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月25日 星期四

【倚靠神才能施展大能】

詩篇60:11 求你幫助我們攻擊敵人,因為人的幫助是枉然的。12 我們倚靠神才得施展大能,因為踐踏我們敵人的就是他。

當我們面對敵人時,很自然會先計算自己和對方的兵力、能找到的資源、會遇到的困境...而找來友伴的幫助,卻有許多未知的因素,不一定能找到友軍的幫助,就能贏得戰役。

面對人生許多的戰場,生命中最好的陪伴與幫助,並不是我們眼中看得見、心中想得到的資源,包含人脈、物資、與各種可能的幫助。不是這些幫助不重要,而是優先順序的問題。

一個婦女當她遇到火災的時候,為了救出自己的孩子,人的身理結構會分泌腎上腺素,使一位平常沒有什麼力量的婦女,突然可以搬動比自己重的傢俱、做出像超人一樣的行為,因為在危急時,腎上腺素釋放了。

當人遇到情境中的危難或戰役時,為了勝過這些危難或戰役,我們需要倚靠神的心,才能釋放屬靈的腎上腺素,使我們在心中原本認為不可能的,因著倚靠神的心,使我們的心變大、變剛強、變得有力量,此時我們就領受從神而來屬靈的腎上腺素,而沒有任何事情我們覺得靠著神會做不到。換句話說,就是靠著神,凡事都能勝過。

神早就勝過仇敵,只是時間還沒結束,我們要有完全的信心,當我們倚靠神的時候,屬神的腎上腺素就會充滿我們,而我們感覺到神的同在時,我們就會有得勝的確據與信心,擁有得勝的力量,也使原本身邊的友伴、各種的資源,發揮加乘的效果。

倚靠神永遠是面對困境時最優先的心態,願神的大能吸引我們的專注力,使我們一直專注在神的同在中,讓神的同在帶領我們勝過每一個戰役,感謝主耶穌,奉耶穌的名禱告,阿們。



《有效的課程引導配搭》

2020/07/16 Stephen 引導或促進facilitate,簡單講,就是使事情變簡單。之前聽某位台灣師大的教授分享,教授的角色,簡單講,就是讓簡單的事情變複雜,這樣就能顯出教授的學問。 課程中的知識,許多人都知道,但如何讓他變簡單? 知識就好像菜市場的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