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8月6日 星期二

0806促進教會合一的6個方法


2013/8/6
Pastor Sam

華理克牧師分享有關促進教會合一的6個方法~
1.     我們要致力於彼此建立
如果教會中的所有員工和主要領袖,每週給另一名領袖寫字條鼓勵他們,這會帶來怎樣的改變呢?生活是艱苦的,並且世界上令人沮喪的人已經夠多了,因此我們需要的是一支鼓勵者的隊伍。
請你做任何事情要正面導向,一定要正面表述,其實只是我們不注意而已,我們有意無意之間,我們會是一個負面表述的人。有時候我們沒有表達,但我們的氣氛就容易這樣,這是因為我們的文化這樣,我們不容易正面,但我們要多一點正面、肯定、積極表述。
2.     承認每個人的價值
每間教會都是由各種各樣個性的人組成的。不可避免,人們有時會覺得其他人討厭或不成熟。一間充滿愛的教會的價值觀是,你可能不贊同別人,但你永遠不能忘記,基督為他們死了,這表明了他們是多麼重要.
我有什麼權利傷害那些基督為他們而死的人呢?答案是,我沒有。教導並帶頭活出這一信念:每個人對神都很重要!彼此尊重很重要,就算我們當中有不同的職分,不要命令,我們每一個人的價值都非常重要。這是非常重要的態度。
3.     專注在真正重要的東西
華理克牧師說我是一名牧師的兒子,並且曾經去過數百間教會,我發現教會不會因重大問題而分裂,教會分裂是因為很瑣碎的事情。大多數人離開教會是因為一個小問題。他們離開並不是因為教義方面的問題,明智的教會領袖會強調什麼是永生,而不是什麼外部的東西。他們專注於真正重要的東西。
我們鼓勵所有的領袖,大方向、大格局抓清楚,但有時候一些細節不必那麼堅持,若無關生死、真理、無關絕對的成敗或對錯,也許允許別人有犯錯的空間。
4.     出於對彼此的愛,我們要限制自己的自由
當我的自由限制神的工作時,我們就有問題了。
作為教會領袖,你需要意識到,有些事情教會中其他人可能可以矇混過關,但你不可以,因為你是一名領袖,他們在看着你。你必須意識到這一點,這是做領袖的代價。
很多人不知道,其實當領袖的人,很多人在看著你!各位每個人你是很多人的領袖,你的態度、行為、舉止、言行,你做事情作決定的方法,很多人在旁邊看。別人可以混水摸魚,如果你要成為領袖,你就要做典範、榜樣。
教會當我們在思維很多事情的時候,你要從一個更高程度來思維。當我想到教會未來發展時,我想到那這對整個教會的國度有幫助嗎?還是只是我們好就好?
為了這樣子,你就必須要有所節制。
其實我們有自由,我們不用攔阻任何基督徒轉會,但為了愛的緣故,我們限制這樣的自由,我們竭盡所能盡量的不要輕易讓台中市的會友轉會,有人會說你怎麼能限制基督徒人家自己想要去哪個教會。
當然不是我們都沒有路走,是不要用錯誤的態度。
我們從教會整體、個人來看都一樣,不要一直用自己為中心來期待、要求、看很多事情,這樣你無法進入領袖的格局,領袖的格局要願意為了更大、更高的價值,而限制自己的自由。
5.     不要把自己的觀點強加給別人
把有爭議的事保守在你和神之間。我可以實現我的自由,但不需要招搖過市。其實不管你做什麼,一些律法主義者都會感到不安。羅馬書1218節說,“若是能行,總要盡力與眾人和睦。”神說,會有一些你不能和睦相處的人。
耶穌經常做法利賽人不贊成的事情。有些人根本無法去取悅。
不要好像所有人都要拍手鼓掌你所做的事情。我們不要強迫,你怎麼可以跟我的想法不一樣?你不能強迫別人想法一定要跟你一樣。我們必須承認,你不可能領導所有人,沒有一個領袖能領導所有人,只有你能領導一些人或大部分人,總有一些人不適應我們教會,但不是因為這些人不適應,我們就改變。我們期待他不要強加他的觀點在我們身上,在沒有違背真理上,我們彼此尊重。
6.     更加和諧的生活方法是:靠信心生活
“若有疑心而吃的,就必有罪,因為他吃不是出於信心。”
人們需要內心有確信。你需要做的是,如果你想成為一名成熟的信徒,培養一些符合聖經的確信並熱心地忠實於它們。
你要合乎聖經生活,忠實follow!你要按著聖經的真理走,神負責,如果你按著環境的壓力走,你自己負責,我們要屈就於我的環境,對於周邊的人給我的壓迫、希望我作什麼決定,還是我要按著真理作決定,這永遠是我們的挑戰。
這結果神負責任,但如果你怕人,或者你屈就於壓力,你做一個討人喜歡的決定,神說你自己負責,你這樣到最後你相信神的話語,你是一個堅守神的真理而憑信而活的人,這非常重要,我們生命不斷在做這個選擇,我們要往前去。不會所有人都同意你的,但我們不去爭競、攻擊別人,但我們要回應神的真理。


