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1月28日 星期三

【8個釐清共識與執行目標的關鍵】

許多公司裡面被提升為主管的人,他們原本不是領袖,也許是技術人員或業務人員,而一旦他們被提升成為領袖的時候,他們不只要帶領部屬,也要更多學習有智慧回應他的主管,也就是提升向上管理的能力,而這樣的能力常常要做的一件事,就是要釐清共識與執行目標。

這時候他要做的事情不再只是專業能力的展現,而是要完成團隊任務,並且在帶領團隊中處理人際互動的問題。當一位基層員工升職成為主管時,他不能只想著如何做好自己的事情就好,而是要更多學習帶領團隊的能力,以及向上管理的能力。

無論是身為部屬或主管,以下有八個釐清共識與執行目標重要的關鍵,可以幫助剛被提升的主管帶領團隊找到共識、完成目標,帶出美好的團隊績效...

1. 釐清角色定位
談話前要先釐清自己的角色,不要一聽到對方的分享,情緒就影響了分享的焦點。

2. 專注傾聽

3. 釐清目標

4. 有效分析
1) Facts事實、事件
2) Feelings感覺
3) Findings發現
4) Future未來

5. 引導對方分享如何執行

6. 給予建議選項

7. 找出共同目標

8.同心執行目標

當你與上司和部屬溝通時,都能找到共識,擁有同心執行的目標時,就能在工作中產生熱情、凝聚團隊共識、並且樂在其中,產生美好的績效。

《有效的課程引導配搭》

2020/07/16 Stephen 引導或促進facilitate,簡單講,就是使事情變簡單。之前聽某位台灣師大的教授分享,教授的角色,簡單講,就是讓簡單的事情變複雜,這樣就能顯出教授的學問。 課程中的知識,許多人都知道,但如何讓他變簡單? 知識就好像菜市場的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