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4月9日 星期六

講師簡介

世欽是一位充滿熱情、正向樂觀、樂於分享愛與關懷的人,兼具活力與生命閱歷,擁有豐富的團隊帶領與教學經驗,多年來在台灣和中國大陸北京、上海、深圳、日本、加拿大、尼泊爾..等,帶領各種領袖培訓、家庭教育和團隊建造訓練。目前已為海內外上百個企業、學校、社區、機構、社團及政府機關,進行過教育訓練講座。
【現任】
   幸福城市教會牧師
   中華幸福影響力協會執行長

【曾任】
  中華幸福小棧社區關懷協會秘書長
  (通過ISO9001認證的家庭教育NPO協會)
  旌旗教會區牧
  台中市沐風關懷協會常務理事
  台中市沐風六O長者之愛關懷協會理事
  曾任FM97.7古典音樂台「幸福學幸福」主講人

 專業證照
  教育部家庭教育專業人員認證
  國際教練聯盟(ICF)專業級認證教練ACC
  亞洲體驗教育學會副引導員認證
  台灣歷奇工作發展協會探索體驗教育引導師認證
  美國FOCCUS婚前停看聽婚姻協談認證
  親密之旅愛家婚戀情商與自我成長進階帶領人



【學歷】
靜宜大學英文系畢業、英國Cambridge Central Language School、加拿大Singing Waters Inner Healing School、台灣師範大學家庭教育專業人員課程學分班、暨南國際大學管理學碩士畢業。

【曾分享主題】
家庭教育:在愛裡溝通、建立美好的父子關係、父親角色的重要
企業社團
團隊共識營、 高階領袖教練營、體驗教育在家庭教育與社會服務的應用、自我超越的卓越人生、打造高績效團隊、團隊角色與發展、從小事發揮最大影響力、在工作中找到熱情、如何在職場發揮潛能、從交談到交心的溝通-職場溝通、柔思(RASI)引導反思助人工作坊、創造幸福的企業文化。
學校講座:創新領導力的循環、發現你的最佳造型、如何讓自己更快樂。
教師研習:改變生命的溝通模式、體驗教育在輔導知能的運用。
政府機關:從祭天敬祖反思幸福生命、從交談到交心的溝通-引導反思
自我成長:在關係中活出意義、活出你的身份、讓壓力成為助力、鍛鍊信念的好習慣、建立健康的自我形象、如何規劃你的人生、在挫折中保持樂觀、男人成熟的記號、提升智慧的關鍵、創造力的100種操練、倍增熱情的秘訣。
領袖培訓:成為卓越的領袖、成為正面積極的領袖、成為激勵人的領袖。
志工訓練:真誠助人者的幸福力、創造連結的能力、四度空間的服務。



【曾授課單位】
台中市政府環保局、台中市政府教育局、台中市北區區公所、東勢警察局、彰化縣政府社會處、友達光電(中科/龍潭)廠區、台灣佳能Canon公司、亞崴機電(中科、新竹)公司、映興電子公司、正五傑機械公司、潤澤國際公司、衛生福利部豐原醫院、陸軍航空六○二旅飛機保修廠、台中市企經菁英聯誼會、亞洲體驗教育學會、東北扶輪社、惠民扶輪社、省都扶輪社、菁英工商婦女協會、南台中家扶中心、彰化縣生活藝術創意協會、中華民國群園關懷協會、台中市沐風關懷協會、澎湖YWCA、暨南大學EMBA、中國醫藥大學、修平科技大學、領東科技大學、建國科技大學、台中美國學校、三育基督書院、彰化少年輔育院、沙鹿高工、弘文高中、立人高中ESL推廣部教師研習、彰化縣綜合活動輔導團、居仁國中、彰泰國中、台中市多所小學愛心志工研習講座、中國人壽威任通訊處、康鼎旅行社、禾絃音樂教室、菱生精密公司、優思整合顧問、Fit Fun fitness club賀寶芙、遠雄人壽、錠律保險中七營業處、台灣理財通、富邦人壽、路得生活健康館、阿Q茶坊、安聯人壽耀鼎通訊處、思維環境科技、保德信人壽向上處、傑克森美語補習班、天使花園醫學美容、尤秀文理補習班、伊黛利沙龍、惠生連鎖大藥局、采風醫學美容、寰宇生物科技、三商美邦人壽、彰化國際工商經營研究社夫人會、愛爾蘭速聯Sram、阿尼色弗兒童之家、台東縣社會福利聯盟、彰化生命線、彰化縣政府社會處、烏日農會、菲士美醫美診所等單位。

