記得將焦點轉移到神,你是一個寶貝的兒子,用心活出你的真誠,你很有影響力,要用得勝的眼光來影響身邊的一切,你是我所愛的兒子,安心的服事吧!Who is in control? Let God and let go and you will be finding peace.
我的反思:
不要被不該浪費時間的事情攪擾你的心,
好好專注在神的啟示與呼召中,
超練出習慣,讓生命充滿神的腳蹤。

2010年1月7日 星期四

給予也是一種幸福

[轉貼自]http://www.mypearl.cc/modules/newbb/viewtopic.php?topic_id=1206&forum=20

在以色列農村,每當莊稼成熟收割的時候,靠近路邊的莊稼地四個角都要留出一部分不收割。四角的莊稼,只要需要,任何人都可以享用。

他們認為,是上帝給了曾經多災多難的猶太民族今天的幸福生活,他們為了感恩,就用留下田地四角的莊稼這種方式報答今天的擁有。

既報答了上帝,又為那些路過此地又沒有飯吃的貧困的路人給予方便。

莊稼是自己種的,留一點給別人收割,他們認為,分享是一種感恩,分享是一種美德。


無獨有偶,韓國北部的鄉村公路邊有很多柿子園。

金秋時節,這裏隨處可見農民採摘柿子的忙碌身影,但是,採摘結束後,有些熟透的柿子也不會被摘下來。

這些留在樹上的柿子,成為一道特有的風景,一些遊人經過這裏

時,都會說,這些柿子又大又紅,不摘豈不可惜。


但是當地的果農則說,不管柿子長得多麼誘人,也不會摘下來,因為這是留給喜鵲的食物。

是什麼使得這裏的人留有這樣一種習慣,原來,這裏是喜鵲的棲息地,每到冬天,喜鵲都在果樹上築巢過冬。



有一年冬天,天特別冷,下了很大的雪,幾百隻找不到食物的喜鵲一夜之間都被凍死了。

第二年春天,柿子樹重新吐綠發芽,開花結果了。

但就在這時,一種不知名的毛蟲突然氾濫成災。

那年柿子幾乎絕產。

從那以後,每年秋天收穫柿子時,人們都會留下一些柿子,作為喜鵲過冬的食物,留在樹上的柿子吸引了許多喜鵲到這裏度過冬天,喜鵲仿佛也會感恩,春天也不飛走,整天忙著捕捉樹上的蟲子,從而保證了這一年柿子的豐收。

在收穫的季節裏,別忘了留一些柿子在樹上。

因為,給別人留有餘地,往往就是給自己留下了生機與希望。

自然界裏的一切,都是相互依存的,一榮俱榮,一損俱損。


給予,是一種快樂。

因為給予並不是完全失去,而是一種高尚的收穫。

給予,是一種幸福,因為給予能使你的心靈美好。

留幾枚柿子在樹上吧!那是一道人間最美的風景。

活在神同在中


作者 蒲錦昌 2008.09.14

經文:約瑟的主人聽見他妻子對他所說的話,說「你的僕人如此如此待我」,他就生氣,把約瑟下在監裡,就是王的囚犯被囚的地方。於是約瑟在那裡坐監。但耶和華與約瑟同在,向他施恩,使他在司獄的眼前蒙恩。司獄就把監裡所有的囚犯都交在約瑟的手下;他們在那裡所辦的事都是經他的手。凡在約瑟手下的事,司獄一概不察,因為耶和華與約瑟同在;耶和華使他所做的盡都順利。(創世記39:1-23,節錄)

約瑟的一生,充滿了起起伏伏。他生於富有的大家族,受盡父親雅各的寵愛,但卻為兄長所妒忌,被賣為奴隸。他在埃及高官波提乏手下為奴,雖為外族人,卻受重用而升為「總管」,可惜又因主母誣陷,以致身繫牢獄。他在獄中雖受囚禁,卻竟然可以自由活動,受司獄長重用再次成為「總管」,甚至與法老王的酒政、膳長成為朋友;最後還出獄為法老王解夢,官拜宰相。

其實,約瑟遇上的好些逆境,都可以叫他一蹶不振。被最親的家人出賣,可以使約瑟充滿怨恨與苦毒;被主母誣告,可以令他前途盡毀,又或一時糊塗,抵受 不了試探,犯姦淫罪,還推卸責任說是為勢所逼。究竟他有甚麼神奇力量,使他能夠走出人生低谷,不為逆境所困?

