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9月10日 星期一

林書豪台灣見證:只有神才能給人真正滿足

ByJeff Schapiro | 基督郵報記者
上一個NBA賽季的新星林書豪(Jeremy Lin),周日晚在台灣的“奇跡之夜”佈道動中分享了個人見證,以此結束了他的台灣之行。
·        (圖片:路透社/Tyrone Siu
NBA籃球明星林書豪在香港參加推廣活動,2012824日。
林書豪見證的整個視頻已經發佈在網絡上。他對參加“奇跡之夜”的觀眾講,這些年他所學到的最主要功課之一就是,“萬事都互相效力,叫愛神的人得益處”,這也是他最喜歡的聖經經文之一,在新約羅馬書828節。
為說明這一點,林書豪列出了“‘林來瘋’奇跡發生必備的13件事”,包括從他不大可能的身材(他比家中最接近他身高體重的人還高4英寸,重65磅),到他高中時的腳踝受傷,這一事件讓他失去了冠軍,並喚醒他改變了自己的態度。
“這是我人生的一個轉折點,因為它教導我不要傲慢、驕傲。在練習時,我常常不聽教練,被教練趕了出去。這是一個不好的情況,神卻使用這個環境來教導我,”林書豪說。
他也講到在打球生涯中的許多掙扎,包括在進入哈佛大學打球之前,他未能加入斯坦福的校隊;在今年初獲得巨大的機會之前,他被幾個球隊辭退,並質疑自己是否屬於NBA
“這或許是我最沮喪的時候了,”林書豪說,他在929日的日記中這樣寫到,“我對球場失去了信心,我不喜歡打籃球,我覺得尷尬,像個失敗者。”
讓他如此掙扎的原因之一,林書豪說是因為他感受到人們對他的期待。20121月,他聽到傳言說他可能會被尼克斯辭退,這讓他考慮一併放棄打籃球,但因幾位核心球員的受傷,林書豪得到了機會,在24日尼克斯對陣新澤西籃網隊的比賽中“大爆發”。
“我想這可能是我最後一次機會了,比賽結束后,我在場上尖叫。這次比賽后我去淋浴的時候,我哭出了喜樂的眼淚,”他說。
尼克斯隊連續在七場比賽中獲勝,“林來瘋”爆發了。林書豪說他心裏有些變化,他不再擔負著來自人們期望的壓力。
“每場比賽我都盡最大的努力為神打球。每場比賽我都很感恩,不論結果是贏是輸。在這段時間里的所有成功中,我看到了神的雙手。神在球場上超自然地使用我。有時候,我感覺是他在使用我的身體,”他說。
儘管他在場上和場下都獲得了極大的成功,儘管他登了上時代雜誌和體育畫報的封面,並得到了大量的關注和支持,但林書豪說,在“林來瘋”發生一周之後,他從成功中獲得的滿足感開始消退。
“我慢慢失去了我的快樂,”他在2012311日的日記中寫到,“我太專註于每一場的數據和贏得每一場比賽,在整個林來瘋當中失去了我自己。我需要只是為了神打球,而不是給我自己壓力或為了周圍的任何人打球。”
林書豪說“世上的事”並不能讓他滿足,他對參加這一活動的觀眾強調,在世界上的收穫只會讓人們想要擁有更多,但神才能真正給人滿足。
“在‘林來瘋’過程當中,我學到的最寶貴功課就是,這個世界沒有任何東西能夠真正地滿足我,給我喜樂和真正的成就感。只有一件事可以真正地、永遠地滿足你,那就是耶穌基督,”林書豪。
台灣媒體報道林書豪結束了9天的台灣之旅離開了台灣。除了周日晚的佈道大會,林書豪也在夏季籃球訓練營做教練,主持了籃球比賽,還舉行了慈善活動。

轉載自基督郵報
http://chinese.christianpost.com/article/%E6%9E%97%E6%9B%B8%E8%B1%AA%E5%8F%B0%E7%81%A3%E8%A6%8B%E8%AD%89-%E5%8F%AA%E6%9C%89%E7%A5%9E%E6%89%8D%E8%83%BD%E7%B5%A6%E4%BA%BA%E7%9C%9F%E6%AD%A3%E6%BB%BF%E8%B6%B3-12974/