如果您對下面內容及主題有興趣,或需要世欽老師為貴單位服務,歡迎您隨時和我們聯絡洽談。

【演講方向參考】
   1.  目標設定 生涯規劃
   2.  家庭教育
   3.  愛與關懷 志工服務
   4.  心靈成長 生命教育
   5.  創新與創意 工作熱情
   6. 人際溝通
   7.  組織建立 團隊領導
   8.  體驗教育 引導反思
   9. 教師研習

課程申請聯絡方式
電話:02-85020353 江小姐
e-mailhappyimpact7@gmail.com

講師個人FB:王世欽 Stephen



2016年4月8日 星期五

【觸動人心的對話課程應用心得】

有效運用3D讚美,不只能幫助自己,在工作上有好的業績,也能節教好朋友,讓自己更有自信,甚至在教養小孩時,能因為交心而帶來更好的結果。
分享學員回饋課程應用心得…
#1 肯定人創造佳績
昨天有一個客人,原本聽別人說他很龜毛,很會刁難店員,他會請店員拿商品給他,給他之後他就說不是這個,一直要店員拿另外的商品,但又不是他要的東西。
昨天我發現這個人來了,一開始我與他對話時,每句話我都正向回饋他,肯定他。
例如:你今天很漂亮、很有氣質,他就很高興,都沒有要我拿商品給他,他自己會走到商品前面看,看完很快就買了東西,就離開了,離開之前他告訴我:「我有在賣衣服,以後你跟我買衣服,我成本價給你」!
#2 讚美使自己更有自信
別人讚美我,我得到自信,對方也有自信,對工作上蠻有幫助的。
#3 管教方式轉化,孩子也轉化
很多觀念要調整,對待小孩的管教,你一直責備他,會得到反效果,這幾天我用在我姪子身上,耐心聽他講話,傾聽他心裡的想法,給他正面的鼓勵,他給我很棒的回應。
他是我姪子當中我最疼他,也是最擔心他的。那天他傳一個line給我說,阿姨你最擔心的姪子已經長大了,你不用再擔心他會做什麼不好的事情,他會為他自己所做的事情負責任。
Bless you...
祝福每一位上過課程的學員,繼續操練在愛裡溝通的內容,使自己與他人更有自信,使業績更好,也使自己在教養上能有更好的成果。

【感動也有保鮮期】

感動也有保鮮期...
這是今天在志工主題訓練-提升反思力的智慧,聽到學員回饋印象最深的一句話。
的確感動會隨著時間而淡化,而紀錄下來的感動,再加上反思的紀錄,就能讓保鮮期更久。
幾千年來,聖經與各種書籍裡面的每一個人物,每一個故事,都透過不同歷史朝代的作者忠心的紀錄下來,使我們歷經時代變遷,內心仍然感動不已。
當我們把內心不斷默想、反思的意念寫下來時,我們就看見自己的想法,把隱微知識 (tacit knowledge)轉化成為外顯知識的過程。
這種內隱知識(implicit knowledge)是一種無法言喻的知識,也就是一種「我知道,但我也不曉得我知道」的知識,或是一種「我知道,但我不知道怎麼告訴你」的知識。
如何讓自己的感動保鮮更久,記得常常寫下反思,每天寫,你會發現智慧就會不斷提升。


2016年4月5日 星期二

【創造教學品質的空間】

3/1在新竹亞崴機電授課,一進教室看到一整間被桌子擠滿的教室,心裡想像著40人坐在這裡如何互動?而講師也不可能有辦法走動與學員互動。然而教室空間絕對會影響教學方法與氣氛,在經過幾分鐘的思考後,我做了幾個調整...(感謝俊華哥、小畢、曉曼、瑜庭的協助-招式很驚人吧!
最強大的志工團隊