答案很簡單,因為他相信自己的一生都在神的掌管之中,都有神的同在,所以他能活出一份從容。在波提乏手下工作時,「他主人見耶和華與他同在」(3節);在監獄中,聖經再次強調「耶和華與約瑟同在」。神從沒有離開過約瑟,不論他身處順境或逆境;因此,即使主母引誘他,他也不敢「作這大惡,得罪神」(9節)。神的同在,使他不論順逆,都不失方寸,也不敢放肆。因此,他在埃及為奴,卻像個大官;在獄中為囚,卻像個司獄。

人生在世,總會遇上或大或小的波折。或許在經濟惡劣的社會環境下,我們會失業,又或者被逼與家人分隔兩地以謀事業發展。作為基督徒,我們所持守的價值觀在社會中往往是不被人認同的,有時我們因而覺得與人格格不入,甚至有種被人排擠、藐視、嘲諷的感覺。又如在男女關係極之隨便的社會風氣下,個人要持守聖經中聖潔的原則,的確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怎麼能夠像約瑟般活得進退有據、無愧於人亦無愧於神呢?這在乎你是否活在神的同在中,意識到祂在你左右,時刻呼吸 著神同在的氣息。如詩篇23:4所說:「我雖然行過死蔭的幽谷,也不怕遭害,因為你與我同在」。又如主耶穌對門徒的應許:「我就常與你們同在,直到世界的末了。」(太28:20

默想:活在神的同在中,是值得我們窮一生之力去操練的做人基本功。

本專欄與【香港基督徒學生福音團契文字事工】合作

本文出處:http://bible.fhl.net/food/food40.html

天長地久的敬拜


作者 關啟文 2008.10.19

經文:我一生一世必有恩惠慈愛隨著我;我且要住在耶和華的殿中,直到永遠。(詩篇23:6

詩人經過了死蔭幽谷,又在敵人面前喜樂地享受筵席,這些經歷使他與神更接近;然而,更難能可貴的是他進一步作出合宜的回應,及對自己的生命有一種覺醒。後現代社會的流行文化論到愛情時,會說:「現在就承諾永遠(或一生一世)是很傻的事。」;「不在乎天長地久,只在乎曾經擁有。」詩人卻偏偏作這種「傻事」,高聲宣告神的恩惠和立志在聖殿居住,都是一生一世的。

真的,有甚麼事物我們有把握宣告,是會一生一世隨著我們的呢?在這經濟低迷、親情淡薄和離婚率高企的社會,我們有膽量說「我的財產、子女和配偶會一生一世隨著我」嗎?似乎我們較能肯定的是「我一生一世必有負資產、鼻敏感、孤獨、腰酸背痛隨著我」!為何詩人對神有這麼大的信心呢?

因為他明白恩惠(grace)的真義,正正是我們不配得卻又白白給予我們的。恩惠是無條件的,不會因環境而改變,也不受其他事物操縱或影響,完全是神主動的恩賜。至於我們所擁有的其他東西或關係,往往是建基於某些特定的條件;這些條件若改變,本來隨著我們的事物就會隨風而去。

當詩人面對神無條件的慈愛和恩惠(特別是經歷過死蔭幽谷之後,詩23:4),他便向神作出無條件的委身,認定神的殿是他永遠的居所,這也代表他找到了一個可以令他安身立命的自我身分(self-identity)。對比後現代社會所塑造的自我,往往擁有多元、分裂和破碎的身分:我們的心靈有太多慾望,意志有太多衝突,內裡恆常爭鬥不息。要作出長遠的委身,談何容易!