自我謙卑的22種方式


謙卑可以說是基督徒一生中要學習的最大的功課之一。

  • 自我謙卑
“基督徒應該是這個世界上最謙卑的人,”基督郵報博客主馬可(Mark Altrogge)牧師最近在刊登的一篇博文中說,他也是印第安納州、賓夕法尼亞州的“主權恩典教會”(Sovereign Grace Church)的主任牧師。 



為什麼我們應該在神面前謙卑自己呢?他接着指出,“我們確實應該如此地謙卑自己,因為我們知道了神的偉大和無限,我們也知道了自己在神面前是多麼不配。”“基督徒應該是這個世界上最謙卑的人,”基督郵報博客主馬可(Mark Altrogge)牧師最近在刊登的一篇博文中說,他也是印第安納州、賓夕法尼亞州的“主權恩典教會”(Sovereign Grace Church)的主任牧師。
自我謙卑的具體原因:
# 因為基督謙卑了自己,所以我們應該效法他。
# 謙卑的話,神才能升高我們,而且這也是他所喜悅的,“務要在主面前自卑,主就必叫你們升高。”(雅各書4:10)
# 因為“神阻擋驕傲的人,賜恩給謙卑的人”(雅各書4:6)。我不知道你是怎樣想的,但我不想神阻擋我,我需要所有我能夠得到的恩典。
# 謙卑里有平安。驕傲則會帶來敗壞。
自我謙卑的22種方式:
1、深思神的神聖和偉大。
2、認識到你無數次地得罪了神,神傾倒在你身上的難以置信的憐憫。
3、深思你的脆弱。你的每一次呼吸和心跳,你的眼睛、耳朵、力氣都來自神。他可以在任何時間移除它們。
4、深思你沒有能力掌控你生命中的任何一件事。
5、認識到所有美好的事物,以及你所擁有的才能和天賦,都是來自於神的禮物,他可以隨時拿走。
6、深思如果神沒有使你脫離罪惡,那麼你極易陷入其中。
7、向神承認你的罪和試探。
8、向你得罪的那些人請求寬恕,即使是他們先得罪了你,即使他們沒有請求你的原諒。
9、快快的聽,慢慢的分享你的觀點。
10、不要總那麼確信你就是對的。
11、認識到有太多人比你更有天賦並更加虔誠。
12、培養感激。
13、與別人分享你的軟弱之處。
14、認識到別人煩擾你的事,那可能也是你經常做的。
15、接受建設性的批評。
16、服侍別人。洗別人的腳。在你的教會做最不起眼的侍奉。
17、在乎別人。認為別人比自己更重要。
18、禱告。禱告是一種依靠和謙卑的行為。
19、尋求他人的幫助、智慧和禱告。
20、當別人讚美你時,感謝他們,然後默默禱告,並把所有的榮耀歸給神。
21、當別人升高、被稱讚或受到尊敬時,你要喜樂。
22、經常默想十字架。再沒有什麼能使我們更加謙卑自己,比起完美的、無罪的神的兒子心甘情願地獻出他的生命,為了贖回那些恨他、背叛他的人。
馬可牧師說,他認為最重要的是第22種方式,“它是最根本的”。
轉載自~基督郵報

2012年9月9日 星期日

0908奉獻信息-萬事都互相效力


Stephen
羅馬書8:28
我們曉得萬事都互相效力,叫愛神的人得益處,就是按他旨意被召的人
上週日晚上在林書豪奇蹟之夜當中!他分享見證:神在他身上行了13件神蹟。缺少任何一項,Linsanity的現象就不會發生。我相信「萬事都互相效力的關鍵」,是因為他「真心愛神」。
今天我們坐在這裡,相信你也是一位「愛神的人」,神可能也在你身上神行了13、甚至超過13件神蹟,使你明白神真是一位又真又活的神,使你想要來敬拜他,想要來親近他,想要透過奉獻來尊榮他。
今天讓我們再次以兒女的身份,透過奉獻來尊榮我們的天父。

《有效的課程引導配搭》

2020/07/16 Stephen 引導或促進facilitate,簡單講,就是使事情變簡單。之前聽某位台灣師大的教授分享,教授的角色,簡單講,就是讓簡單的事情變複雜,這樣就能顯出教授的學問。 課程中的知識,許多人都知道,但如何讓他變簡單? 知識就好像菜市場的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