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9月30日 星期三

台中旌旗教會20週年暨新堂落成 全面啟動宣教植堂新紀元

3741_台中旌旗教會20週年暨新堂落成_全面啟動宣教植堂新紀元
旌旗教會新堂主日會堂(圖/旌旗教會提供)
 
【記者何毓芬台中報導】「旌旗新堂、榮耀啟航!」在台灣教會界增長快速、以宣教為導向的台中旌旗教會今年邁入20週年,適逢新堂落 成,象徵教會進入一個新的季節,教會期許在21世紀中成為華人宣教的航空母艦,培訓出龐大的屬靈軍隊,在世界各地高舉基督得勝旌旗,為神國度宣揚真理與福 音。旌旗教會於十月份正式啟動20週年暨獻堂歡慶系列活動,將於十月3-4日連續舉辦五場20週年暨獻堂歡慶主日。

半開放空間設計更易親近
旌旗教會新堂坐落於台中永春重劃區,共佔地一千八百坪,聘請張景堯建築師團隊設計教堂建築,以現代小型都會生活圈為建築概念,採用明亮且半開放式的空間設 計,呈現自然活潑且平易近人的空間環境,新堂一樓設有旌旗書房(以琳書房台中門市部)和歐咾咖啡,讓大台中地區的民眾更容易接觸教會、融入教會生活,一同 看見基督教會的榮耀。
旌旗教會新堂外觀

旌旗教會新堂外觀
此 外,新堂空間皆可以靈活運用,例如主日會堂和副堂擁有多重空間彈性調整的功能,最多可以容納2000人。培育大樓設有30間不同大小的教室作為小組聚會、 裝備課程和會議空間使用。為體貼眾多會友的需求,分別在戶外、室內及頂樓空間設置三座受洗池,得著更多得救的靈魂。教會新堂除了提供完善的硬體設備之外, 即將展開一連串的學習圈課程,培訓裝備各屬靈階段的領袖同工及弟兄姊妹,成為裝備基督精兵的地方,繼續邁向教會下一個20年的發展。

差派宣教士重於建堂
台中旌旗教會於1995年一月1日成立,當時教會剛開始只有27人,在主任牧師蕭祥修家中客廳開始了第一場的主日聚會。20年來,旌旗教會每年以30%的 平均成長率不斷持續增長,在今年九月,教會主日聚會人數正式突破5000人,加上全台十多個分堂點,總教會人數將近7000人。

蕭祥修牧師表示,近十年來隨著教會人數逐漸增長,原本的聚會場地已經不敷使用,兩年前開始尋找更大空間預備建堂。現今在台中地區若要購買一塊土地興 建一棟建築物,至少要花費20億台幣,然而若教會有20億可以使用的話,他寧可用來培訓差派出成千上萬的宣教士,幫助教會宣教異象能夠盡早展開。

旌旗教會因為看重投資軟體勝於硬體,新堂仍是承租19年的土地蓋暫時建物,希望教會把主要的財力資源放在宣教上,有效承載教會下一階段的發展,繼續 朝著宣教植堂的異象往前邁進。回顧教會走過20個年頭,共歷經八次的搬遷,這一路走來充滿上帝的恩典,如今新堂正式完工啟用,相信這殿後來的榮耀,必大過 先前的榮耀。

新堂真正的任務正要開始
本身是建築系出身的蕭祥修牧師提到,過去歐洲建築史也就是西方教堂史,當時那些教堂在興建的時候,幾乎是傾盡整個城市所有的力量來蓋教堂。如今,這些教堂 建築大多已成為觀光古蹟,光有華麗的外表,卻失去實質的信仰內涵。對旌旗教會來說,教會要傳承給下一代的是寶貴內在的屬靈資產,而非擁有絢爛外表的教會建 築,教會要把一切資源和力量,精準地投資在完成大使命和大誡命的事情上。若下一代能夠好好傳承上一代留下的屬靈資產,未來就有能力去興建符合當代教會需用 的會堂。

「新堂完成不是為了停下來休息,真正的任務才正要開始!」蕭牧師表示,過去20年來,旌旗教會在一個不斷嘗試摸索、學習經驗的過程,如今,教會在軟 體和硬體工程上皆有了初步的基礎,未來將全面啟動新一波海內外宣教植堂運動,快速落實神給教會的異象,看見華人成為末後世代最強大的宣教軍隊,使福音能夠 遍傳全地。

本文摘要自~基督教論壇報http://www.ct.org.tw/1265247

2015年9月28日 星期一

更廣角的心

最近在分享完人類接收情感的五種方式中,有感而發分享到自己成長歷程,與爸爸之間從小到大的心結與化解,也分享到爺爺曾經帶給爸爸傷害的過程。

下課後一位學員分享,聽完我的生命歷程,她突然都明白了,突然能瞭解為什麼丈夫的一些行為模式,許多讓她感到不舒服卻不解的行為舉止,因為她的丈夫也有許多從他原生家庭帶來的生命經歷與傷害。在一剎那間,她對丈夫的誤會與不舒服的情緒,轉念之間都釋放了。

當你曾經從生命的困境中突破時,你就擁有能力,能幫助同樣困境的人走出情境,用正面的眼光面對一切,你就能翻轉一切原本困擾你的事件。

情緒往往都是從觀點而來,一件事情的發生,內在的詮釋若出了問題,情緒就會出問題。而觀點越多、角度越廣,就越能瞭解事實的全貌,心裡就越能同理對方的感受。此時對事件會有不同的定義與感受,也就能產生新的決定與行動。

願我們的心,都能更廣角的看待每件人事物,使人心有更多連結,人與人的關係更美好。


《有效的課程引導配搭》

2020/07/16 Stephen 引導或促進facilitate,簡單講,就是使事情變簡單。之前聽某位台灣師大的教授分享,教授的角色,簡單講,就是讓簡單的事情變複雜,這樣就能顯出教授的學問。 課程中的知識,許多人都知道,但如何讓他變簡單? 知識就好像菜市場的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