在這個年代,我們加倍需要主的憐憫,委身不再是建基於我們自我(意志)的穩定性和可靠性;而是惟有倚靠主不離不棄的恩典,才能激發矢志不渝的委身,並塑造堅定不移的自我身分。我們的生命縱然破碎,神卻可用不變的愛去將生命的碎片黏合在一起,用祂的聖道將我們分裂的自我結合起來。就讓我們禱告:「主啊,我願委身,但我委身不足(生命破碎、自我分裂、意志薄弱),求主幫助!」

我成長的過程也充滿掙扎和矛盾,有時我也感到難以明白:我是誰?然而有一天,我在家中洗澡,突然重新感受到我就是主所買贖的人,是個承受無限神恩的人這就是我的身分,我的掙扎也開始平息。

其實,整個詩篇23篇顯示了一種靈程的突破,開始時詩人所認識的耶和華是一位牧者供應他所需,使他不至缺乏;這種認識是基於神的功能,是從人的角度出發。到詩篇的終結,詩人流露出對神真真正正的渴慕,神本身(God Himself)才是他真正的需要!他所追尋的,就是要在殿中敬拜祂:「他們必因你殿裡的肥甘得以飽足;你也必叫他們喝你樂河的水。因為,在你那裡有生命的源頭;在你的光中,我們必得見光。」(詩36:8-9)這豈不也是我們被造的意義嗎?

默想:有一首聖詩說:「我生存的意義,就是要敬拜你。」這句話對你有多真實呢?我們願意求主教導我們明白和實踐這功課嗎?我們願意放下一些保護罩,全心全意信靠神不離不棄的恩典嗎?

文章出處:http://bible.fhl.net/food/food45.html

Happy New Year for 2010 !!!

Here are some gems – maybe morsels is a better word – food for thought as we begin a New Year:

1. Kaizen: From small steps come big changes. To change anything – your health, outlook, job situation, family circumstances, whatever – all you need to do is to focus on the step right in front of you. Show up, be aware, and take that step in faith that it will lead to another and then another until the transformation is happening right under your feet.

2. There are lots of right answers. You don't have to agonize over "getting it right the first time." Act, then evaluate, and then tell yourself, "That was one right way; now here's another ..." Or, "This or something even better ..." And keep trying until you feel good about what you've done. No beating yourself up, either! Be kind to yourself as you experiment with many "right" answers.

3. Thoughts are things; choose the good ones. This quote is from www.tut.com (Totally Unique Thoughts). Sign up to receive the free weekly quotations – they are quirky and loving and totally cool!

May all things wonderful abound for you and yours for 2010 and beyond! Sharon


無條件的愛、無條件的給予到底是什麼?

