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月8日 星期三

旌旗教會新堂開工感恩 預定明年獻堂

2014-01-08 | 記者何毓芬(基督教論壇報)

剛歡慶創立19周年的台中旌旗教會,於一月5日下午在新堂基地舉行動土開工感恩禮拜,由蕭祥修牧師、蔡晶玫牧師、黃以文牧師等旌旗教會牧師團、張景堯建築師、麗明營造吳春山董事長等人一起進行開工動土儀式。現場也聚集許多弟兄姊妹,大家一起同心敬拜禱告,見證教會建堂這歷史性的一刻。旌旗教會新堂於今年一月正式開工,預計於年底完工,期待2015年元月,能在新堂舉行獻堂暨設教20周年慶典。
參與主日敬拜大排長龍
台中旌旗教會自從1995年一月1日創立以來,當時只有27人在牧師家中客廳,開始第一場的主日聚會。如今,教會邁入第19個年頭,教會人數也以25%的比例逐年在成長當中,隨著人數不斷增長,教會也陸續搬遷過不少地方。每周日上午,當會堂內的聚會還在進行時,教會門口及會堂外的走廊,早就排著長長人龍等候參加聚會。目前台中旌旗教會每周參與主日歡慶的人數約有四千多人,為了因應弟兄姊妹聚會的需要,教會分別於每周六、周日共進行六場主日歡慶,讓每位弟兄姊妹都能參與。
建堂委員會主委陳正哲區牧表示,因著教會人數日漸增長,空間已不敷使用,加上現址720餘坪的土地租約已到期,教會多年前便開始籌備遷堂事工。
大小會堂容納近三千人
為尋找合適的遷堂地點,牧者們不斷禱告尋求,於去年二月正式啟動遷堂興建計畫及認獻募款,預備近二億元的遷堂基金,承租位於文心南五路三段和益昌六街路口佔地一千八百坪的土地,租約期限為19年。過去半年多來,教會公開建築設計競圖,由張景堯建築師團隊負責新堂的建築設計。此外,教會也在去年十月取得建築執照並進行公開招標,最後由承造台中市新市政府大樓、台中大都會歌劇院的麗明營造來負責承接新堂的營造工程。
陳正哲提到,台中旌旗教會新堂建築佔地約有一千八百坪,整體樓地板面積可達三千坪,包括可容納2000人的大會堂、500人的副堂、以及200人的兒童副堂和100人的幼幼副堂。為因應小組聚會和培育系統的需要,將設置30間的培育教室,其他空間包括有辦公室、交誼廳、廚房、接洽室、禱告室、親子室、練團室、舞蹈室、翻譯室、音控室以及室內外受洗池等空間規劃。另外,位於新堂一樓的店面,將有百坪的空間作為咖啡廳和書房使用。
租地建堂承載未來發展
台中旌旗教會蕭祥修牧師提到,現有的場地空間已無法乘載教會的發展,所以教會需要預備更大的空間,來承接下一階段教會的發展。目前教會不買地建堂,而是以承租土地蓋暫時建物的方式,盼望新堂的硬體空間能夠乘載教會未來十年、二十年的發展,也幫助教會繼續向著宣教植堂的異象以及完成神國度榮耀的工作往前邁進。蕭祥修牧師表示,教會的發展不能光靠硬體的建築與設備,落實傳承大使命和大誡命才是教會發展的關鍵!建堂對旌旗教會來說,重點不在於教會的硬體,而是在於教會的軟體。目前教會仍選擇裝備宣教精兵勝於投資建築物,以宣教植堂的異象與擴展神國度為優先考量。
 「這殿後來的榮耀必大過先前的榮耀!」蕭祥修牧師表示,新堂建造起來,將成為天國的產業,宣告耶穌基督的愛和福音要在這地被廣傳。現在我們所看見的,不只是一間榮耀的教會被興起,更是要裝備成千上萬的宣教精兵,把神國的福音傳遍全世界,去到世界各地建立剛強榮耀的教會。未來旌旗教會將邁向另一個新的階段,不僅立足台中,更要影響全世界。

2014年1月5日 星期日

0105旌旗教會動土典禮感動


Stephen
哈該書2:9
這殿後來的榮耀必大過先前的榮耀;
在這地方我必賜平安。這是萬軍之耶和華說的。

15年來與旌旗教會一起成長
一路上看見教會
從一個榮耀進入下一個榮耀
神啟示性的話語不斷實現著
身為旌旗教會的家人
我們深感榮幸能參與其中

在這個大家庭裡面
我們有深切的情感
濃厚的生命連結
在動土典禮中
內心充滿醞釀已久的感動
感謝神也感謝旌旗所有的家人

願神的榮耀充滿我們的新家
願神的國度降臨在這地上
使教會成為天堂的大門
引領更多人進入神的家

這是神天堂的大門
宣告神要在其中釋放平安
這平安將吸引人的心
放慢人的腳步
而經歷生命中未曾體驗過的感動

願神使用我們每一個人
一起為主興起發光

以賽亞書60:1 興起,發光!因為你的光已經來到!耶和華的榮耀發現照耀你。





《有效的課程引導配搭》

2020/07/16 Stephen 引導或促進facilitate,簡單講,就是使事情變簡單。之前聽某位台灣師大的教授分享,教授的角色,簡單講,就是讓簡單的事情變複雜,這樣就能顯出教授的學問。 課程中的知識,許多人都知道,但如何讓他變簡單? 知識就好像菜市場的菜...