1. 挪走不必要的桌椅
把1/3的桌椅數量搬到外面,只留學員人數的桌椅 空間與桌椅要能與學生的數量配搭 使空間的氣氛掌握與互動感受達到最好的狀態。
搬走將近5-6張桌子,20-30張椅子之後的空間狀態 

2. 調整桌子位置 原本的桌子,是一字形一排一排排開 中間只有剩下大約只有一張椅子的走道 我把每一張桌子調整成為照片中的狀態。


這樣有幾個好處:
1) 中間走道使講師可以走動與學員互動
2) 學員要出入上洗手間或喝水比較方便
3) 學員比較容易看到前面的螢幕,不會被後面檔到
4) 當講師走到中間或後面時,所有的學員比較容易看得到講師
5) 比較活潑而不會太制式(當場地規劃太制式時,學員的心更打不開)
學員與學員互動 
講師與學員互動 
3. 調整椅子位置 原本當桌子排好之後,志工猶豫椅子要怎麼排?我期待學員不要只是一直往前看,而是可以有更寬廣自由的空間互動,所以我把椅子排成每個桌子四張椅子,每一張椅子與桌子平行,坐向朝桌子的短邊。 好處: 1) 當講師移動位置時,學員椅子不用動,臉稍微轉一下就可以看到講師 2) 寫筆記好寫,不管要看前面、中間或後面,總是可以寫筆記。



原本椅子的擺設方式,看看上面學員互動的那張圖,有沒有發現椅子的擺設改變了?

調整桌椅之後使用心得: 1.空間安排影響互動關係,從空間感規劃到氣氛營造順暢、學員互動與老師行進更流暢。 2.上課能更專注,講師信息能更精準傳達到學員身上,以學員為中心的安排空間能增進學習效率。 3.講桌若要更有質感,也許可以增加桌布,才不會太像正式上課,能放鬆心情增進學習樂趣。

互動過程中,一位學員在被三D讚美之後,他的感受是,就像張無忌把最後一招最強的劍意,傳遞給他的徒弟張無忌,講不出來卻充滿力量,無法用言語表達的美好感受。他竟然說出我最近在講師訓練中,一直在分享的從劍招到劍意的轉化!真是感受回應最強的學員...


在與中間這位學員做完3D讚美之後,他的回饋是我最近常常在默想思考的劍意,內心產生強烈的共鳴。

另外轉分享俊華哥心得~在兩次的上課,按照世欽哥的指導,我們志工都花了不少時間去重新佈置場地與桌椅,也體會到這對上課的效果有很大的影響:(1) 原來上課桌椅排法,只是學員單向接受講師授課,坐愈遠就不易與講師互動,就容易滑手機和打瞌睡,上課效果大打折扣。(2) 更動桌椅的位置,搬走了多餘的桌椅,中間走道就騰出很多空間可作體驗活動,也讓講師很方便的走到每一個學員前與他們互動。(3) 桌椅安排方式也有利於學員分組操練課程內容,有助於學員的吸收學習課程內容。
這次透過與新竹分點工作人員一起服務,感受到一種非常契合的團隊默契,雖然台中與新竹兩個不同地點的志工一起配合,但卻擁有非常流暢的互相配搭,感恩每個人的投入。

教師的教室布置,是每位老師都要常常學習的能力,因為教學的行政品質絕對會影響教學品質,讓我們一起在教學中繼續教學相長,一起成長。

延伸閱讀:
【企業內部訓練】幸福講堂-《在愛裡溝通》中科友達光電

《有效的課程引導配搭》

2020/07/16 Stephen 引導或促進facilitate,簡單講,就是使事情變簡單。之前聽某位台灣師大的教授分享,教授的角色,簡單講,就是讓簡單的事情變複雜,這樣就能顯出教授的學問。 課程中的知識,許多人都知道,但如何讓他變簡單? 知識就好像菜市場的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