無條件的愛、無條件的給予到底是什麼?
這幾天,我一直在思索:無條件的愛、無條件的給予到底是什麼?
從小,我生長在一個很保守的家庭,父母根本不會把愛掛在嘴上,甚至認為把愛這個字說出來是件讓人很害羞的事情! 還記得有一次我問母親:「日文 私はあなたを愛します (我愛你) 是什麼意思?」,到今天,母親張口結舌、說不出口的情景仍然歷歷在目。其實我知道受過日本教育的母親聽得懂,只是不想講出來。
所以我小時候並不太懂愛是什麼?甚至或許會認為父母不愛我?直到小孩誕生,自己也當了父母,我才知道:愛並不需要掛在嘴上,一個動作、一個回應、一個心意、甚至是一個眼神都可以充滿濃濃的愛意!然後我才深刻體會到:原來自己從小沐浴在父母的愛裡而不自知!
無條件的愛就是把愛付出,但不要求任何條件的回報;無條件的給予則是自動自發的給予、沒有任何理由的給予。無條件的愛、無條件的給予有以下幾點特性:
第一、 無條件的愛、無條件的給予必須是出於自願,而不是要求別人。
妳不能說:「因為愛是無條件的,所以別人必須怎樣怎樣。」,妳可以說:「因為愛是無條件的,所以我不管別人怎樣怎樣,我依然付出愛。」
第二、 無條件的愛、無條件的給予是無所不在的,妳必須體會,最好是能感痛得痛哭流涕!
也許有人會說:哪有?某某某根本不愛我!
如果妳知道:太陽因為愛妳,所以無私地照耀著妳,並沒有向妳收燃料稅。花草因為愛妳,所以無私地讓妳欣賞它的美麗,並沒有向妳收娛樂稅。妳會感動嗎?請不要說這只是自然現象,要知道:宇宙因為愛的充滿與存在才能這樣依然運作。呵呵~~ 如果有人說笑一生腦殘了,所以胡言亂語,那我也無言,到底這個道理有些人是要回去以後才會曉得的。
第三、 無條件的愛、無條件的給予並不是不能有作為。
這個很難解釋,我舉一個例子:我知道我無條件愛我的孩子。但在孩子小的時候,如果孩子偏食,我可能會哄他,甚至是凶他。因為我知道:如果從更高的角度來看,偏食是不對的,所以我會有作為,但並不影響我依然無條件愛我的孩子。
為什麼要提到這一點?因為這可以回答某些人的問題:既然宇宙 (/上帝/諸佛菩薩/一切萬有,隨妳高興代入) 是無條件愛我的,應該是給我幸福美滿、快樂無憂,為什麼卻給我這麼多的磨難和考驗、挫折和不幸?
同時也可以回答在這裡可能會有的疑問:既然口口聲聲無條件的愛、無條件的給予,為什麼笑一生有些主題還要設積分,根本是心口不一!如何正確作為?這一點是最難的!為什麼呢?因為需要大智慧!就好比:孩子喜歡音樂,但因為學業成績很好,所以妳要求孩子去考醫科,表面理由是為了孩子將來好。其實探究更深層的,可能是為了虛榮,甚至是為了彌補自己當年沒有做到的遺憾!
也好比:孩子要填志願來問妳,妳因為對尊重孩子的意願這句話的錯誤認知,所以妳不置可否,結果孩子把志願亂填一通。以上兩者都是過與不及,如何拿捏呢?真的需要好好思索衡量。有什麼可以依循的呢?請參考以下幾點。
第四、 無條件的愛、無條件的給予是無私、無我的。
無條件的愛、無條件的給予不會把放在裡面,所以沒有我想、我要。只有為對方著想、思考對方想要什麼;只有設身處地和感同身受。
第五、 無條件的愛、無條件的給予是不分大小、不分彼此、不分地點的。
在聖經裡,捐獻一文錢的小女孩比捐龐大金額的富商更為耶穌所稱許!因為無條件的愛、無條件的給予是不分大小的。抱著貓走在街上的愛貓人士,經過可憐的流浪狗身邊,愛貓人士不會踢流浪狗一腳,因為無條件的愛、無條件的給予是不分彼此的。
無條件的愛、無條件的給予不會在這裡就表現愛心滿溢,在那裡卻是麻木不仁。即使因為時間或精力有限,而有輕重緩急先後的調配,但那份心意卻是一樣的多!
第六、無條件的愛、無條件的給予沒有什麼要訣,現在就去做就對了!
不要想太多,妳隨時可以發揮無條件的愛、付出無條件的給予,以前也許妳不懂、或者沒有想到,但這些都不是問題,重點是:現在就去做就對了!
原文作者: 笑一生
文章出處: 東方珍珠網
版權聲明: 轉貼請包括本聲明/作者/出處,並加註原文的網址

2010年1月6日 星期三

神比我們想的更大


2010/1/4Pst Sam分享,Stephen整理

有時候我們會覺得有些事情很難做,很恐懼,但神告訴我們,他比我們想像的更偉大很多,這讓我們可以更放心的倚靠他。詩篇20篇講到我們靠主爭戰得勝

詩篇20:1 願耶和華在你遭難的日子應允你;願名為雅各神的高舉你。

詩篇20:2 願他從聖所救助你,從錫安堅固你,

詩篇20:3 記念你的一切供獻,悅納你的燔祭,

詩篇20:4 將你心所願的賜給你,成就你的一切籌算。

詩篇20:5 我們要因你的救恩誇勝,要奉我們神的名豎立旌旗。願耶和華成就你一切所求的!

