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2月7日 星期五

人最大的需要


2012/12/6
     人們最大的需要其實是靈裡面的需要,但大部分人不能明白,以致於當生活中發生問題時,人們不斷去找尋答案,但追求這世上的一切無法完全滿足,直到在靈裡面得到耶穌,才真正得到安息與滿足,那是人們最需要明白的。
     人們最需要的不是把眼前的問題解決,而是神的聖靈與神的話語。 當神的聖靈進到人心時,他裡面的靈被觸動,心中有實際被愛與被充滿的感受!當神的話語進入人心時,他裡面的真理被釐清,開始明白生命的焦點,明白永恆不變的法則。
於是他開始經歷約翰福音6:63裡面耶穌所告訴我們的生命!叫人活著的乃是靈,肉體是無益的。我對你們所說的話就是靈,就是生命。
當靈裡面的生命被開啟時,就開始了一段與神不可思議的生命之旅,那是屬靈生命的啟程!當我們看見神的話語,因著順服神而去做一件他要我們所做的服事時,神的愛就進入我們的生命裡。在服事中,透過他細微的肯定與同在,我們從他對我們說話中,領受一種非常深厚的愛。
禮拜一(12/3)與明鳳姊去探訪一位弟兄,探訪中聊天互動時,我心裡想著,「這些問題太大了,可能要透過社會局比較能幫忙。」因為在主要的問題裡,問題包著許多另外的問題,全家籠罩在一種憂鬱的氣氛中。
為他禱告時,神感動我們更多為他服事,他的心很敞開,我們就為他做心靈SPA。服事完後,他分享服事過程中感覺非常的放鬆!他也分享到國中時發生過一些痛苦的事情,以前沒跟別人分享過,很高興今天能說出來。最後他領受耶穌給他的一個禮物與祝福,就是耶穌的微笑!
我想他現在遇到與人互動的問題,可能是因為國中時的創傷。最後我們為他宣告神的祝福,宣告神的盼望與力量。服事完走出他家門口時,我感覺這個家庭充滿盼望、這個弟兄也充滿盼望。
在路上耶穌對我說:「你剛剛服事到我了。」
WOW!這是一句宇宙間最有力量的話語!神繼續對我說~我實在告訴你們,這些事你們既做在我這弟兄中一個最小的身上,就是做在我身上了。馬太福音25:40』這句話一直浮現在我心裡,神透過這句話語,讓我心中充滿神的慈愛與鼓勵、充滿力量與能力。
我相信當他信靠耶穌時,神必帶領他們家庭經歷得勝。很感謝神使用我們去服事這位弟兄,也感謝過程中如珍姊的代禱與祝福,3天過後,昨天(12/6)明鳳姊電話關心他時,他說身體的問題都好了,今天聽到明鳳姊的分享,我的心裡好開心。下禮拜一12/10約好要帶他去看他爸爸,帶他爸爸去醫院治療,願神祝福一切順利。
感謝神的恩寵使我們有機會參與耶穌的服事,使我們有機會服事到耶穌,願神繼續用祂的話語帶領我們,讓我們去做祂要我們所做的,去愛這個家庭,祝福這個家庭。也感謝神透過如珍姊的祝福與代禱,讓我們帶著領袖祝福的恩膏,把神的祝福傳承進入這個家庭,我們要繼續禱告、宣告他們全家都要經歷神的救恩,經歷耶穌基督豐盛的生命。
看起來是神給我們機會去服事!
其實當我們去服事時,神給我們機會去給予,而在給予的過程中,神的靈就充滿了我們的靈~原來是「我們被神服事到了」!那是一種靈裡面的滿足,感謝耶穌。


《有效的課程引導配搭》

2020/07/16 Stephen 引導或促進facilitate,簡單講,就是使事情變簡單。之前聽某位台灣師大的教授分享,教授的角色,簡單講,就是讓簡單的事情變複雜,這樣就能顯出教授的學問。 課程中的知識,許多人都知道,但如何讓他變簡單? 知識就好像菜市場的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