建立他人
如果你是一名基督徒,你工作的一部分是去建立其他基督徒。意思是如果你是神的兒女,你對你周遭任何神的兒女,你有建造他們生命的責任,有時候你的態度、話語,有時候帶來拆毀,你說他不是我的小組員,所以可以隨便罵!不能這樣,你對所有人都要帶著建立他的態度,有一天如果神說你的弟兄呢?你不能說我豈是照管我弟兄的人。
如果你不這麼做,你沒有盡到全部的職責。這是我們的責任。耶穌並沒有取悅自己。如果你想變得更像基督,那麼你需要把別人的需求放在自己的需求前面,成為一名僕人。
我也相信馬鞍峰教會是這樣的教會。馬鞍峰教會不是一間完美的教會,但它是一間健康的教會。或許,尚未有什麼教會、孩子或人是完美的,但我們確實擁有一間健康的教會,它在喜樂、平安、盼望和力量中成長。
基督是怎樣接納我們的?無條件地,不帶審判。彼此接納,如同基督接納我們,這意味着,用基督接納你的方式去接納別人,也就是說不基於表面的行為。這樣的教會,我想成為其中一員。
與神最親密的經歷
華理克在祂兒子過世時,他有四周沒有站講台!
屬靈上,我從來都沒有比現在更強。”華理克牧師說,“我跟神也更親近了,從來都沒有像現在這樣對神更有信心,更得安慰,更加感受到神的愛,因為在這些天裡,我花了大量的時間跟神在一起。”
他的家庭發生這樣的事情,有時候我們很難想像,這孩子從小就被憂鬱症困擾,華理克牧師說,他花了27年的時間希望幫助他,但他最後還是選擇自己離開這世界,我看到華理克牧師最偉大的一面。
不要問為什麼!
這樣面對這樣的處境,作為一個牧師,讓我感動的是,他選擇沒有去問為什麼,他把這個權力放下。我也要鼓勵大家,不管我們處境怎麼樣,神永遠是我們的神,而且他充滿慈愛,他絕對可靠、可信。
我最近想到華理克牧師,就為他感謝神,他為全世界屬神的兒女做最棒的典範。我們不能控制環境,但我們能選擇我們的態度,這是非常棒的典範。希望我們繼續用這樣的態度建造神的教會。

0806讓自己的格局與神對齊


2013/8/6 Stephen
身為領袖,我們不只要能帶所有的羊群,而更是能適應所有的領袖。
每隻羊都有從神而來對他的心意,你要用神的眼光看他。
而每個領袖也有從神而來對他的心意,你也要用神的眼光看他。

恩膏的傳遞、團隊的建造,這都需要從神的眼光來看。


當你不管對羊群或領袖,都能從神的眼光來看時,
你的恩寵將會~好像神用十足的升斗,連搖帶按,上尖下流地倒在你們懷裏;因為你們用甚麼量器量給人,也必用甚麼量器量給你們。路6:38

2013年8月4日 星期日

0804超越豐盛的生命


2013/8/4
摘要整理自恰克牧師
上帝渴望祝福我們的生命,渴望告訴每個人都可以擁有豐盛的生命,祂要恢復生命,就是祂預定要賜給我們的祝福,讓我們透過耶穌的話語,更多來反思生命與豐盛的祝福。約翰福音10:10 盜賊來,無非要偷竊,殺害,毀壞;我來了,是要叫羊(或作:人)得生命,並且得的更豐盛。
在這段經文當中,耶穌應許人們要得到豐盛的祝福,這裡所講到的可以得到生命的「羊」,其實也就是人的意思,因為耶穌說祂是好牧人,而「人」是祂草場中的羊,因此每一個人都是祂草場中的羊,祂期許讓所有的人都得到生命。
當你願意接受耶穌成為你生命的救主時,並且願意跟隨耶穌作為你生命的主人時,那麼這段經文的應許就是給你的。經文中「得」是關於產業重要用字,它的希臘原文是「echo」,是某人手中擁有或掌握的意思,或是作為一件衣服穿戴的意思,意思也包括擁有或持有外在的東西,例如財產或財物,是經由自然血緣、婚姻、友誼、職責或法律的約定所產生的連結,是抓住某物、依附或緊握不放之意,是與某人或某是緊密連結之意。
耶穌所應許帶來的生命,就是要成為我們的產業,所以這應許的生命與我們有多大的連結,我們就與祂有多大的連結。
另外到底什麼是生命?以自然法則來看,生命就是存在於動物、植物以及人類中的特性,那使他們能夠得到供應來產生能量成長、適應他們周圍環境、並且繁衍他們的後代。雖然這可能是一個嚴格的定義,但是耶穌所講的「生命」遠遠超過只是生存與繁衍
希臘文「zoe」這個字,在這段經文裡被翻譯為「生命」,「zoe」的意思是擁有生命力;擁有活潑健壯的生命;是委身於上帝;是蒙福的;是存活的 (並非毫無生氣沒有活力);能享受真正的生命名副其實的真實生命;能傳遞生命給他人的;是活潑、剛強、有果效、有活力滿有能力的;在神的國度中是永無止盡的。從這定義,耶穌清楚地提到屬肉體的與屬靈的生命具有許多質與量的含意,因為這個字也代表了在神的國度中永恆的生命
但是耶穌並沒有就此打住,我們不只是享受一個這麼有品質的生命,以及未來永生的盼望,我們也要有「更豐盛」的生命「豐盛地」的希臘字是Perissos,代表超過的(excessive)、滿溢的、有盈餘的綽綽有餘、豐富的、繁茂的、非凡的充沛的、優秀的、更卓越、更傑出
總而言之,神對我們的旨意是非常驚人的,祂渴望將我們從審判、荒蕪與貧瘠之地,帶進恢復與增長的豐盛生命之地!



《有效的課程引導配搭》

2020/07/16 Stephen 引導或促進facilitate,簡單講,就是使事情變簡單。之前聽某位台灣師大的教授分享,教授的角色,簡單講,就是讓簡單的事情變複雜,這樣就能顯出教授的學問。 課程中的知識,許多人都知道,但如何讓他變簡單? 知識就好像菜市場的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