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0月17日 星期四

奧古斯丁的禱告~使我們心中的渴慕得著滿足

奧古斯丁的禱告~

主阿,求你來看顧我們,在你一切光亮所帶來的光之前,讓我們生命中靈魂一切的黑暗都消失,用你神聖的愛充滿我們,並且打開你智慧的財寶讓我們看見。我們一切的渴慕就是認識你,因此求你來成全你所開始的這工,並且讓我們的靈裡面甦醒過來,在禱告中祈求,我們要尋求你的面,求你將容面轉向我們,讓我們看見你的榮光,這時候我們心中的渴慕將會得著滿足,心中的平安將會完美。

“Look upon us, O Lord,
and let all the darkness of our souls
vanish before the beams of Your brightness.
Fill us with holy love,
and open to us the treasures of Your wisdom.
All our desire is known unto you,
therefore perfect what you have begun,
and what your Spirit has awakened us to ask in prayer.
We seek your face,
turn your face unto us and show us your glory.
Then shall our longing be satisfied,
and our peace shall be perfect.”
Augustine of Hippo, (354 – 430 A.D.)

Quote from Dr. Bekker

以基督的生命吸引人Impressing people with Christ



請為我禱告,讓我有足以完成我的任務的屬靈與身體的力量。讓我不只是談論真理,也成為真理。讓我不只被稱呼基督徒,也真的活得像基督。但我不要人們誤以我為模範,因我只不過是模糊的反射基督耶穌的影像,甚願人們不看反射影像,轉而注視實體。基督教不是用某個概念來說服人,卻是邀請人來共享基督的偉大。因此,為我禱告,不掉到以精彩演講吸引人的陷阱。但讓我能學習以謙卑來講道,渴望僅僅以基督他本身來吸引人。--安提阿 的 依格那修  主後35-108

“Please pray for me, that I may have both spiritual and physical strength to perform my duties; that I may not only speak the truth but become the truth; that I may not only be called a Christian, but also live like a Christian. Yet I do not want people to look to me as an example, for at best I can only be a pale reflection of Christ Jesus; let people look away from the reflection and turn to the reality. Christianity is not a matter of persuading people of particular ideas, but of inviting them to share in the greatness of Christ. So pray that I may never fall into the trap of impressing people with clever speech, but instead I may learn to speak with humility, desiring only to impress people with Christ himself.”- Ignatius of Antioch, 35-108 A. D. 

Quote from Dr. Bekker

2013年10月13日 星期日

舉目觀看神的帶領



1.   舉目觀看神的豐盛
創世記13:14 羅得離別亞伯蘭以後,耶和華對亞伯蘭說:「從你所在的地方,你舉目向東西南北觀看;創世記13:15 凡你所看見的一切地,我都要賜給你和你的後裔,直到永遠。

2.   舉目觀看神的同在
創世記18:1 耶和華在幔利橡樹那裏向亞伯拉罕顯現出來。那時正熱,亞伯拉罕坐在帳棚門口,創世記18:2 舉目觀看,見有三個人在對面站著。他一見,就從帳棚門口跑去迎接他們,俯伏在地,創世記18:3 說:「我主,我若在你眼前蒙恩,求你不要離開僕人往前去。創世記18:10 三人中有一位說:「到明年這時候,我必要回到你這裏;你的妻子撒拉必生一個兒子。」

3.   舉目觀看神的祭壇
創世記22:3 亞伯拉罕清早起來,備上驢,帶著兩個僕人和他兒子以撒,也劈好了燔祭的柴,就起身往神所指示他的地方去了。創世記22:4 到了第三日,亞伯拉罕舉目遠遠地看見那地方。

4.   舉目觀看神的供應
創世記22:13 亞伯拉罕舉目觀看,不料,有一隻公羊,兩角扣在稠密的小樹中,亞伯拉罕就取了那隻公羊來,獻為燔祭,代替他的兒子。創世記22:14 亞伯拉罕給那地方起名叫「耶和華以勒」(就是耶和華必預備的意思),直到今日人還說:「在耶和華的山上必有預備。」


1013夫妻恩愛營奉獻經文-獻上活祭


2013/10/13
12:1 所以弟兄們,我以神的慈悲勸你們,將身體獻上,當作活祭,是聖潔的,是神所喜悅的;你們如此事奉乃是理所當然的。

當我們受洗的時候,我們正在獻上我們的生命,獻上我們的老我,成為活祭在神的面前,願意一輩子跟隨耶穌。

當我們結婚的時候,我們也正在獻上我們的生命,獻上我們的一切,成為活祭在配偶面前,願意彼此捨己與順服,一輩子彼此相隨。

經文說要將身體獻上當作活祭,舊約裏的祭物,都是獻上一次就燒掉了,就不能拿來再獻,但新約裏的祭,乃是天天獻、天天燒,卻又一直是活的,是一直燒的。所以透過奉獻,讓自己不斷操練委身在祭壇上,是一個重要的習慣, 使我們能真心讓耶穌成為我們最重要的神,讓配偶成為我們生命中最重要的人。

讓我們一起透過奉獻再次來獻上活祭。



《有效的課程引導配搭》

2020/07/16 Stephen 引導或促進facilitate,簡單講,就是使事情變簡單。之前聽某位台灣師大的教授分享,教授的角色,簡單講,就是讓簡單的事情變複雜,這樣就能顯出教授的學問。 課程中的知識,許多人都知道,但如何讓他變簡單? 知識就好像菜市場的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