詩篇20:6 現在我知道耶和華救護他的受膏者,必從他的聖天上應允他,用右手的能力救護他。

詩篇20:7 有人靠車,有人靠馬,但我們要提到耶和華我們神的名。

詩篇20:8 他們都屈身仆倒,我們卻起來,立得正直。

詩篇20:9 求耶和華施行拯救;我們呼求的時候,願王應允我們!

這詩篇是大衛所寫的,當大衛寫到V6,其實他在講他自己,因為他是受膏的君王,也預表基督,也代表教會,教會是基督在這地上的身體。這個經文是為我們教會預備的,今天我在QT時,神跟我說,我紀念你們的獻上。

上週主日15週年我們有一個獻祭,我們要宣告訴我們的教會獻上給神,榮耀歸給神,神要帶領我們進入下一個階段,這15年過去了,我們會進入一個新的階段,會是一個更榮耀的時代,神比我們想像的還大,我們覺得我們已經這麼好了,還可能更好嗎?

前面有很多不容易的事情,特別我想到教會要給出50%,我會不會是自己亂講,我已經無法收回,亞伯拉罕一直宣告自己會生孩子,看起來很困難,從人的角度來看,但我相信若我們真的能這樣做,我相信對神的教會會是一個非常大的革命。

1994年曠建雄牧師說一個例子,一個記者去中東參觀一個煉油廠,這記者聽一群大老闆分享,這煉油廠有多偉大、宏偉、如何提煉。後來記者問大老闆一個問題,那你們一年總共輸出多少油?這大老闆說我們沒有輸出油,記者回答:怎麼可能?老闆回答:因為我們所有的油都用在機器的運轉,油已經用完。

很多教會一直運作,只是為了自己存在!這故事一直很刺激我,教會的存在若沒有對這社會輸出一些東西,那我們在做什麼?他在講的是教會的人數永遠是這樣,影響力永遠是這樣,這是他很難接受的事情。當時的演講讓我對教會觀有很大的改變,我們的教會一定要對社會、全球有影響力。

章啟明長老跟我問很多次,台灣的恩賜是什麼?輸出,台灣不管做什麼,貿易、輸出很厲害,最近幾年連偶像都是台灣輸出很厲害,北美有很大隻的偶像。台灣最大的目的是要輸出福音而不是偶像。1995年左右我跟他比較多互動時,他跟我的分享。這些點滴的價值,累積我們對教會的價值觀,我們若在我們的資源上、我們的教會沒有輸出福音,那我們只是一個自給自足的煉油廠。

可能很多教會是這樣子,神把教會栽植在很多地區,要不斷的輸出福音、帶出信徒、扶持貧窮的人,我相信這是教會整體存在很重要的目的。若有一天我們教會能輸出50%,這樣的輸出量是很大的。我們過去這些年,在金錢上的輸出越來越大,當我們蒙福,也是台灣蒙福的時候,我們要再次分享,這是我們教會存在的重要目的。

民進黨黨主席蔡英文在一個扶輪社的國際年會中去演講,我點入他的網站裡面有youtube,他只有講30分鐘,他在講一個重點,當天他被規定不准講政治,他講出對台灣的看法,他描述一個東西,這描述讓我印象深刻,他說他家很有錢,年輕時就去國外讀書,在一個鄉鎮地區念大學,唸完之後又去英國讀書,在英國應該是拿到博士學位。

他講到美國人跟英國人想法很不一樣,他不是在promote英國,他說台灣其實長期以來都是受大國主義的影響,一個是中國、一個是美國,中國跟美國都是大洲、大國思想,有一個中心思想,一切以我為中心,我的問題解決了,世界就沒有問題。

聽他們同學在談論,在美國時,他們都不知道台灣在哪裡,問他們世界在哪裡,他們都不關心,都只關心戀愛的事情。去到英國時,他聽到這些人談到中東如何、局勢如何、未來發展如何,結果發現他們是一對情侶,只是閒聊,都在聊國際大事,所有的同學都這樣,英國的教授跟他說,台灣人太inward,向內看!

我們都是在大洲旁邊的島國,我們是在亞洲旁邊的島國,我們要看外面,我們的出路在這世界,不是在裡面,台灣過去那麼多政爭,非藍就綠,一直在看自己,當我們看這世界的需要,當我們看這世界的定位是在哪裡時,我們就知道如何處理兩岸關係,這句話很呼應我們的異象。

我覺得神越來越多把這種觀點給我們,我們不只是看台灣,而是看亞洲、世界的需要,當我們去這樣做,就更活出神的命定。其實英國不大,但它曾經日不落國,它的想法是全球化的,台灣的思考也要全球化的,所以國際化很重要,我們一定要從整個世界的局勢來看我們的角色應該如何扮演。我們要成就神要我們成就的。

我覺得我們不能受限於環境與實際的狀況,我們要看到突破,當耶穌基督再來的時候,這世界至少超過50%以上是基督徒,我覺得這是我們要爭戰的,我也相信這是神的心意,佈永康說淨空地獄,擠爆天堂,這也是旌旗的命定。我要請每一個同工都要思想,這世界發生什麼事情,跟我們息息相關,若我們這樣思考,神就能帶領我們到這個層次。

在過去這一年,是一個充滿榮耀與感恩的2009年~

l 教會人數從1708增長至2285;小組健康化;培育系統架設起來;完成財務的財簽會簽;

l 決定給出50%;受洗人數300人;宣教機制架設起來;向總統與國家講道;

l 健康財務機制架設起來;聖誕收割7200人;

我覺得重點在50%給出去,重點不是給出這50%,而是我們要成為典範,太多這世界的教會都是inward looking,當有更多教會向外看的時候,神的時候要來。教會越大,對於錢的事情要更小心。曹力中牧師說到,打球要打在10公分之內。我們要按照教會的SOP,在這辦法當中,你要在這界線的10公分以內。2010年開始,我們要按照這樣的模式來做。

旌旗禧年宣教目標

1. 興起植堂運動:在台灣、中國及亞洲開拓剛強榮耀的教會。

2. 連結基督身體:在禧年的平台中,與各地教會分享資源,一起完成大使命。

3. 關懷普世需要:藉著教會彰顯基督的愛,使神國度禧年遍滿全地。

4. 預備基督新婦:預備教會迎接基督榮耀再臨。

喬娜領受很多異象,在天堂中,有很多天使向他鞠躬,他很不好意思,他說天使向他說,因為你是末世爭戰的聖徒,因為我們參與末世之戰,末世之戰士非常困難的爭戰,一個人殉道很容易,但在眾多的試探中得勝是很不容易的,末世的爭戰是在眾多的試探、權柄、資源給你的時候,你仍然能活出得勝的生命。這是更不容易的!

摩西有摩西的時代與團隊、大衛有大衛的時代與團隊,我們是這世代的團隊。

《有效的課程引導配搭》

2020/07/16 Stephen 引導或促進facilitate,簡單講,就是使事情變簡單。之前聽某位台灣師大的教授分享,教授的角色,簡單講,就是讓簡單的事情變複雜,這樣就能顯出教授的學問。 課程中的知識,許多人都知道,但如何讓他變簡單? 知識就好像菜市場的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